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回调提供博弈良机

2013年02月26日 08:46  中国证券网 

  长城证券

  投资建议:

  股市自12月以来首次下跌,来自于大幅上涨后的调整需求以及基本面暂时落后于市场面。下跌的引子不足以改变经济温和复苏的基本面预期,且资金供需格局并未逆转,更大概率属于技术性回调。上周已从高点回落100多点,下跌空间较为有限,阶段性底部可看2250,回调带来博弈良机。

  要点:

  上周引起市场下跌的引子包括:国内地产再次调控然有细则未出台之忧、公开市场正回购引发货币政策收紧之忧、信贷社融总量引发通胀之忧、美联储会议纪要引发QE 提前退出之忧等。

  一忧地产调控,风动还是帆动?参考政府对地产行业供需的基本判断和对地产行业的调控目标,我们认为调控靴子尚未完全落地(地方出台调控目标),但地产却很早于大盘调整(2月下旬),彼时将迎来投资时机。楼市频有噪音,短期的房价、成交量随之起起伏伏,但长期看地产行业则是稳定的;宏观处如是,微观处如万科等地产大鳄却已攻城略地,个股强于行业特征显著。

  二忧正回购引发货币政策转向。节前放水、节后收水乃是常理,资金价格稳定才是王道。首先短期资金价格节后已有大幅回落,其次正回购暗示1月外汇占款较高、外部资金流入踊跃。

  三忧大量货币引发通胀。1月贷款破万、社容更是达到2.5万亿,的确超出预期。所谓过度松了,自然该收一收,以维持原先的货币政策基调,适中的货币量、适度的经济增长,我们认为两会政府将对经济增长目标有更清晰地阐述,而降速之后企稳是最能够接受的,因此货币推高通[微博]胀的逻辑并不扎实。虽然资源价改、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农业改革则会推高长期物价增长中枢,但是长远看,资源价改、农业改革均有利于生产效率的提高,收入更加均衡化则是站在效率之上的公平,是解决通胀之忧的根本之道。

  四忧Q提前退出。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撤除当前大规模资产收购措施的进度可能快于各界此前的预计成为上周美元汇率走高、风险资产价格下跌的重要原因。后续货币政策表态则要等到4月份(3月的议息会议结果),中间还有不少风险事件比如美国政府财政预算自动减支、意大利大选等等。我们认为市场对突发事件的强烈反应是短期的,且政策担忧可能言过其实,汇率可能才是焦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明确按战斗力标准花钱办事
  • 体育杨旭两千万加盟鲁能达协议 即将官方
  • 娱乐李天一受审多次提父 杨澜为其辩护惹争议
  • 财经去年各省GDP之和超出全国5.7万亿
  • 科技今起电视或出现雪花黑屏 系日凌现象所致
  • 博客高晓松:揭开奥斯卡评奖背后的秘密(图)
  • 读书难得精明:近乎完美的"皇二代"东汉明帝
  • 教育爹爹罩我去战斗:二代坑爹还是爹坑二代
  • 育儿5岁男童买氢气球刚买即突发爆炸(图)
  • 叶檀:房产税应更严厉
  • 何亚福:统计局数据证明专家不及小学生
  • 金岩石:城市化进程中的出境游
  • 石建勋:竞争性货币贬值损害世界经济复苏
  • 西向东:拉动GDP不妨大力发展宗教经济
  • 陈虎:谁该为水源空气食品污化负责
  • 陈功:古巴游的社会主义漫记(图)
  • 朱大鸣:房价暴涨暴跌都可能会导致大灾变
  • 李迅雷:5%的GDP究竟是由多少人创造的
  • 陶冬:联储退出未至 股票牛气尚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