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春困将继续 市场震荡下行可能性较大

2013年04月16日 07:14  国际金融报 微博

  本报记者 赵怡雯 发自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虽然外围市场表现强劲,但中国A股昨日却依旧犯起了“春困”。市场人士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上市公司盈利和估值还有一定压力,因此,市场震荡下行的可能性依然较大。这意味着困扰投资者的A股“春困”可能还将继续。

  4月15日,沪深股市呈现低开低走趋势,上证综指开盘便跌破22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181.94点,下跌24.84点,跌幅达1.13%,成交581.6亿元;深证成指报8733.44点,下跌101.71点,跌幅达1.15%,成交543.7亿元。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涨少跌多,家用电器、地产、券商等少数板块上涨;船舶、有色金属、航空航天等多数板块下跌。概念板块方面,图江门、保障房等上涨;黄金、碳纤维、稀缺资源、卫星导航、宽带提速等纷纷下跌。

  “周一公布的第一季度GDP数据低于预期,是股指大跌的主要原因之一。但令人头痛的是,未来投资者几乎很难看到实质性的利好来提振市场,只能依靠下一个整数点位2100点的技术性支持。”上海一家券商策略分析师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他对近期A股的担忧。

  从宏观经济面分析,日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海洋表示:“从我们跟踪的工业行业营业收入增长率、毛利率和库存周期来看,上游依然偏弱,中游仅有部分小行业尚可,重要的中游行业依然不景气,下游相对较好。综合来看,大部分工业行业的盈利尚看不到拐点。”

  这样的宏观预期导致了A股整个第二季度可能就要在经济弱复苏和低通胀的环境下运行。而从上市公司估值水平来看,连续的市场调整并没有为估值反弹聚集较大的动力。

  “估值水平的提升需要三个条件:一是业绩增速提升,二是流动性宽松,三是市场情绪高涨。”徐海洋指出,“短时间内,在业绩和估值都有一定压力的情况下,市场继续震荡下行的可能性比较高。”

  长城证券分析师朱俊春也指出,除了IPO这一事件性因素外,中国股市主要还是看经济的脸色,而高不成低不就的经济数据也加重了市场继续维持震荡的概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日报刊文怀念胡耀邦逝世24周年
  • 体育波士顿马拉松发生爆炸 两人死亡 视频
  • 娱乐台57岁知名作词人恋上好友17岁女儿(图)
  • 财经1季度GDP增速为7.7% 商品房销售增61%
  • 科技WiFi遍布相互干扰成网速隐形杀手
  • 博客羽泉:回应《我是歌手》夺冠质疑
  • 读书帝国杀戮:皇太极专权宰割八旗诸王
  • 教育盘点高招面试神题:北大考千年王八万年龟
  • 育儿男童阴茎受伤自称系老师用针管扎伤
  • 金岩石:为何说北京豪宅该卖天价
  • 谢作诗:妓女比贪官高尚100倍
  • 姚树洁:谁拒绝参加撒切尔夫人的葬礼
  • 张庭宾:日元贬值助TPP摧毁中国制造
  • 张捷:郎咸平等人赚了中国多少万亿
  • 叶檀:中国增加进口意味着什么
  • 尹中立:金砖国家正在褪色
  • 章玉贵:中国央行何以超越美联储
  • 林义相:改革深水区与中国梦
  • 陶冬:黄金价格落魄 美国数据走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