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03月01日 15:28  中财网 

  大势猜想:三月按惯例上涨?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昨日股指在权重合力拉抬下大涨,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昨日大涨的权重板块今日悉数下跌,沪指一度下探至5日线,尾盘股指出现震荡反弹。盘中,“两会”热门题材板块环保、空气污染等概念强势大涨,银行、煤炭、证券、地产等权重则小幅下跌拖累指数。时间进入三月,而从历史上看,沪指3月下跌次数仅为8次,而上涨则多达14次,上涨概率为63.64%,虽然三月开门绿,但其走势影响并不是决定性的。从指数看,午后探底5日线反弹站上30日线,“两会”即将开幕,短线探底回升不改夯实上涨趋势,短线有望继续震荡攀升。

  应对策略:“两会”即将开幕,对于近期大涨的环保、空气污染等概念应保持一定的谨慎,防止利好兑现出现下跌。

  主力猜想:主力做局顺利推出做空工具?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经历昨天的暴涨之后,指数今天出现暂时的调整,两市涨停个股接近30家,创业板指数创反弹新高,沪指午后指数探底回升说明多头仍较有底气。从近期消息面看,指数涨跌似乎和融券推出密切相关,昨日融券正式试点,虽然试点个股不多,但均是权重蓝筹股,如果此时指数下跌,特别是金融股跌破重要支撑位,那么此时推出融券对市场是极为不利的。反之,大盘涨得足够多,推出做空工具一方面因为市场前期信心得到积累,不容易一下子造成恐慌致使市场大跌,另外到了此时,因为可以进行融券对冲高位风险,对于拉升资金也不是无利可图。

  应对策略:个股做空开始试点,但由于门槛高,普通散户无法进入是极为不利的,但同时市场资金博弈将更激烈,有利于市场活跃。

  热点猜想:海南提速国资整合重组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据悉,海南国资委将推动全省范围经营性国有资产的整合重组,推动全省范围经营性国有资产的整合重组,倡导海南省国资监管企业与农垦、地矿、文化等系统企业以及洋浦、先行试验区等开发区资本相互联合、融合、整合,相互参股,集中力量打造海南控股、农垦集团、洋浦控股、交通控股、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等5家以上资产规模或营业收入超500亿元,力争达千亿元的省属大企业集团。突出把地方国资参股的海南国电、海南航空[微博]、海南矿业、中海油气、海南农商银行等优势企业培养成为资产、营业收入和利润的规模大户。

  应对策略:海南本地股海兰信、海南航空、海南高速等可适度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全军5月起更换新车牌防造假盗用
  • 体育足协确认小贝代言中超 申花签第五外援
  • 娱乐李天一儿时影像曝光 拿李双江当马
  • 财经炒房者逃离楼市 温州房价去年大跌24%
  • 科技周鸿祎回应“黑匣子之谜” 技术性解读
  • 博客柴静:周星驰自称应该没机会结婚了
  • 读书文史观天下:“两会”中的民主之路
  • 教育中国留美学生让人操心 年花费四五万美元
  • 育儿留守儿童偷钱被外婆绑柱子上身亡(图)
  • 曹彤:国际金融形势月度评论
  • 杨涛:中国经济需适应慢节奏
  • 辜胜阻:商会如何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 陈序:中国经济再度过热?
  • 罗天昊:中国应劝朝鲜割让出海口
  • 姚树洁:18大2次全会的四大要点
  • 白明:从全产业链看东莞加工贸易增效
  • 张明:日元还会持续贬值吗
  • 李飞:环境爆发 食品检测升级
  • 章玉贵:人民币时刻远未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