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市场调整压力未尽

2013年03月14日 19:16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四沪深股指小幅企稳回升。上证指数收于2270.28点,上涨6.31点,涨幅0.28%,成交692.2亿元;深成指收盘9087.25点,上涨14.03点,跌幅0.15%,成交612.0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周三萎缩175.43亿元。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多跌少,其中信息设备、医药生物和电子等板块领涨,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和黑色金属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终盘两市1312只上涨,234只平盘,1024只下跌,其中曙光股份凯恩股份等15只个股涨停,博盈投资跌停。

  后市研判:

  周四股市微幅上涨。连续回落后积累了一定的反弹能量,同时抛压也有所减少。大盘还将整理,但题材类个股有活跃之势,后市宜观望。

  仍处风险释放期。1)2月份经济数据,除进口大幅超预期外,其余大都低于预期,形成通胀向上、经济向下、信贷锐减的数据组合,可能进一步加重市场此前对经济复苏和通胀制约的担忧,预期下调给市场带来调整压力。2)“国五条”是最近一周受关注最多也是争议最多的焦点,房地产板块大幅下挫后止跌,但尚难言企稳,地方细则尚待3月底4月初出台,目前仍在观察期,还需要等待利空出尽。3)周二央行正回购小幅放量再度引发市场恐慌情绪,资金利率回升。4)当然,近期也不乏有利因素,比如证监会多次表态缓解IPO担忧,放开大陆港澳台居民直投A股,外资有所回流等,但诸如经济波动和地产调控等负面因素显然权重更大,而短期还均无法证实证伪,风险尚未释放完毕。

  不必太过悲观。我们仍然认为一方面风险的集中释放对市场更为有利;另一方面这些并非实质性逆转因素,反弹基础经济弱复苏趋势并未改变。1)2013年的弱复苏是周期性因素推动,因此除非政府出重手调控,或者国际经济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否则周期性经济规律将起主导作用,因此不必为短期波动太过担忧。2)弱复苏好于强复苏,一方面维持市场预期,另一方面不致引发紧缩调控,这可以构成反弹基础,消除向下风险,但尚不足以形成强有力的可持续的做多动力(如09年上半年)。3)预期波动引发短期震荡甚至回调,但风险不大。市场可能较长时间处于谨慎乐观之中,不致透支预期,有利于行情的持续性。最大的风险在于市场的经济预期过快过强上行,乐观情绪推动市场大幅上扬,一旦预期大幅回落,市场将面临系统性风险的释放。

  延续多空反复、震荡整理。本周一缩量盘整,周二放量下挫,权重股和小盘股齐跌,热点退潮,题材股补跌,周三跌势趋缓,周四小幅企稳回升,但一方面量能萎缩,市场人气尚未恢复;另一方面上证指数已连续两日跌破60日均线,调整压力未尽,尚未完全企稳,短期仍将维持整理态势。

  操作策略:

  观望为主。

  (主持人:李筱璇A0230511040044)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为国家主席 李源潮当选副主席
  • 体育科比31分失救命球湖人负 科比严重扭伤
  • 娱乐老戏骨江毅肺癌辞世 演TVB经典柯镇恶
  • 财经315随手拍维权活动启动 第五届网络315
  • 科技传运营商欲向微信等OTT服务收费
  • 博客投票选举过程中不寻常一幕(图) 两会博客
  • 读书悍将许世友最后一战:对越反击直逼河内
  • 教育清华校长自嘲“校长是条狗”引发热议
  • 育儿1岁孩童吞西瓜子 10厘米肠子被切(图)
  • 张化桥:股票市场的规律
  • 朱宁:巴菲特为何生活在小镇
  • 罗天昊:鲁迅图像应上人民币
  • 陶冬:影子银行是中国20年来最大定时炸弹
  • 甘犁:国五条细则一大亮点两大败笔
  • 姚树洁:上海6000头漂猪与环保意识
  • 张明:债务危机的幽灵
  • 谢百三:我和俞正声的几次交往
  • 管清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三次债务风险
  • 徐浩然:王老吉会被加多宝拖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