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变八二 小股票抢风头

2013年02月21日 01:39  证券时报网 

  经历了节后前两个交易日的调整,昨日两市股指先抑后扬,双双红盘报收。沪指盘中最低回探至20日均线,即2370点附近企稳,午后震荡回升,收报2397点,逼近2400点,日K线收出蛇年第一根阳线。深成指收报9645点,上涨0.99%。两市合计成交1930.9亿元,较周二略有萎缩。个股继续活跃,昨日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均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其中,创业板指全天上涨3.8%,创出近14个月新高。

  市场热点方面,环保和医药表现最为抢眼。环保方面,对于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期间,环保部将实施二氧化硫治理、氮氧化物治理等八类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500亿元。受利好消息刺激,创业环保首创股份涨停,万邦达天壕节能等涨幅居前。医疗医药板块方面,新修订《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经卫生部通过并正式发布,并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爱尔眼科戴维医疗华润万东涨停。其他如美丽中国概念的吉林森工、人脑工程概念的复旦[微博]复华、三旧改造概念的广州浪奇白云山A等走势活跃。昨日两市个股涨跌比达到10比1,共23只非ST个股报收涨停,市场活跃度明显回升,呈现出局部的赚钱效应。

  从全天盘面表现看,权重板块此起彼伏,唯独银行股缺席表演。早盘,石化双雄带动指数快速上涨。截至收盘,中石化连收五阳,再创反弹新高。十点半左右,券商、煤炭等前期超跌板块复苏,并带动一度回落的指数企稳回升。午后,水泥板块展开反弹,临近尾盘地产板块揭竿而起,其他各主要权重股逐渐翻红,仅有银行股弱势不改。

  如果说周二地产、水泥的杀跌,一度把指数砸下10日均线,昨日银行股的表现则是周二地产股的翻版。截至收盘,上证金融指数五连阴。板块内,仅有招商银行微涨,其余悉数下跌,平安银行盘中曾一度跌幅超过5%。沪市前10大权重股中,银行股占据了六席。第9大权重股兴业银行下跌2.25%,第10大权重股民生银行亦有超过1%的跌幅。

  众所周知,春节前银行股累计了较大涨幅,需要经过阶段性调整来降低个股风险。另外,从风格转换看,市场正在经历从“二八”到“八二”的循环。一方面是前期活跃的金融地产股出现了调整走势;另一方面则是医药股、环保股等小市值品种反复活跃。这或许显示出前期经济复苏逻辑带动的大盘蓝筹风格,正在向有业绩向好发展预期的防御性小市值品种转变的迹象。

  对于后市,大摩投资认为,沪指在20日均线附近有支撑,本周继续向下击穿均线的概率较小。而且,目前临近两会,板块轮动方面具备一定的想象力,短期股指的调整不会影响未来市场的走强。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两会概念,相关的环保、城镇化以及农业个股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长治市长因苯胺泄漏事故被提名去职
  • 体育欧冠-博阿滕争议破门 AC米兰2-0巴萨
  • 娱乐李云迪:从未建议刘谦“找力宏”
  • 财经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严格限购
  • 科技苏宁“去电器化”加速:拟更名苏宁云商
  • 博客柴静:寻找智障儿 中国地图应该用竖版
  • 读书中朝关系风波:朝鲜砸毛岸英墓内情
  • 教育考研人疯狂抢位 网友称“用生命占座”
  • 育儿外媒看中国:走近龙年宝宝“生育热”
  • 章玉贵:警惕美国金融资本对华战略锁定
  • 雷思海:日元贬值套住中国2800亿美元
  • 叶檀:美国中产阶级比中国中产阶级幸福
  • 李光斗:发改委该罚两杯酒还是两桶油
  • 钮文新:美股60年大顶即将告破
  • 郑风田:家庭农场发展的两大难题
  • 朱大鸣:中国如何从全球货币大战中突围
  • 雷永军:企业该怎么打价格战
  • 鲁政委:银行理财是不是影子银行
  • 聂庆平:资本市场对外资开放的三个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