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低开高走涨0.59% 券商地产强势做多

2013年04月16日 15:0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股指今日呈现震荡走高趋势,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受到利空消息影响的有色金属和酿酒板块跌幅居前,随后股指保持窄幅震荡走势,午后券商、地产、保险等权重板块持续拉升,股指震荡上扬成功翻红,临近尾盘沪指逼近2200点。券商、地产板块大涨逾3%成为做多的绝对主力,市场成交热情增加,中小盘个股逐渐活跃,沪市成交突破600亿,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194.85点,上涨12.91点,涨幅0.59%,成交670亿元;深成指报8852.42点,上涨118.98点,涨幅1.36%,成交568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本轮调整自2444点见顶以来,调整时间已经超过2个月,回吐幅度也过半,因此无论从调整时间还是调整幅度来说,都已经较为充分。目前股指已经进行到第七浪调整格局,而对于正常的调整走势来说,七浪调整属于极限调整。从沪深两市走势看,第一浪杀跌运行了七天,第三浪杀跌也运行了七天,而第五浪杀跌则只运行了五天,如今第七浪杀跌只运行了三天,就出现了探底回升走势。这说明空头的杀跌动能在一步步减弱,大盘见底的可能性在明显增大。

  中金公司认为,2季度上证指数在2100~2500之间运行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可以在这一区间两边各留50~100点的空间,即2200点开始逐渐加仓,而2400点开始逐渐减仓。2季度将会再次出现连续性的结构转换,因此从短期交易性机会的角度看可以先关注此前风险释放较为充分的一些中游周期股,如水泥基建以及银行地产券商等金融股,而1季度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的中小盘股和医药股将会有所回调。而2季度中期,投资者应利用市场反弹的机会逐渐降低仓位,并在2季度后期开始关注一些估值调整到位的成长股择机再次介入。

  板块个股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券商、地产、保险等多数板块上涨;电力、有色金属、酿酒等少数板块下跌。概念板块方面,新三板、保障房、3D打印等上涨;黄金、ST股、生物育种等下跌。

  受纽约黄金单日下跌9.3%报收1361美元影响,黄金板块连续跌幅第一,辰州矿业中金黄金、东东方金钰潮宏基金叶珠宝荣华实业豫光金铅等跌幅较大。

  券商板块强势崛起涨幅第一,兴业证券光大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宏源证券长江证券等涨幅较大。

  地产板块延续昨日的强势行情,板块涨幅居前,中华企业新湖中宝冠城大通金地集团中体产业中国武夷世联地产[微博]等大涨超6%。

  板块资金流提示,今日主力资金多数呈现净流入状态,其中金融行业、房地产、建筑建材板块位居资金净流入榜前三名,分别净流入19.77亿元、17.21亿元、4.03亿元;家具、陶瓷、摩托车板块位居资金净流出榜前三名,分别净流出0.27亿元、0.20亿元、0.20亿元。

  个股方面两市逾七成股票上涨,丰东股份鸿博股份、中华企业等涨停,皖通科技东北制药神州泰岳等跌停。

  后市展望

  从量能的角度分析,金证顾问表示,虽然说今日以一根小阳线报收,量能释放出669亿,较过去三天的量能稍微有所放大,企稳反弹过程有成交量的配合,但今日大盘收阳主要是股指跌穿年线后,对年线进行反抽确认的一个过程,等确认完成过后,大盘还将继续下行。大盘短期即难以一举突破上行,也难以深度杀跌。而应该会在2140点至2200点之间来回震荡为主,以便巩固相对的底部区间,逐渐弱化近期的调整动能,迎接新一轮反弹行情到来。

  从技术形态分析,重庆东金表示,上方均线系统压力巨大,市场成交仍然不足,当前反弹或是属于下跌中继。MACD指标显示跌势缓解;KDJ指标向上,再度形成金叉,但买盘力量并不强劲;布林线指标方面,沪指在下轨位置反弹,显示支撑开始出现。股指期货持仓继续下降,多头尝试反攻,但空头不会在4月合约上丧失胜利果实。当前拉升地产股,更可能是一次诱多,大盘还难言企稳。

  从盘面走势分析,齐鲁证券表示,大盘在连续的消息面利空,技术性超跌的情况下,今日震荡呈现稳步反弹态势,符合预期,分时图上看,短线仍有向上抬升的可能,目前向下杀跌势头得到抑制,后市弱窄幅震荡,个股活跃度可能有所提高,短线投资者适当参与超跌技术性反弹和前期活跃个股的走势。不建议追高,可逢低小资金参与博弈。

  从更远的角度分析,新浪博主淘金客认为,资源股的炒作受压制,将打击基金等机构的价值投资理念,因此成长性投资理念有望在未来行情中占据上风。从这个角度来说,未来节能环保、医药保健、高端制造,尤其是新型电子消费主线,有望成为新的做多突破口。虽然目前市场谈新色变,但未来一旦新股真正发行,其中上述领域里的高成长小盘新股,很可能再次成为机构新宠。

  从投资策略分析,新浪博主玉名认为,大盘经历了连跌后,存在一定的反抽要求,而由于政策面未知要素较多,整个市场的资金面并未呈现利多迹象,尤其是4月中下旬又将遭遇到年报和季报地雷,因此当下的市场环境依然不是太好,尤其是最近几天,市场大涨股数量骤降,股民很难展开操作,所以继续采取观望策略,指数优先级大于个股,只有市场环境转暖才有个股的机会,因此建议不要采取增仓和开新仓的操作,以利用弱势反抽调仓为主,给市场以修复的时间。

  从操作角度分析,新浪博主老股民大张认为,大盘已经进入底部区域的折腾,今天的上涨暂时依旧看做反抽,后市仍有一个确认的过程,等待另一个抄底信号的出现;明天将进入反抽的时间节点,注意这里反抽的压力位就在昨天的跳空缺口一带,注意五天线的得失,防止大盘的冲高回落;操作上,中线这里的挖坑依旧是逢低买入的机会,逐步低吸后等待另一个抄底信号再做重仓操作;短线这里的折腾注意低吸高抛的节奏和个股的分化。

  (周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国首度公开陆军全部18个集团军番号
  • 体育波士顿马拉松发生爆炸 两人死亡 视频
  • 娱乐南派三叔坦承出轨婚变:我是人渣
  • 财经温州炒房团被套牢:有人跑路有人跳楼
  • 科技中移动重构飞信:启动服务商招标
  • 博客美国博主亲历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
  • 读书我的父亲邓小平:“文革”岁月
  • 教育金饭碗围城内外:公务员只是一种选择
  • 育儿深圳超30万儿童首获成长补贴今起申报
  • 刘军洛:黄金大抄底与新鸦片战争
  • 雷永军:2013年中国乳业看点
  • 张五常:中国房价涨幅为何冠于全球
  • 姚树洁:法国部长比中国科长穷得多
  • 叶檀:低收入者应逃离北上广
  • 徐斌:全球信用扩张周期现在还未结束
  • 金岩石:为何说北京豪宅该卖天价
  • 谢作诗:妓女比贪官高尚100倍
  • 姚树洁:谁拒绝参加撒切尔夫人的葬礼
  • 张庭宾:日元贬值助TPP摧毁中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