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跳水煤炭护盘 沪指险守2300点

2013年03月08日 07:20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靖曦

  连续两日的反弹刚令饱受地产股“摧残”的大盘舒了一口气,但昨日盘中,因银行股集体跳水,大盘在一个小时内大跌40余点,沪指一度逼近2300点整数关口。好在煤炭、有色等接力护盘,在尾市半个小时内拉升沪指20余点,使指数跌幅收窄,沪指下跌22点,险守2300点。

  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银行股跳水与消息面IPO重启说法有关,不过有分析师则倾向于,昨日的盘中下跌是“假摔”,后市大盘或将稳健向上。

  利空利多消息参半

  昨日消息面有两大不利传闻,一是关于IPO重启问题,引发市场多种解读。据了解,IPO重启须待在审企业财务专项检查工作全部整体完成之后。专项检查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自查阶段,要求中介机构、发行人在3月31日之前完成自查并上交自查报告;第二阶段为抽查阶段,由证监会对自查情况进行核查,这项工作须在6月底前完成。二是自本周五开始,将出台2月宏观经济数据,有市场预测CPI或将破3。此前2月PMI指数出现明显回落, “国五条”细则对房地产投资的冲击也令经济复苏预期出现动摇。作为本轮反弹行情的根基,经济复苏预期的变化直接决定行情的运行。因此,在大盘反弹关键时点,数据成色将至关重要,增长端数据的改善幅度直接决定能否出现新的反弹动能,通胀数据则直接影响市场对货币政策的预期。

  不过也有利好消息,国内方面,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开放,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促进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中国证监会与人民银行、外汇局等有关部门进行了密切协商,决定修改RQFII相关法规,扩大RQFII试点,修改主要内容包括:扩大试点机构类型及放宽投资范围限制。中信建投分析师潘成表示,结合一月外汇占款的大幅流入,近期热钱有加速流入国内市场的趋势,结合QFII及RQFII的大幅扩容,外资投资A股的比例也会越来越大,A股中长期具备再度走强潜力。

  静待大盘走势明朗

  盘面上,沪指继续在2330点一带反复震荡,但在该区域沪指也有再度选择运行方向的要求。潘成认为,技术形态显示指数短期仍有向上冲击2390点一带的动能,但后续量能是基础。

  从市场表现来看,银行为首的金融板块出现调整,而地产板块也出现止跌迹象,沪深300权重类个股逐步企稳,市场热点开始出现切换,有色、通信及化工农药板块走强,显示市场开始关注一季度业绩上涨预期较为明确的行业,煤炭及有色板块发出止跌信号。潘成表示,超短线投资者可逐步关注周期类权重股的再度向上机会。

  对于昨日引发震荡的“元凶”平安银行华泰证券表示,昨日盘中深度调整属于“假摔”。平安银行短期涨幅过大,出现调整在情理之中,银行股就算股价翻倍,仍然属于低市盈率优质品种,有长期投资的价值。反倒是昨日护盘领涨的有色金属板块,因为属于国家大力整治的高污染整治对象,因此很难从根本上看到起色。昨日一些前期涨势较好的二三线题材板块也出现了明显的回调,如航天军工、美丽中国概念、智慧城市概念、3D概念、医改概念等板块均出现了较大幅的下挫,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打击了投资者的做多人气。华泰证券认为,两会期间,利空和利多消息满天飞,让投资者无从所适从,因此投资者最好坚持中线持股不动的策略,静待大盘走势明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件正在侦查阶段
  • 体育欧联杯-贝尔破门国米0-3热刺 切尔西0-1
  • 娱乐张柏芝张国荣珍贵合影忆逝水年华(图)
  • 财经国税总局:继续提高个税起征点没可能
  • 科技欧盟对微软处以7.31亿美元罚款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温家宝十年影像记忆
  • 读书民国五大美女间谍悲剧人生(组图)
  • 教育教育部长:取消高考会让有钱人占便宜
  • 育儿英国一父亲吻婴儿致其感染疱疹夭折(图)
  • 刘石:谁为李杨代表5年赚300亿的牛皮埋单
  • 叶檀:铁道部改革只有用中国模式
  • 刘杉:中国开始收缩货币政策
  • 章玉贵:房地产调控难见显效的三大症结
  • 王海滨:香港地产高价的悖论
  • 朱恒鹏:以药养医局面为何难以改变
  • 杨涛:中国经济的长期挑战在哪里
  • 陶冬:日本首相安倍的三道板斧
  • 石建勋:如何让城镇化推动新四化
  • 成思危:什么是智慧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