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利多PK三利空 大局着眼走牛是趋势

2013年04月12日 03:00  证券日报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今年股市还有较大的上涨行情,即使在未来拉升之前仍有短暂的“挖坑”式下跌,但也无需过分悲观

  ■主持人:赵子强 牛仲逸

  三因素阻挡反弹势头

  主持人:经过周二与周三的盘整,昨日沪深两市出现高开低走的态势,量能也出现明显的萎缩。请问:是什么原因阻挡了沪指触及年线后的反弹势头?后市有什么积极因素?

  巨丰投顾:整体上看,目前市场仍旧有三把无形力量阻挡着大盘反弹的势头。首先,没有形成明确的领涨板块。虽然近期仍旧有一些板块表现较好,比如有色金属、酿酒食品以及昨天的汽车类,但是这些行业仍旧处于产业饱和或者萎缩的状态中,不具有太强的持续性。所以指数保持目前的这种横盘整理的状态,已经是非常理想了。

  其次,久盘必跌或再次应验。在下跌的过程中,出现横盘整理期,大部分的时候是继续下跌的中继阶段。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由于基本面仍旧面临压力以及IPO重启如箭在弦,不排除指数再次出现快速回落的调整。

  最后,股指期货的做空动力。股指期货本身对市场是没有决定性作用的,但其助跌助涨的功能非常强劲。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空头一直处于加仓势头,而多方似乎表现的较为犹豫,目前空头明显占据优势。

  东吴证券:1949点是新一轮牛市的起点,本轮行情至少维持2年。主要有以下五大理由支撑:1.历史规律揭示1949点是底部。每次行情启动,从市场角度来看,启动领涨板块规模越大,涉及范围越广,行情级别越高。2.宏观角度预示1949点是底部。3.时间变盘窗口预示A股见底。从时间周期来看,1949点是大底不用怀疑,不会涨两个月就结束。4.Delta 理论说明A股见底。5.黄金分割也预示A股见底。

  广州万隆[微博]:从更大的格局看,当前市场的焦点集中在改革的进程之上,但目前缓进式的改革明显低于市场先前的预期,尤其是新股发行改革与IPO重启,更是牵动着投资者敏感的神经。但是,改革的步伐不会停止,在银行理财资金池整顿、改革增量红利陆续到来以及产业资本运作等因素的影响下,今年股市还会有较大的上涨行情。即使在未来拉升之前仍有短暂的“挖坑”式下跌,但也无需过度悲观。

  短期维持弱势震荡

  主持人:周四沪指高开低走,收出略带上影线的小阴线,从日K线上看,沪指继续延续近期小阴小阳态势,请问后市会如何演绎?

  金证顾问:从技术角度看,沪指从2444点开始调整应该视为2浪的调整浪。在2浪的调整浪型中,存在A-B-C三个小浪型。2444.8点调整至2232点为A浪杀跌浪;2232点反弹至2344点为反弹B浪;从2344点调整下来一直到未来有可能碰触的2140点为C浪。而在C浪过程当中,存在一个短期支撑位2196点。2196点既是整个2浪调整下来的前期两个低点的连成趋势线支撑位,同时也是上证指数从1949点反弹至2444点后,其上涨空间(2444-1949)×0.5的位置。两个强有力的共同支撑位均在2196点,该位置的支撑力度可想而知,面对上方2289点的跳空缺口,短期支撑的反弹有望予以回补。

  广州万隆:从沪指周线上看,自2009年3478高点以来,股指每一次较大规模的反弹,均与KDJ指标J值跌破10数值有关。包括2009年9月份、2010年7月份、2011年2月份、2012年1月份以及2012年的11月份等周线级别底部,该指标J值均跌破10值,部分甚至跌破0值,随后引发反弹。目前,周线KDJ的J值已经连续3周跌破0值,为近三年来的第二低,处于极度超跌状态。这值得投资者注意,在当前位置过度悲观或盲目杀跌已明显不合时宜。

  回探年线仍是买入机会

  主持人:从昨日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六成个股下跌,水泥建材、汽车、民航机场、综合以及电力等行业涨幅居前;酿酒、有色金属、煤炭、交运物流以及木业家具等行业跌幅居前。请问,后市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中原证券:在市场选择新的突破方向之前,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多看少动的策略,积极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城镇化投资主线,以及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的投资机会。对于一些中小盘个股可能面临的业绩压力,建议投资者适当规避。

  大摩投资:短线来看市场成交量连续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浓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时还是观望为宜,耐心等待成交量放大之后再选择入场。

  钱坤投资:昨日,水泥、汽车大涨,都是之前超跌的板块。最近不少表现不错的个股都跟一季报的业绩预增有关,后市关注的重点仍应是超跌、业绩有保障的品种。酿酒、金融、地产都值得加以跟踪。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高抛低吸操作,回探年线仍是买入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涉贿约6千万 曾让律师保其不死
  • 体育欧联-切尔西进4强 FIFA排名国足涨11位
  • 娱乐林志颖被曝身家百亿 网友:真正高富帅
  • 财经一汽董事长徐建一辞去职务 近期曝出窝案
  • 科技腾讯微信被诉专利侵权
  • 博客易中天:我墓碑要刻的话 吉林下暴雪(图)
  • 读书韩国上将朝战亲历:最寒冷的冬天
  • 教育小三检举学术造假 小情侣痛失美名校录取
  • 育儿雅培奶粉里现黑色小虫 坚称质量无问题
  • 赵伟:2012年4季度美国GDP究竟是升是降
  • 姚树洁:人民币何时能够全面国际化
  • 刘石:农作物品种审定制度如何不再纠结
  • 孙立坚:中国为何不能学美日的做法
  • 刘杉:新自由主义还有灿烂日子吗
  • 管清友:从朱镕基经济学到李克强经济学
  • 水皮:魏家福委屈从何而来
  • 袁岳:说给领导者听的八句话
  • 叶檀:不要救股票市场
  • 姚树洁:北京3代4口人住5平米地下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