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后市延续调整

2013年03月07日 19:35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四沪深股指震荡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324.29点,下跌22.89点,跌幅0.98%,成交1260.9亿元;深成指收盘9393.69点,下跌37.47点,跌幅0.40%,成交1257.3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周三萎缩29.51亿元。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跌多涨少,采掘、食品饮料和房地产等板块领涨,医药生物、金融服务和信息服务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终盘两市723只上涨,133只平盘,1714只下跌,其中华银电力南京化纤等13只个股涨停,宜通科技、利德曼等5只个股跌停。

  后市研判:

  周四股市弱势调整,但成交活跃,个股仍有机会,大盘整理特征明显。后市延续调整。

  仍处风险释放期,仍有较多不确定性和不利因素影响市场预期,制约风险偏好。1)本周即将面临经济数据公布,市场普遍预期CPI将走高,因此数据公布前谨慎氛围预计较浓;另外上周汇丰和官方PMI双双回落,经济复苏预期有所回落,信心有所动摇。2)“国五条”细则落地,但第一其严厉程度超出市场预期,利空有待消化;第二地方细则尚待3月底4月初出台,利空尚未出尽;第三“国五条”基本延续此前行政调控思路,我们更担心的是虽然在正式换届前推出,但有可能降低市场对新政府的改革预期,即降低对两会的政策预期。3)上周净回笼减量,但并无市场期盼的逆回购重启,尽管本周货币市场利率回落,但周四央行再度正回购,市场预期未稳。4)周四市场重回弱势调整,一定程度上受到IPO重启传闻的冲击,尽管监管层紧急澄清,但从市场表现看心态依然不稳,信心不足。

  不必太过悲观。我们仍然认为一方面风险的集中释放对市场更为有利;另一方面这些并非实质性逆转因素,反弹基础经济弱复苏趋势并未改变。1)2013年的弱复苏是周期性因素推动,因此除非政府出重手调控,或者国际经济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否则周期性经济规律将起主导作用,因此不必为短期波动太过担忧。2)弱复苏好于强复苏,一方面维持市场预期,另一方面不致引发紧缩调控,这可以构成反弹基础,消除向下风险,但尚不足以形成强有力的可持续的做多动力(如09年上半年)。3)预期波动引发短期震荡甚至回调,但风险不大。市场可能较长时间处于谨慎乐观之中,不致透支预期,有利于行情的持续性。最大的风险在于市场的经济预期过快过强上行,乐观情绪推动市场大幅上扬,一旦预期大幅回落,市场将面临系统性风险的释放。

  震荡反复难免。1)下方关注2250点(1949点-2444点反弹495点回调0.382的位置大概在2255点;60日均线目前位于2270点)支撑。2)周二上证指数重回2300点上方,深成指年线复得,不过2350点上方阻力依然较大,从周三周四市场表现看,仍受到20日均线压制,目前20日均线位于2366点,2300点一带或仍有震荡反复。

  操作策略:

  观望为主。

  (主持人:李筱璇A0230511040044)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件正在侦查阶段
  • 体育科比42分湖人25分逆转 书豪12+3火箭负
  • 娱乐张柏芝张国荣珍贵合影忆逝水年华(图)
  • 财经国税总局:继续提高个税起征点没可能
  • 科技欧盟对微软处以7.31亿美元罚款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温家宝十年影像记忆
  • 读书民国五大美女间谍悲剧人生(组图)
  • 教育被妖魔化的女博士:学得好不如嫁得好?
  • 育儿英国一父亲吻婴儿致其感染疱疹夭折(图)
  • 朱恒鹏:以药养医局面为何难以改变
  • 杨涛:中国经济的长期挑战在哪里
  • 陶冬:日本首相安倍的三道板斧
  • 石建勋:如何让城镇化推动新四化
  • 成思危:什么是智慧能源
  • 王小广:楼市到了采取全国统一限购的时候
  • 第一穷人:中美地产泡沫略有不同
  • 姚树洁:你信住建部长因高房价而白头吗
  • 徐斌:今年人民币汇率升值幅度或较大
  • 朱大鸣:房地产十年调控的经验与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