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3%指向年线 地产领涨掩护题材暴跌

2013年04月02日 15:0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大盘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地方国五条细则落地加上3月全国百城房价上涨促使地产、机械、水泥等早盘领涨,券商受益港澳台居民炒A股活跃,沪指一度冲上2250点,随即股指开始回落,沪指触2220点创年内新低,前期活跃的中小、创业板题材股大跌,截至收盘中小板跌2.46%,创业板跌3.63%。

  两市7成个股下跌,中捷股份众生药业盛运股份锦富新材长信科技江山股份机器人国民技术东方锆业超声电子等10股跌停;近百股跌超6%。

  截止收盘,沪指报2227.74点,下跌6.66点,跌幅为0.30%,成交776亿元;深成指报8960.46点,上涨22.70点,涨幅为0.25%,成交785.1亿元。

  板块个股

  两市7成个股下跌,地产、券商、水泥等涨幅居前;医药、食品、环保等跌幅居前。

  地产板块表现活跃,海德股份涨停,中润资源上实发展阳光城泛海建设等涨幅居前。水泥受益地产,四川金顶涨停,华新水泥海螺水泥等涨幅居前。

  4月1日起,境内港澳台居民可正式开立A股账户,早盘冲高回落的券商板块午后再度拉起,国海证券领涨,方正证券西部证券等涨幅居前。

  南京现甲型H7N9流感病例,鲁抗医药午后拉涨停,海王生物莱茵生物联环药业等涨幅居前。

  但生物医药行业整体冲高回落,众生药业跌停,广济药业通化东宝双鹭药业、常山医药、北陆药业等跌幅靠前。

  3D打印概念股今日暴跌,跌幅达4.76%,超声电子、机器人跌停,深天马A苏大维格中航重机等跌幅居前。

  苹果公司发致中国消费者致歉信,苹果概念股今日弱势,跌幅领先,锦富新材跌停,安洁科技环旭电子歌尔声学等跌幅居前。

  环保板块冲高回落、跌幅居前,碧水源铁汉生态维尔利蒙草抗旱天立环保等跌幅居前。

  食品加工板块冲高回落,贝因美伊利股份南方食品涪陵榨菜双汇发展梅花集团恒顺醋业克明面业等跌幅居前。

  医疗器械板块跌幅居前,板块个股全线下跌,东富龙触跌停,新华医疗泰格医药爱尔眼科三诺生物阳普医疗九安医疗戴维医疗尚荣医疗等跌幅居前。

  中捷股份拟售自有厂房套现3600万跌停。

  后市展望

  从宏观态势上分析,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在上周末和机构内部交流会上表示,因国五条、银监会8号文及IPO开闸等因素看跌A股二季度走势,称乐观情况跌到2100,悲观情况可能2000。他同时认为,证监会将不会支持券商加杠杆,郭树清离职亦与此有关。

  从个股机会角度,南京私募基金经理孙浩认为,虽然股指短期上升的空间不大,但机会还是不少,一批具有良好成长性的小巨人有望脱颖而出。投资者可以在新兴产业中寻找标的,如环保、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互联网。此外,事件性的机会也会穿插在四月行情之中,对于其中的龙头股可予以关注。 

  日信证券认为,本轮经济复苏仅仅是传统增长模式的回光返照,是在旧的政治周期下,由旧的经济引擎发动的一轮弱复苏。目前的估值水平与股市定位不足以大规模吸引长线资金入市,而偏股型基金高仓位又限制了存量资金的供给。总体看,资金面的宽松阶段或已过去,对市场将形成一定压制。

  从技术上,新浪名博占豪认为,一阴挂三星[微博]后,大盘短线如果在震荡后短线出现快速下行,那么短线诱空会带来短线短差机会;相反,如果出现急剧反抽,则短线复制今天走势从而冲高回落可能性就大幅增加。因此,投资者对于走势要做好心理准备,反抽时注意可能的短线冲高回落,快速下跌注意短期的低点形成,这是4月短线的机会所在。

  从当前股指运行角度,新浪名博玉名认为,真正给市场带来风险的是中小盘股在业绩地雷要素的杀跌,尤其是创业板那刚刚筑顶,其杀伤力远大于主板市场。按照沪指来说年线和半年线较近,2200点一线就成为了市场的寄托,这个附近或将产生异动;而创业板指数的核心还是之前的颈线位区间即830点一线,回踩到这里会产生拐点,若权重股抵抗失败将彻底将该指数推向深渊。

(祖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公款吃喝回潮:豪车遮牌去洗浴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淘汰曼联将战曼城 视频
  • 娱乐杜海涛被曝不满墨镜被摘与人口角冲突
  • 财经郭建波任志强赌房价认输 申请长安街裸奔
  • 科技微软Surface Pro评测:续航是短板 图集
  • 博客张国荣十周年祭 单身女孩私房话
  • 读书最狠的皇帝:朱元璋铲除文臣武将空遗恨
  • 教育大四学生写万言忏悔书 劝莫虚度光阴
  • 育儿3人染禽流感 提醒儿童少喂鸽子接触禽类
  • 陈功:中国的权力森林
  • 林采宜:新国五条细则能否让房价回归理性
  • 苏培科:中国金融资产不宜过度证券化
  • FT中文网:中国经济的四个疑问
  • 西向东:假如沙漠吞噬北京(图)
  • 沈晓杰:房价控制捆绑收入增长是戏弄公众
  • 刘石:天天都是愚人节
  • 徐斌: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实际成本高得惊人
  • 倪金节:上海自由贸易区能成功吗
  • 成思危:支持创新者创业才能实现民族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