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逼近前期压力位 中小盘股活跃

2013年03月22日 08:2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重博

  在中小盘股活跃的带动下,沪深股指昨日小幅飘红,上证综指报收于2324点,上涨近7点,涨幅为0.30%,沪市成交量为1048亿元。

  盘面上看,昨日股指呈现窄幅震荡上行的走势。涨幅榜上,环保板块依旧维持强势,位于涨幅榜前列。其中创业环保首创股份双双涨停,板块内中原环保兴蓉投资碧水源巴安水务中电环保维尔利等个股表现强势。跌幅榜上,酿酒板块走势疲软,其中通葡股份山西汾酒领跌,青岛啤酒[微博]古越龙山等个股飘红,上涨板块呈现明显的分化走势。

  消息面上,2013年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1.7,高于上月的50.4,产出指数为52.8,高于上月的50.8,均为2个月以来最高。PMI基本确立经济短周期企稳回升态势,且已经连续5个月在临界值上,表明制造业回暖态势明显。PMI指数回升有需求复苏支撑,具有一定可持续性。此外,工、农、中、建、交五家大型商业银行2012年实现净利润合计有望超过7500亿元,较2011年增长近12%,平均不良贷款率为0.99%,拨备覆盖率接近300%。

  资金面上,三家国内基金公司的香港子公司分别获得1亿美元QFII额度,至此,QFII累计获批额度突破了400亿美元关口,达到408.35亿美元。海银财富认为,相关部门已在积极探索比较有益的方式,比如之前热议的养老金入市等方式,体现了在养老金货币化的同时,正在向资本化迈出步伐,这些在一定程度上都会促进股市的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股市拐点指标创建者狄马克最近又一次表示,上证综指将要开始反弹。由于之前的准确预测,他的言论再次引起业界的关注。对此,华商大盘量化拟任基金经理费鹏也表示,从实践看量化分析对于大盘趋势判断比较有效,如果将量化投资与价值投资相结合,对于投资机会把握会更加准确。从A股市场的发展来看,目前市场的深度和广度都与前几年不可同日而语。运用量化的手段可通过多层次,多角度,海量数据观察,捕捉更多的投资机会,拓展更大的投资空间。

  短线来看,经过两日的连续上攻后,股指再度面临前期的压力位,大盘预计将出现较大的震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热火27分大逆转24连胜 关键战火箭胜爵士
  • 娱乐传王大治设计董洁被拍 仍有离谱照未曝光
  • 财经铁路总公司资产或超万亿 具体数额成迷
  • 科技苹果防摔专利可控制iPhone着地位置
  • 博客我看于正被打事件 无耻君王拿姬妾当动物
  • 读书高饶事件诱因:毛泽东对周恩来工作不满
  • 教育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
  • 育儿世界睡眠日:英3成家庭因“夜哭郎”解体
  • 郑风田:嘉兴死猪投江案的六点反思
  • 温晓东:尚德破产映照新能源发展困境
  • 罗天昊:警惕权贵阶层霸占中国梦
  • 赵伟:美联储为何续推超宽松政策
  • 沈晓杰:是谁在决定和操控中国的房价
  • 叶檀:万福生科是中国股市风向标
  • 王海滨:底特律房价崩盘是老黄历
  • 朱大鸣:房价预测为何让很多人损失惨重
  • 张卫星:投资中的二元决策陷阱
  • 钟正生:三个维度看美国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