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拖累沪指退守2300 企稳需看银行脸色

2013年02月22日 02:11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潘圣韬

  昨日A股做空动能大肆宣泄,券商、水泥、有色三大板块领跌,沪指急挫近3%。分析人士指出,大盘短期尚有继续调整的压力,能否企稳还得看本轮行情领涨龙头银行股的“脸色”。

  周四,A股受几大负面因素影响出现放量杀跌的局面,沪指大跌近3%。虽然尾盘有所回升,但短期空头格局已经形成。分析人士指出,股指短期尚有继续调整的压力,能否企稳还得看本轮领涨龙头银行股的“脸色”。

  可以说,从去年12月份以来,A股至今才算真正面临调整的考验。昨日,两市股指早盘大幅低开。伴随做空情绪的大肆宣泄,股指跌幅也急速扩大,沪指一度跌幅超过3%,直逼2300点整数关口。好在尾盘杀跌动能有所减弱,部分中小盘品种的快速回升显示出资金回流迹象。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325.95点,跌71.23点,跌幅为2.97%;深证成指报9396.11点,跌249.76点,跌幅为2.59%。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为2453亿元,相比上一交易日放大逾两成。

  盘面上看,券商、水泥、有色三大领跌板块的整体跌幅均超过了4%,权重股依旧是受空方打压的最主要目标。而就在权重板块纷纷“倒下”的同时,“喝酒吃药”的思路又开始得到市场追捧。昨日市场唯一红盘的板块便是酿酒食品,此前饱受打压的酒类股集体“翻身”。另外,医药板块也在调整中表现抗跌,板块指数盘中还一度创出反弹新高。

  单从昨日表现看,沪指近3%的日跌幅创出了2011年11月底以来的最大跌幅。而在蛇年以来,4个交易日沪指已累计下跌百点有余,对市场人气形成了明显压制。尤其是昨日一根长阴,连破数关,令股指在技术面上极为“难看”。

  申万研究员魏道科分析,2月19日深成指失守20日均线,21日上证指数、沪深300也陆续跌破此线,终盘30日均线都失守,表明阶段上升趋势可能告一段落。如果短期多方无力收复20日均线,则后市继续调整的概率较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昨日指数跌幅较大,但两市无跌停的股票,表明投资者并不十分恐慌,对后市还寄予希望。

  短期来看,魏道科指出,此轮反弹率先强劲上涨的银行板块出现连续回调,如果银行板块不止跌,大盘暂时难有起色。从申万行业指数看,此轮涨幅最大的是银行板块,平均升幅达到62.50%,最近日K线连拉6根阴线,如果该板块不企稳,大盘尚难止跌,后市银行板块的动向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冠-博阿滕争议破门 AC米兰2-0巴萨
  • 娱乐《破产姐妹》手机失窃流裸照竖中指(图)
  • 财经多地酝酿提高天然气售价 部分地方涨7毛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清末贪官为何横行:赃款存外国银行
  • 教育北京多年出现考城管热 女生为之拒国企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
  • 叶檀:美国楼市如何限购
  • 钮文新:房地产调控到底为什么
  • 方泉:中国能否躲过楼市崩溃
  • 梅新育:白酒垄断案折射权力滥用风险
  • 美国客:美国移民改革对华人有何影响
  • 刘步尘:苏宁云商看起来很美
  • 陶冬:G20为何不指责日本汇率
  • 谢作诗:不要玩弄货币
  • 李迅雷:抑制产能过剩能不能单靠体制
  • 何亚福:计划生育的六种负面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