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多重利好刺激 沪指大涨2.26%冲击2400

2013年02月28日 15:0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受外围市场普涨影响,今日A股两市高开,转融券试点使早盘短暂回落,万科收益创20年新高、券商政策红利持续等多重利好刺激下,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带动下股指止跌回升。题材股今日亦表现抢眼,上海国资整体上市望加速、个人新能源发电可卖给国家电网[微博]等利好影响下,上海本地、新能源、食品安全等概念股也出现较大涨幅。全天股指震荡上行,两市超9成个股上涨,酿酒股今日再度疲软,成唯一下跌板块,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365.59点,上涨52.37点,涨幅2.26%,成交1159亿元;深成指报9651.44点,上涨308.2点,涨幅3.3%,成交1023亿元。

  四大利好逼退转融券利空:

  利好一 美股周三收盘大涨 道指距历史最高点仅100点

  利好二 全球资金连续24周流入A股 银证转账重现净流入

  利好三 万科净利破百亿创20年新高 提振地产股

  利好四 资产证券化和转融券刺激券商股走强

  对于大盘后市走向,招商证券[微博]认为,在前期政策积极的影响下,经济复苏的迹象得到初步确认。按照招商证券的逻辑,一方面,在外需没有根本性改善的背景下,内需仍然是政策调控的主要方向;另一方面,国内经济整体格局尚无根本性改善;因此,稳增长仍有其必要性。而从稳增长的角度出发,一季度政策总体较为积极,市场仍有反弹空间。操作策略方面,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点关注与两会相关的环保、城镇化等板块,另外一直以来推动指数上涨的金融权重板块也可继续关注。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金融、地产、水泥、有色、煤炭等板块上涨。酿酒板块逆势下跌。个股方面,两市超9成股票上涨,方正证券[微博]等22股涨停。

  转融券试点利好券商板块,行业指数大涨超4%,其中方正证券涨停,华泰证券东吴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中信证券等股涨幅居前。

  万科收益创20年新高,带领地产股大涨,万方地产信达地产涨停,珠江实业中航地产万科A香江控股首开股份等股涨幅领先。

  水泥板块涨幅居前,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冀东水泥祁连山金隅股份天山股份等股涨幅较大。

  个人新能源发电可卖给国家电网,新能源概念股表现抢眼,银星能源天威保变拓日新能3股涨停,江苏阳光金风科技、精工科技等股均出现较大涨幅。

  上海国资整体上市望加速,上海本地股大涨,天宸股份东方财富东方创业外高桥陆家嘴浦东金桥等股涨幅居前。

  多利好刺激食品安全概念股走强,凤凰光学涨停、大恒科技天瑞仪器达安基因新大陆华测检测等股涨幅较大。

  酿酒板块今日再度疲软,古井贡酒洋河股份老白干酒酒鬼酒贵州茅台五粮液等股逆势下跌。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认为,今日市场在多重利消息好刺激下大幅上涨,显示出市场主力机构对两会前期市场的一致看好,同时也在说明市场机构对两会期间出台的更多政策充满预期。全日市场放量上涨,以改前期颓废态势,股指盘中大幅走高,激发市场做多动能,多头势力空前高涨。短期市场仍面临高位承压,但今日市场资金持续流入,热点持续增多和延续,显示出市场看多人气正在逐步恢复,近期来看,市场或面临技术上的小幅休整,但从长期来看,市场的运行趋势并未发生重大变化,后期仍将继续走强。

  湘财证券祁大鹏认为,今天的大盘上涨是靠资金推动的,全天走势有点让我看不懂。截止昨天收盘,技术形态上并不具备拉出中阳线的能力,按日线的技术形态上判断,大盘需要一两个交易日的蓄势才会对2444点以来的下跌进行修正。很奇怪的是场内资金一改谨慎得到态度采取拉抬券商等人气股激活市场推高指数的策略。操作上,目前点位追涨风险很大,投资者可以考虑指数在急跌时短线适当参与近一段时间跌幅较大的个股或指数调整拒绝跟着指数调整的个股。

  重庆东金认为大盘超跌反弹爆发,但成交放大不足,20日线将是重要阻力,不过两会前对利好的憧憬有望刺激大盘继续走强,两会行情仍可以期待。总体而言,虽然2月收官日大涨,但全月仍然收跌,没有实现月K线的三连阳,而自2010年11月以来,沪指从没能实现月K线3连阳,这也或许暗示A股市场长期低迷的格局还难以改观,不过在制度层面日趋向市场化发展影响下,2013年或是长期牛市的起飞平台,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两会政策变化,战略性配置资金的机会已经到来。

  华讯投资认为,周四股指震荡反弹,两市呈现一定普涨走势,行业板块除(酿酒外)集体走强,目前日K线呈现带中阳走势走势,成交量方面呈现明显放大,正如预期短期股指出现一定企稳,MACD指标方面也出现良性修复。综合来看,股指短线反弹,后市注意量能能否持续,以及权重股走向。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回避前期涨幅较大个股,避免获利回吐风险。

  广州万隆[微博]认为,政策倾向于做多,管理层有较强烈的“维稳”要求。市场将由当前的“反腐超预期”进入“改革超预期”阶段,并最终借两会的契机促使“行情超预期”。因此,在各种改革红利和政策利好持续释放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妨主动出击两会热主线调仓换股,如民生改革、新城镇化、军工等热点,结合补涨与业绩综合考察精做个股。股指二月以强势的放量中大阳线收官,或是给投资者一个清晰的提示信号:后市行情尚大有可为!投资者可跟随上述主线热点,把握相关难得的红利机会。

  (博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媒体称湖南万吨镉超标大米流向广东
  • 体育亚冠-格隆中横梁国安平 克莱奥绝杀贵州
  • 娱乐好声音第二季启动 欲邀王菲张学友加盟
  • 财经中国油价远超美国 成为各行业通胀放大镜
  • 科技即刻搜索高管调整:邓亚萍面临困境
  • 博客博主亲历:蓝可儿陈尸酒店电梯玄机(图)
  • 读书历史上著名的十次航母交锋(组图)
  • 教育组图:盘点历届北影“未考先红”考生
  • 育儿2012婴幼行业盛典:养育之道勿忘初心
  • 杨涛:新南巡时代需要调整改革重点
  • 钮文新:央行还要继续犯错吗
  • 王小广:新一届政府政策三个着力点
  • 刘步尘:中国企业须全面反省产品战略
  • 袁一泓:中国应全面征收房产税
  • 赵伟:新加坡监禁中国罢工司机的法与情
  • 张化桥:老板啊 你为什么要骗我
  • 黄凡:黄金市场灿烂岁月难再续
  • 赖伟民:两会经济政策五大预期
  • 李光斗:大陆电影离奥斯卡奖还有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