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线失而复得 短期底部有望形成

2013年04月10日 07:19  金融投资报 

  记者 陈美

  受隔夜欧美股指大涨以及日本货币宽松的影响,昨日沪深两市一改颓势双双高开,震荡回升,补掉周一的下跳缺口,沪指收盘收复年线。盘面上,锂电池、稀土永磁、券商保险等板块领涨。与此同时,数据显示3月CPI同比涨2.1%。

  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日本货币宽松预示新一轮国际货币贬值预期进一步升温,而在CPI涨势收窄的背景下,目前国内较为中性的政策可能面临微调。短期来看,A股底部形成概率较大,后市有望温和回升。

  年线支撑再次转强

  “从技术走势上看,短期沪指有望形成一个底部。之前市场已经反映了太多的利空因素,而且跌幅空间也比较大。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的经济既不是太好,也不是太差,因此短期内没有引发沪指再次向下的利空因素。”申银万国[微博]分析师钱红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走势上看,年线依然是多头比较坚固的防线。

  在钱红兵看来,昨日公布的宏观数据在预期之内,总体上没有超预期,这意味着经济面没有更糟糕的情况出现,未来值得关注的有两点:一是地方“国五条”后续的政策力度,以及地产投资的情况;二是清理银行业资金的政策。“就目前来看,银行股是决定大盘走势的关键,而之前银行股已悉数调整,并且横盘已久,预计后市有望回升。”

  国都证券分析师肖世俊认为,3月份及一季度宏观数据预计好坏参半:首先是通胀短期回落,预计短期货币政策仍以稳健中性为主,这消除了市场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其次是投资与出口相对较好,但消费与工业生产仍偏弱。与此同时,3月新增信贷在月末银行加快放贷后有望达到9000亿元左右,全社会融资总量也将在1.9万亿元左右,短期有助于缓解市场担忧清理规范银行理财业务所带来流动性收缩压力,因此整体影响偏中性。

  技术反弹或将继续

  对于后市看法,钱红兵认为,短期跌破年线并收复年线之后,沪指将呈现回升走势。从波浪理论来看,1949-2444点是反弹的第一波,而目前第一浪的调整已基本结束,第二浪反弹将再次展开。同时,目前银行股的估值依然处于合理状态,未来仍有估值回升动力,也有助于大盘回升。

  东莞证券[微博]分析师费小平表示,沪指收复年线后市场悲观情绪已有所缓和。尽管沪市成交量沪市依然不足750亿,不但在跌破年线后仍能完全收回,还是显示出市场一定的做多信心,技术性反弹将延续。

  东兴证券分析师王凭的观点则认为,目前影响A股的重要变量包括:宏观流动性、房地产调控、影子银行政策、经济、盈利预期变化、IPO和再融资,以及美元趋势。其中,宏观流动性、房地产调控、影子银行整顿等三方面因素对市场的影响正在逐渐消化,但全球风险偏好,经济弱复苏持续性以及IPO再融资对A股的影响还未充分暴露。“目前指数的支撑来自于弱复苏仍有证据支撑,包括盈利仍在继续改善;压力则来自于流动性环境回归中性。”王凭认为,如果经济环境没有确认更强的复苏,或货币政策态度没有转向更加积极,那么推动市场上行的动力将十分微弱。“从大的格局上看,A股表现为箱体震荡或调整的概率较大。而短期的反弹仅仅是技术性反弹,没有持续支撑上涨的动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被控受贿1223万受审
  • 体育亚冠-恒大4-1逼近出线 贵州2-1逆转升第2
  • 娱乐传前港姐冠军参与三亚淫乱派对
  • 财经3月CPI涨幅回落至2.1% 菜价下降10.3%
  • 科技WinXP明年今日将正式谢幕
  • 博客公款吃喝是哪门子内需 悼念撒切尔
  • 读书解密惊心动魄间谍战:中统特务实录
  • 教育从北京遇上西雅图看移民 70%为子女教育
  • 育儿部分双独家庭放弃二胎:申请手续繁琐
  • 张明:城镇化不是神话
  • 金岩石:驱动房价上涨的力量是什么
  • 罗天昊:中国首先应造福谁
  • 姚树洁:撒切尔铁在何处
  • 徐斌:农业效率提升是城镇化第一前提
  • 章玉贵:博鳌论坛的使命与亚洲政经新坐标
  • 张明:塞浦路斯危机如何收场
  • 王东京:指导价是多此一举
  • 吴木銮:香港如何公布疫情信息
  • 杨涛:如何避免农村金融机构脱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