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利好难敌两隐患 谁在阻止股指反弹

2013年02月27日 15:26  一财网 

  来源 巨丰投顾

  目前大盘整体趋势向下,主力多次拉高出货,投资者追进就存在被套风险。这种情况下,股指的反弹就很容易夭折。

  【盘面简述】

  早盘,受证监会众多利好措施刺激,股指双双高开高走。特别是沪指,在银行、券商、地产等强势带动下,一度逼空飙升,势如破竹。然好景只持续了不到半小时,9时55分,券商、银行率先掉头向下,并快速跳水,股指顺势下挫,盘中跌破开盘价。10时40分,万科带领地产板块反抽,但无奈于孤掌难鸣,股指始终未有较大起色,反而震荡回调。午后,股指围绕昨日收盘附近震荡,并短时间跌破昨日收盘价。14时05分,地产、券商、银行重拾升势,股指盘中反弹,收复2300点。

  【板块方面】

  3D打印,002529海源机械再涨停;券商全板块大涨;军工航天,000065北方国际、600765中航重机涨停;房地产,600648外高桥涨停;工程机械,002483润邦股份、002097山河智能等涨停;医疗保健、生物育种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证监会称正在研究房地产投资基金管理办法。

  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推进房地产投资基金(REITs)的研究工作,有望推出相关的管理办法。该负责人指出,今年将继续推动基金管理公司提升财富管理能力,支持开展产品创新和业务创新。其中一项重要创新业务是推进REITs的研究工作。

  2、工信部启动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召开“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提出了2013年固定宽带互联网接入用户新增2510万的目标。业内人士认为,该行动将推动接入网建设规模仍将保持高位。工信部今年将实施“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深入贯彻国家建设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要求,优化宽带发展环境,加快网络升级演进,统筹有线无线发展,推动应用普及深化,强化产业协同并进,改善用户上网体验,不断增强宽带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作用。

  3、转融券试点明日开启 A股迎做空时代

  来自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的消息显示,转融券业务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并将于2月28日推出。春节已过,政策面再次“松绑”,这是继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在去年8月底正式启动转融通业务试点后,政策层面的又一重大举措。

  【巨丰观点】

  昨日我们曾说到,主力再次上演惯用“伎俩”,其目的就是诱多致使投资者抢反弹。因此,虽然我们依旧看好后期的行情,但目前,还不是抄底的绝佳时机。

  而今日,主力故技重施,借用利好高开并再次冲高回落,继续着昨日的诱多把戏。虽然尾盘股指强势反抽,但短期向下的趋势依旧不改。

  那么,今日众多利好之下,股指为何不涨反跌?我们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心理以及市场本身方面。

  从消息面看,证监会三大举措力挺股市,对市场无疑是最大的利好:首先,证监会表示,今年要继续加快推动长期资金入市,壮大机构投资者力量;其次,证监会已经对增加1000亿元专项额度用于台湾地区机构开展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业务试点进行了研究;第三,证监会推动证券公司资产证券化放宽业务限制。这一系列的举措,对于推动市场向好起到了较为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但是,目前市场隐患以及自身问题犹存,在一定程度制约着股指的反弹,阻碍着市场的回暖。具体来看:消息面上,尽管公积金入市是特大利好,但由于市场对于IPO何时重启仍存隐忧,甚至疑虑过重,推测公积金入市会否加快IPO的重启?因为从本轮反弹的情况看,出了金融指数绑架大盘外,IPO暂缓发行也是强势反弹的重要原因。所以,这是较大隐忧之一;市场面上,目前股指连续回调,虽然也有中阴出现,但恐慌情绪并没有出现。投资者对于后市继续下跌或者何时企稳还存在众多的猜忌,况且,大盘目前并未有任何的止跌迹象,5日均线都还没有站上,明显调整不充分。因此,这种市场表现所引发投资者的隐忧也是制约股指反弹的因素之一。

  因此,在众多利好并存之下,隐忧也较为明显。而且,目前大盘整体趋势向下,主力多次拉高出货,投资者追进就存在被套风险。这种情况下,股指的反弹就很容易夭折。

  当然,我们对于股指中期趋势向好的观点依旧不变,但目前绝对不是抄底的较好时机。两会在即,维稳行情或将启动,个股下跌空间有限,强烈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回调的机会,积极布局两会政策受益的文化振兴、节能环保以及现代农业等主题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媒体称湖南万吨镉超标大米流向广东
  • 体育亚冠-穆里奇传射恒大3-0浦和 舜天1-5
  • 娱乐伊朗抨击奥斯卡最佳影片如中情局广告
  • 财经大学生申请公开发改委调油价依据
  • 科技淘宝店过户将开禁:离婚过户先试水
  • 博客董路:李双江儿子真实年龄不是谜(图)
  • 读书历史上著名的十次航母交锋(组图)
  • 教育小学匿名调查:680个孩子收406万压岁钱
  • 育儿北京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留家庭作业
  • 李光斗:大陆电影电影离奥斯卡奖还有多远
  • 杨易君:中国油价机制有多黑
  • 安邦智库:中国能够承受等待改革的成本吗
  • 姜广策:如何把基金从一亿做到三十亿
  • 叶檀:养老金改革需要反特权与反民粹
  • 张明:周小川的十年总结
  • 章玉贵:楼市调控已成空前博弈
  • 于刚:大数据时代的电子商务有什么特点
  • 清议:国地税合并后患无穷
  • 陈思进:末日博士鲁比尼会再次猜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