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大盘进入调整状态

2013年02月22日 18:29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五沪深股指先盘后跌,尾市一小时震荡下行,多数股票下跌。除食品饮料板块较活跃外,余者表现相对平淡。上证指数收盘2314.16点,跌0.51%,成交875.8亿元;深成指收盘9365.54点,跌0.34%,成交861.4亿元。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9涨14跌。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和轻工制造行业指数涨幅居前,金融服务、医药生物和家用电器行业指数跌幅居前。终盘两市918只上涨,170只平盘,1482只下跌,其中12只涨停,无跌停。成交量有所减少,股指弱势调整。

  后市研判:

  2444点遇阻回落,上升行情暂告一段落,大盘进入调整状态。

  白酒板块前两周处于盘整,可是在大盘大跌之际它们却强劲反弹,这成为本周下半周的亮点。不过,仅靠少数板块的逞强,难以扭转大盘的短期弱势。金融服务板块依然处于调整态势,前期它们成为超强的品种,一旦回吐,也没有给多方还手的余地,一路下探,短期似乎尚无止跌的迹象。本轮行情银行股率先发力,同时也是它率先调整,对大盘起着阶段风向标的作用,近期密切关注银行股的动向。周期股近期跌幅较大,周边市场大宗原材料价格的回落,对相关领域的上市公司股票的负面影响较大。

  大盘可能步入阶段调整的格局。我们在前期讨论过上证指数2453点附近的阻力,主要是考虑到它是2012年的次高点,破位之后的上涨,首先将遇到该颈线位的压力,2444点开始回调,可能是对前期上涨495点的调整。另外短中期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逐渐演化为空头排列,尤其是30日均线失守后,如果在下周无力有效收复,股指可能再度回调。 中小板和创业板保持着相对强势,尚未跟随大盘回蕱,难能可贵。沪深股指一周都拉出大阴线,分别下跌4.86%和6.25%,几乎是光头光脚,仅从K线组合的角度看,下周似乎有继续下探的可能,大盘步入弱市阶段。并且跌破5周均线,这是两个多月以来初次出现这样对多方不利的信号。

  近期下档的支撑区域较难准确判断。如果是对2012年12月4日以来上涨空间的调整,可资参考的的0.382和1/2位大致在2256点和2197点,也就是目前估计上证指数在2250至2200点区域会遇到多方抵抗。究竟会在何处止跌,可能需要多方面因素的配合,或者人们对未来的预期是否发生微妙的变化。在涨时,市场往往越往高处想,在跌时往往会将已经存在利淡因素夸大。好在多数人对此轮回调有所准备,周四大跌,两市居然没有一只股票跌停,周五多方对股指没有建树,但有10只股票涨停。在调整格局中,虽然还有局部热点,要适当控制仓位。

  操作策略:

  股指步入调整格局,等待新的合适介入时机。

  (主持人:魏道科A0230511040068)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NBA-热火大胜公牛 截止日压哨8人交易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罗援将军:我何时讲过“轰炸东京”?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微博晒孩子竟被人贩印照片幼儿园接孩子
  • 苏培科:房产税试点应该全面推开
  • 官建益:股市大跌并非去年翻版
  • 秦合舫:桌子为什么要擦七遍
  • 刘步尘:苏宁云商的看点是什么
  • 罗天昊:文化大革新要再搞100年
  • 张卫星:蛇年股市小心被套
  • 刘杉:房地产难逃崩盘结局
  • 叶檀:美国楼市如何限购
  • 钮文新:房地产调控到底为什么
  • 方泉:中国能否躲过楼市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