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三方面把脉后市 2132不破不立

2013年03月29日 15:30  巨丰投顾 

  巨丰投顾 丁臻宇

  【盘面简述】

  今日,两市在美股再创新高的影响下,略微高开,随机又陷入盘整。早盘总体看是震荡向下,券商、有色、汽车等权重股依然是杀跌重灾区;午后,两市震荡格局没有打破,盘中击穿前期调整新低2232点后,小幅回升,围绕前收盘点位震荡。昨天大幅杀跌的银行股,今天表现平稳。

  个股方面广济药业受益维生素涨价两连板,中华企业京投银泰海岛建设海南瑞泽广州浪奇等因城镇化建设或土地升值而大幅上涨。广州药业争议声中,再创新高。迪士尼概念今天遭到市场爆炒,上海建工亚太股份海博股份浦东建设等上海本地股集体飙升。

  截至发稿,涨幅居前的是三沙概念、迪士尼该你那,公交、园区开发;跌幅居前的是食品加工制造、高送配、苹果概念、证券。

  回顾本周最强板块,ST、三沙概念、丽媛style、中药位列涨幅榜前列,市场资金炒概念和寻找确定性的步伐始终没有停歇。或许,这一现象还将一再重演。

  【巨丰观点】

  巨丰投顾下午将从资金面、技术面、政策面三大方面对后市进行研判,仅供参考。

  一、资金面:

  1、再融资计划突破2500亿:据统计截止3月28日,市场抛出再融资计划涉及的金额已经突破2500亿元,超过500家中小企业IPO的资金需求!

  2、央行一季度累计回笼资金7060亿:前三个月分别为3000亿元、2530亿元和1530亿元。

  3、IPO融资的需求:2011年IPO融资2720亿元,2012年IPO融资1680亿元,暂停半年的IPO市场随时有重启的可能,预计2013年IPO融资不低于2012年。

  综合看,2013年市场资金面相对偏紧,虽有长期资金入市计划,但是直接投资于二级市场的将少之又少。

  二、政策面:

  1、2013年经济工作的重点:稳增长、防通胀、控风险、促转型。

  稳增长说明今年经济增长的压力犹存,可以重点关注城镇化建设带来的投资机会;防通胀则说明今年经济复苏中物价上涨压力很大,央行货币政策已然趋紧;控风险,我们理解为金融影子银行今年可能会爆发的危机,银监会已重拳出击;促转型则表面今后的发展不能一味的依靠投资和出口拉动,消费在GDP中所占的比重要得到加强。

  2、银监会8号文长期利空中小商业银行及信托公司:目前银监会要求整治的非标债券产品规模约2万亿,整治这一市场,对五大国有银行影响甚微,但对于中小商业银行和信托公司则是中长期利空。此外,银监会要求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从严控制平台贷款,重点压缩县及县以下平台贷款。有分析认为,中央打击地方融资平台,尤其是信托市场,是一种断腕求生的态度。金融机构短期阵痛将换来长治久安。

  3、房地产调控利剑出鞘:2013年房产调控方面的政策有两条:一是国五条,一是国务院要求2014年6月底前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这两条调控措施,将大幅削弱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回归到居住属性上来。巨丰投顾认为,此举也有助于城镇化建设的推动。

  三、技术面:

  1、波浪理论分析:

  以2444点调整到2232是调整1浪,幅度212点;从2232反弹到2344为调整2浪,幅度112点;从2344下跌为调整3浪。如果调整3浪下跌幅度和调整1浪相等,调整3浪下跌目标为2132点。若以黄金分割位计算:回调38.2%,则调整目标2253点,目前已击穿;回调61.8%,则调整目标2138点,和上面计算出的2132点惊人的吻合!此外还存在极端回调:重回起涨点甚至创出新低,目标直指1949点。通过波浪理论分析可知大盘回踩2132点钻石底的概率依然很大。

  2、K线理论分析:

  从月线周期看,均线中线买入信号明确,但是MACD月线指标自2011年8月进入空头区域运行已经长达21个月,这一压力降难以轻松逾越,预计在沪指零轴附近将遭到空方的猛烈反击!从SKDJ指标看,目前上升动力犹存,预计4月将有小幅上涨对3月的下跌进行确认。

  3、量能分析:

  从月线周期看,市场目前堆积的量能已经超越2012年2478点的量,接近于2011年4月3067点的成交量,据此推断,2444点成为2013年高点的可能性极低。巨丰投顾认为2013年沪指触及2650点仍是大概率事件。

  综合技术面分析,我们认为沪指在2013年波动区间下限在2132点附近,高点在2650点上方。

  总结:

  在政策面偏空、资金面趋紧、技术面偏中性的情况下,经济复苏的强弱将成为推动股指的重要因素。综合目前年报公布的数据情况,钢铁、工程机械、农药化肥、电气设备等行业已显示强劲复苏的迹象,农药化肥中部分个股已经走出了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投资者可以沿着这一思路继续去挖掘业绩拐点类的企业,有望从结构性行情中脱颖而出。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三月的股市留给了我们冰冷的记忆。下周,正是人间四月天,愿四月的股市,暖人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乔晓阳:不许对抗中央者任香港特首
  • 体育NBA-科比30分湖人负 湖人宣布科比骨刺
  • 娱乐女星频陷整容疑云:锥子脸才敢混娱圈?
  • 财经美素丽儿奶粉疑掺过期奶粉 法人被刑拘
  • 科技鹏博士百兆宽带被指局域网宽带
  • 博客易中天:聊聊主持 柴静:你的死亡谁作主
  • 读书叶永烈揭秘陈云起伏一生:他影响了中国
  • 教育小学六年50种实践作业难坏家长
  • 育儿老爸锻炼儿子独立能力男童险走失
  • 马光远:国五条将成房地产调控的分水岭
  • 石建勋:世界为什么需要金砖银行
  • 姚树洁:银行暴利股票暴跌之惑
  • 罗天昊:中国也需要一场西进运动
  • 刘杉:金融全局收缩起步
  • 陶冬:银监会管得住理财产品吗
  • 章玉贵:银行业亟需增强市场化盈利能力
  • 冉学东:民生领域的改革为何难推进
  • 马宇:习近平北京调研出租车被误导?
  • 陈昌华:城镇化非灵丹妙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