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企稳 A股进入多空平衡期

2013年02月26日 04:39  证券时报网 

  上周大跌之后,周一A股市场止跌企稳,但成交萎缩,整体反弹动力不强。分析师认为,经过一周的快速调整后,A股第一阶段行情宣告结束,目前进入多空平衡期,两会前和两会中市场将维持震荡整理形态,而在两会后可能再度走强。

  从指数表现看,上证指数昨日早盘高开后震荡整理,全天红盘运行未回补早盘的跳空缺口,收盘小幅上涨0.50%;深成指相对弱势,收盘小幅下跌0.24%,连续3个交易日维持在年线上方震荡整理。创业板指数保持近期的强势格局,收盘涨逾2%,再次创出近15个月新高。

  盘面观察,市场情绪比上周有所回升。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3比1,共有24只非ST个股报收涨停,没有个股报收10%跌停。从热点看,环保板块继续领涨,成为近期大盘调整中持续性最好的强势板块。金融、公用、能源、3D打印等跑赢大盘。权重股分化明显。金融股在连续两周调整之后,显露企稳迹象。昨日44只金融股仅5只小幅下跌,20只涨幅超过1%,其中平安银行涨超4%,方正证券[微博]涨超5%。地产和酒类仍处于弱势调整,万科A贵州茅台五粮液跌幅都超过了2%,这也是深成指明显弱于上证指数的主要原因。

  昨日两市合计成交1589亿元,比上周五略有萎缩,为本轮行情的偏低成交水平,显示在持续下跌一周之后,当前市场做空动力明显衰竭但做多动力仍显不足。从资金动向看,根据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统计,虽然大盘企稳,但昨日两市仍合计流出资金38亿元。从风格上看,大盘股流出最多,中盘股流出最少;分行业看,资金流入前3名的行业分别是化工、公用事业和农林牧渔,资金流出前3名行业分别是房地产、食品饮料和银行股。

  上周市场大跌,一方面是受到外围市场以及利空政策的影响,但更重要的是市场在连续上涨之后需要一个较充分的调整。而经过上周的持续调整之后,超买导致背离的技术指标得到了修复,获利盘得到了清洗。因此对于后市走向,多数分析认为春季行情暂告段落,但中期上涨的趋势还没有改变,而且认为较充分的调整对后市的行情发展更为有利。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1月份在2300点附近有一个整理时间达到3周的小平台,预计这个小平台能够提供较好的支撑。不过,短线调整至今只有6个交易日,调整幅度不到8%,相对于此前上涨46个交易日、累计超过25%的涨幅,不论从时间还是空间判断,都没有充分和到位,因此申银万国[微博]的盘后分析认为,短线整固还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技术上在2250点到2280点区间支撑较强。

  此外,从历史走势看,历年的两会前市场都比较谨慎,两会前1个月下跌的概率较大,而在两会后的一个月上涨的概率超过了七成。再结合目前的指数形态,可以预期在两会前和两会中市场将维持震荡整理形态,而在两会后可能再度走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明确按战斗力标准花钱办事
  • 体育杨旭两千万加盟鲁能达协议 即将官方
  • 娱乐李天一受审多次提父 杨澜为其辩护惹争议
  • 财经去年各省GDP之和超出全国5.7万亿
  • 科技今起电视或出现雪花黑屏 系日凌现象所致
  • 博客高晓松:揭开奥斯卡评奖背后的秘密(图)
  • 读书难得精明:近乎完美的"皇二代"东汉明帝
  • 教育爹爹罩我去战斗:二代坑爹还是爹坑二代
  • 育儿5岁男童买氢气球刚买即突发爆炸(图)
  • 金岩石:城市化进程中的出境游
  • 石建勋:竞争性货币贬值损害世界经济复苏
  • 西向东:拉动GDP不妨大力发展宗教经济
  • 陈虎:谁该为水源空气食品污化负责
  • 陈功:古巴游的社会主义漫记(图)
  • 朱大鸣:房价暴涨暴跌都可能会导致大灾变
  • 李迅雷:5%的GDP究竟是由多少人创造的
  • 陶冬:联储退出未至 股票牛气尚存
  • 姚树洁:2012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12大亮点
  • 郑风田:家庭农场发展不能垒大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