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后市谨慎看淡

2013年03月11日 18:53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一沪深股市窄幅整理,小幅回落,量能继续萎缩。最终,上证综指报收于2310.59点,下跌8.02点,跌幅0.35%,深成指报收于9277.16点,下跌8.68点,跌幅0.09%。两市共成交1454亿元,减少303亿元。从盘口看,信息设备、餐饮、房地产相对活跃,分别上涨1.10%、0.96%和0.91%,而煤炭、钢铁和金融分别下跌1.04%、1.13%和1.41%。最终两市共有12只个股涨停,3只跌停,个股涨跌比约为51:49。

  后市研判:

  从目前看,短线大盘处于缩量盘整阶段,但欲振乏力,热点也缺乏新意。考虑到未来经济、业绩等不确定因素,潜在的调整压力不断增加,后市谨慎看淡。

  首先,虽然短线大盘缩量盘整,似有上下两难的信号,但市场的做多动力明显下降。一方面,机构资金持续外流,周一两市机构资金净流出近80亿元,在最近20个交易日中,机构净流入的只有4个交易日。上周基金仓位也大幅下降,离场意愿升温。另一方面,盘中热点缺乏新意,原有热点“审美疲劳”,对场外资金吸引力下降。从盘面看,材料、木业、公用事业仍有小涨,但缺乏代表性,而航天、物流、房地产等已有持续表现,至于煤炭、钢铁、汽车等周期股以及券商、酿酒持续回落,盘中热点缺乏新的抓手。此外,随着“全国两会”临近尾声,市场观望气氛日渐浓重,成交量萎缩。

  其次,后续市场的不确定因素逐渐增多。例如年报披露进入下半场,绩差股的比例有增无减。同时月度宏观数据出现反复,CPI大幅反弹,而新增信贷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大幅回落。经济复苏可能出现反复。此外,新股扩容、供求矛盾虽然有所推迟,但始终没有很好的解决途径,后续新股IPO仍是绕不过去的一个坎。

  从技术看,目前股指仍处于2444点调整以来的下降通道当中,技术指标逐渐趋弱,10日、30日均线构成上档阻力,后市如不能转强突破阻力,尤其是再出现放量中阴线的话,调整信号将得以加强。

  操作策略:

  且战且退、降低仓位、兑现收益。

  (主持人:钱启敏A0230511040006)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俞正声当选全国政协主席
  • 体育NBA-科比19+9+7湖人进前八 热火18连胜
  • 娱乐曝董洁王大治海口游玩婚变有征兆 王否认
  • 财经我国货币供应近百万亿 被指推高物价房价
  • 科技陆兆禧将任阿里CEO 构架调整暂告段落
  • 博客慈善捐款怎么投进了无底洞 两会博客
  • 读书民国房价有多高:平民88年才能买到房
  • 教育幼儿园娃简历秒杀白领 网友叹娃活得累
  • 育儿20省市警方解救63名被拐卖儿童14名妇女
  • 钮文新:大部制改革的关键
  • 金岩石:房产交易费用由谁埋单
  • 杨涛:遗产税究竟该不该征
  • 罗天昊:中国应废除直辖市
  • 张庭宾:索罗斯做空中国还需什么条件
  • 姚树洁:撤销计生委说明有望放松独生政策
  • 雷思海:中国要当心高房价为美国所用
  • 章玉贵:今日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
  • 余丰慧:政府职能转变重在向市场放权
  • 倪金节:外汇占款激增 热钱反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