中原证券:新一轮反弹需要政策催化

2013年04月18日 17:18  中国证券网 

  中原证券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1、四部委推助401K计划,2000亿RQFII开闸。

  2、住建部:十二五将实施建设100个绿色生态城区。

  3、人民币4天升幅超去年全年,热钱涌万亿。

  4、营改增将扩至铁路邮电行业,全年有望减税两千亿。

  5、月70大中城市仅温州房价环比下降。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四A股市场冲高遇阻、继续小幅震荡整理,隔夜欧美股市跌势、银监会摸底银行同业风险敞口消息,以及中国3月房价涨势进一步加剧制约市场情绪。投资者仍在等待政策面的进一步明朗,两市股指全天继续呈现小幅整理的走势。上证指数收市报2197.60点,涨0.17%;深证成指收市报8888.02点,跌0.07%。中小板指上涨0.34%,创业板指上涨0.69%。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26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增加。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六成个股上涨,公用事业、民航机场、文化传媒、造纸印刷以及化纤等行业涨幅居前;工艺商品、水泥建材、食品、酿酒以及石油等行业跌幅居前。银行、公用事业、房地产、券商信托以及木业家具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医药、有色金属、酿酒、电子元件以及电子信息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

  受逊于预期的大公司业绩以及低迷的欧洲经济数据拖累,欧美股市周三走低,周四亚太市场全面走低,压制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据路透援引接近银监会的消息人士称,银监会已要求各家政策性银行及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在5月8日前上报同业敞口的风险管理情况,因同业风险或被纳入大额风险敞口限额。与此同时,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8个,比上月增加2个,环比持平的城市1个,仅温州一地价格环比下降。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7个,比上月增加5个。3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11.2%。在众多的利空消息打击之下,A股市场周四的表现中规中矩,在经历了持续的回调之后,市场已基本消化了诸多不利消息的影响。在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发布之后,投资者对于未来管理层继续出台相应政策稳增长的预期逐步提升。近日两市股指在保险、券商以及房地产等金融板块的带动下,开始呈现止跌企稳的态势。两市股指未来能否开启新的一轮反弹走势,仍需要政策面的催化因素。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情况。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券商、保险等金融行业,城镇化投资链条,以及大消费概念等三大主线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本级三公预算公布:公车费近44亿
  • 体育湖人胜火箭西部第7收官 季后赛西部对阵
  • 娱乐台57岁作词人急办爷孙婚 嫩妻父欲告诱拐
  • 财经3月70大中城市仅温州房价环比下降
  • 科技大佬当年:上升期的史玉柱与陈天桥
  • 博客新疆特大沙尘暴(图) 中毒女生朱令近况
  • 读书正说六宫:后妃们的"工资"差别有多大
  • 教育精英入围城 在港内地生的“七年之痒”
  • 育儿去香港抢不成奶粉抢纸尿裤?(图)
  • 冉学东:金价下跌必然预示着房价下跌吗
  • 袁一泓:呼吁彻底断绝福利分房
  • 姚树洁:撒切尔夫人鲜为人知的一面
  • 徐斌:滞胀是全球经济逃不掉的命运
  • 叶檀:黄金下跌预示着新一轮经济危机?
  • 张明:躲不开的实际汇率升值
  • 陶冬:去年的经济政策基本失败
  • 李罗力:国五条错在哪里
  • 孙立坚:中国为何要关注资产的安全性
  • 洪平凡:中等收入陷阱与中国经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