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再袭A股 大盘5连阴后曙光初现

2013年03月13日 15:15  巨丰投顾 

  巨丰投顾

  早盘,指数一路震荡向下,中国石化继续铁肩担道义,逆势上涨,但是此举并未得到市场的认可,反而加重了市场的对维稳行情的担忧,抛压沉重。市场资金出逃的速度丝毫没有减少。午后,大盘延续弱势,击穿3月4日百点长阴的低点,地产、银行、B股这三大风向标齐跌,证券股也跌势汹汹。

  两传闻再袭击A股,一是深圳发出限涨令,2013年深圳楼市只准跌不准涨,另外,有微博爆料称,国土部已经严格限制超越价格红线的项目备案登记,超出政府限价的项目将不予备案,此传闻直接导致地产股的暴跌;另一则传闻是《南华早报》报道,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将出任山东省省长,此传闻导致蓝筹板块的普跌。双重压力下,沪指一蹶不振,再现五连阴。

  联想到此前3月7日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关于IPO重启的言论被市场曲解而导致暴跌,A股随风飘的特性依旧,弱不禁风依旧,不成熟依旧!让我们不得不扪心自问:A股是不是根本就是一滩烂泥,不值得我们去关爱,更不值得去投资;是不是我们爱的越深,伤的越痛?

  在1月份的2013年策略中提出A股面临量变冲击,从市场层面看:2013年A股市场是充满了“量变”因素的一年。具体来看,“量变”可表现限售股解禁数量增加、IPO待审批和上市公司较多等等。

  目前看,这种量变冲击并没有发生显著变化:虽然自IPO财务自查后,虽有30家公司撤回上市申请,但上市公司再融资圈钱的步伐并未减缓;同时市场累积的解禁压力越来越大,中长线资金进场还停留在研究层面或者预期上,远水难解近渴。抽血的压力如同达摩克利斯之剑,时刻高悬投资者上方。这就决定了A股的上涨没有底气,一点点风吹草动,都将产生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效果。

  目前,沪指击穿60日均线,并有回踩年线2224点的趋势,若3日内不能收复60日均线,大盘下探2250点,乃至2200点将难以避免,到时候翻盘的难度将更大。

  从未对未来的牛市产生怀疑,但是眼下的非理性下跌,我们也不得不防。建议轻仓的投资者继续等机会,避开3月15日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耐心等待4月的经济会议后可能的机会;重仓的投资者降低仓位,或者高抛低吸降低成本为主。

  我们认为未来中国股市的希望在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于科技的发展,在于新技术的推动……这些都将是未来十年牛市的基础。从近期A股的五连阴中,走出独立行情的辉钼概念、石墨烯、可燃冰概念可见端倪。

  对未来行情的布局上,建议深挖城镇化建设和七大新兴行业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俞正声当选全国政协主席
  • 体育欧冠-梅西两球 巴萨4-0AC米兰逆转晋级
  • 娱乐曝李天一小学照被疑19岁 李母坚称未成年
  • 财经煎饼果子传递经济信号:现在6元02年1.5元
  • 科技三大运营商对微信等OTT业务摊牌
  • 博客十年回忆:62天非典日记 两会博客
  • 读书宋教仁为何与革命战友孙中山不合
  • 教育俞敏洪:大学分等级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 育儿深圳比基尼美女举牌倡议母乳喂养(图)
  • 杨涛:解决房地产迷局需跳出旧思维
  • 罗天昊:国家应确立发展质量的五大指标
  • 赵伟:后危机大国利益得失盘点
  • 李光斗:中国的运动式打假(组图)
  • 朱大鸣:王石放言房地产泡沫破裂靠谱吗
  • 张化桥:董事长的业绩假象
  • 梅新育:中国需要发改委
  • 罗天昊:南水北调 不如迁都襄阳
  • 张五常:公司性质的思想发展
  • 刘石:又见谷贱伤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