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04月10日 15:13  中财网 

  大势猜想:反弹并未终结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惠誉下调中国本币信誉评级,3月份出口数据大幅回落,并出现了诸如数据造假之类的质疑,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A股今日走势并不那么好看,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的预期落空,投资者心中难免有些惴惴不安。不过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反弹并未因今日的小震荡就此终止,包括KDJ在内的各项技术指标都预示着反弹将延续下去的信息。同时,有必要充分考虑,在两大利空冲击之下,市场依然能够如此稳定背后潜藏的意味,我们依然认为指数反弹目标应该在2288点附近的30日均线区域,大家不必过度紧张今天的震荡。

  应对策略:反弹目标继续判定为2288一线,短期继续淡定持仓。

  主力猜想:主力心态不大好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在市场一定的震荡之中,主力资金的心态似乎并不大好。截至14点45分,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0.245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2.301亿元。盘面上看,传闻因保荐不力——甚至有部分协助造假上市企业嫌疑的某南方投行将被暂停保荐资格的利空刺激的券商板块今日大举领跌,主力资金流出力度高达5.62亿元,券商行业近来可谓利空不断,一方面证监会换帅之后风险偏好似乎有所降低,券商创新、资管通道服务等多个前期看点发生较大不确定性,另一方面证监会加大对违规行为处罚力度,违规成本大增之后,其投行业务的总量以及潜在收益预期也同样大幅下降,加之目前网上开户开放之后的跨区域佣金大战,可以说券商行业的利空是全方位的,后期走势值得警惕。此外,中药、医药制造、超级细菌等禽流感概念股也出现主力资金大幅流出的情况。资金流入方面,饮料以6.39亿元的资金流入量排名居首,保险、汽车、航母、太阳能也有一定主力资金流入。

  应对策略:主力资金调仓迹象明显,高位个股风险依旧。

  热点猜想:光伏业或将否极泰来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无锡尚德破产之后,市场对于光伏黑洞的了解程度更进一步,太阳能的前景受到严苛拷问。不过最近情况似乎发生了变化,有消息称,“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可能会收购尚德电力。巴菲特近年来多次大手笔注资光伏领域的情况引人关注。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今年年初宣布,出资不超过25亿美元从加州阳光电力公司手里购买太阳能项目,这是近一年多以来巴菲特对太阳能行业的第三次大手笔注资。而根据巴菲特的投资名言“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来看,尽管目前光伏业危机重重,但似乎确实是个不错的投资方向,A股市场上的光伏概念股值得关注。

  应对策略:可重点关注近期公布了高业绩目标股权激励案的阳光电源(300274)以及区域水泥龙头海螺水泥(600585)。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原铁道部长刘志军被诉受贿、滥用职权
  • 体育亚冠-恒大4-1逼近出线 欧冠-皇马2-3晋级
  • 娱乐女演员曝海天活动遇疑似老鸨拉客
  • 财经一汽百亿资金不知去向 百余名高管被调查
  • 科技史玉柱辞去巨人网络CEO
  • 博客公款吃喝是哪门子内需 悼念撒切尔
  • 读书机警多谋:抗大校长林彪对内斗超然漠视
  • 教育萌妹拒绝求爱体走红:考上清华再追我
  • 育儿半夜醒来找不到爸妈 4岁女娃从17楼坠亡
  • 丁志杰:人民币汇率升值暂不具备趋势性
  • 宋文洲:中国和历史有个约会
  • 姚树洁:撒切尔主义对中国改革的借鉴作用
  • 叶檀:中国经济的板蓝根现象
  • 雷思海:惠誉出击中国折射美国货币战布局
  • 张明:城镇化不是神话
  • 金岩石:驱动房价上涨的力量是什么
  • 罗天昊:中国首先应造福谁
  • 姚树洁:撒切尔铁在何处
  • 徐斌:农业效率提升是城镇化第一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