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成指暴跌逾5% 创28个月最大跌幅纪录

2013年03月04日 15:21  中国网 

  【最新市况】

  沪深两市股指上周缩量探底回升,将前一周周线图上收出的大阴棒收复近半。但受到周末地产调控升级的利空消息影响,今日早间开盘两市并未延续上周升势,双双大幅跳空低开,开盘后股指在房地产板块杀跌的拖累下一路震荡走低,沪指跌幅接近3%,失守2300点大关;深成指跌幅更大,半日跌逾4%。

  午后大盘反攻乏力,继续震荡走低,沪指与深成指双双将上周二创出的低点击穿,沪指盘中跌幅超过4%,深成指跌近6%。最终收盘深成指跌逾5%,创出28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两市近80只股票封死跌停。

  截止收盘,沪指报2273.40点,下跌86.11点,跌幅3.65%,成交1430.5亿元;深成指报9139.75点,下跌510.39点,跌幅5.29%,成交1336.7亿元。

  【板块行情】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跌,房地产、水泥建材、券商信托、保险板块领跌;仅公用事业板块上涨。概念板块方面,前海、参股期货、深圳特区概念股领跌;仅美丽中国概念股翻红。

  值得注意的是,受到地产调控升级的影响,房地产与水泥建材两大板块惨遭杀跌,板块指数跌幅都达到8%,高居两市行业板块跌幅榜首位,招、保、万、金四大地产龙头集体跌停,海螺水泥等多只水泥股也都跌停。受到地产股暴跌的拖累,金融股今日也集体杀跌,券商与保险板块跌幅超过6%,银行板块跌逾3%。

  板块资金流提示,今日主力资金全线呈现净流出状态,其中房地产、银行、机械板块位居资金净流出榜前三名,分别净流出35.37亿元、33.97亿元、25.56亿元。

  【个股行情】

  个股方面两市上涨股票数量不足300只,新莱应材新疆天业三特索道等14只股票逆市涨停,领衔个股涨幅榜;中南建设荣盛发展广田股份等77只股票跌停,领衔个股跌幅榜。

  地产股今日惊现跌停潮,近50只股票集体跌停,垄断两市个股跌幅榜。而亿利能源在最近5个交易日内逆市拉出4个涨停,成为近期市场中新的领涨龙头。

  【机构论市】

  对于大盘后市走向,华讯投资认为,技术面上,周一股指早盘大幅低开,盘中震荡下跌,股指重回50日均线附近,目前日K线呈现中阴线为主(其实是长阴,因为低开太多),成交量方面呈现一定放大,资金出逃迹象明显,后市需要关注的是资金从地产等大盘股出来后的去向。总的来看,股指大幅调整,短期可能出现惯性下跌或者50日均线附近再度企稳,目前方向不明朗,谨慎观望为主。

  操作上,华讯投资建议适当控制仓位,短期关注两会热点,回避前期涨幅较大个股,避免获利回吐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贾庆林:政协提议建非正常上访终结机制
  • 体育NBA-科比34分湖人胜 林书豪21+9火箭胜
  • 娱乐岩女郎宋汶霏去世 患癌症叹人比沙细
  • 财经发改委副主任:台湾降油价和大陆没可比性
  • 科技马云:要欣赏看对手 竞争是要对手心情糟
  • 博客台湾版医保生小孩只要900人民币
  • 读书新浪历史好书榜上线:<邓小平时代>居首
  • 教育考研占座出恶毒标语:再占断子绝孙(图)
  • 育儿母乳派和奶粉派激辩香港奶粉限购(图)
  • 金岩石:开征房产税会导致房价下降吗
  • 刘远举:从大逃港到奶粉限带令
  • 杨涛:地方投资冲动的背后有何隐忧
  • 洪平凡:美国财政政策窘境重重
  • 罗天昊:婴儿奶粉应由国家供应
  • 陈虎:二手房征税20%可能是对的
  • 郭世邦:电商信贷还是银行传统信贷翻版
  • 聂庆平:转融券试点启动对市场意味什么
  • 王东京:谁在妨碍扩大消费
  • 黄鸣:品牌老三度过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