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0.6%冲击2400点蛇年首阳 题材股活跃

2013年02月20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股指在前两日下跌后呈现探底回升态势,早盘股指受银行、券商等金融股领跌拖累下探,沪指受20日均线支持回稳午后上扬,冲击2400点。两市迎来蛇年首阳,个股活跃,创业板低开走高涨3.8%创近期新高站上850点,环保、燃气、医疗、医药、互联网、食品、旅游、传媒等题材股涨幅居前。

  截止收盘,沪指报2397.18点,上涨14.26点,涨幅为0.60%,成交972.2亿元;深成指报9645.87点,上涨94.94点,涨幅为0.99%,成交958.7亿元。

  长江证券审视当前的经济与市场格局,认为在1、2月经济数据真空期,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无法证伪,政策改革在两会或三中全会前都处于求证伪的阶段,这正是主题投资的最佳生长环境。

  梳理近期发生的事件,五条线索值得重点把握:

  一是京津冀雾霾检出大量危险含氮有机颗粒物、潍坊等地区地下排污事件,使环保概念极有可能持续引起社会和资本市场的关注。

  二是朝鲜核试验引起国际政局紧张,促进各国军事开支与建设,将引致资本市场军工概念股的火热。

  三是中央一号文件鼓励资本下乡、鼓励城市工商资本下乡发展种养业,首提发展家庭农场,“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下的农业板块值得期待。

  四是福建规划开发无人岛屿,充分利用其区域优势,综合发展农业、渔业、物流、旅游等新型城镇化的区域投资机会,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五是高科技的3D打印和干细胞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不仅是医学水平的进步,更是人类生命的福音,3D概念与干细胞概念将再次进入投资者的视野。

  板块个股

  今日受益环保部投3500亿治气等消息刺激的环保板块领涨大盘,首创股份创业环保涨停,天壕节能兴蓉投资万邦达桑德环境中原环保等涨幅居前。

  医疗器械板块涨势迅猛、涨幅居前,华润万东爱尔眼科戴维医疗涨停,新华医疗乐普医疗阳普医疗涨幅居前,板块无一股下跌。

  医药板块今日活跃、涨幅居前,海翔药业振东制药华润双鹤山大华特等涨停,九芝堂华润三九现代制药等涨幅居前。

  部分省市酝酿上调天然气价格,燃气股涨幅居前,陕天然气涨停,长春燃气深圳燃气等涨幅居前。

  互联网板块崛起,板块涨,顺网科技[微博]东方财富中青宝、海虹科技、掌趣科技等涨幅居前。

  食品行业活跃,广弘控股好想你克明面业安琪酵母涪陵榨菜等涨幅居前。

  银行板块受被外资、基金减持消息拖累,今日弱势领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等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从板块方面分析,新浪名博占豪认为,三大板块中金融和地产均为探底回升,资源股则是稍有反弹,大盘节奏整体与三大板块差不多。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局部个股短线还有机会,但投资者要注意股指反弹到2420点附近的技术压力,大盘反弹到这个位置是可能再出现回调的节点。

  从小盘股大涨角度分析,新浪名博村长认为,小盘股的上涨对市场带来三大好处,一是小盘股的上涨更容易产生赚钱效应。二是小盘股领涨会让行情走的更远。三是小盘股的领涨会留住人气。建议继续重点关注小盘股、题材股的上涨机会,在蓝筹指标股调整未到位之前,指数应该会是反复震荡格局为主,指数暂时缺乏技术性上涨动力的时候蓝筹股就会进入休整,这个时候只有小盘股、题材股才会存在赚钱机会。

  申万研究所桂浩明认为,虽然两天来的股市下跌有点凶猛,但相对于这段时间的上涨而言,一点也不过分,还是属于正常调整。换个角度来看,由于实体经济好转趋势没有变,“城镇化”实践也在推进中,因此即便股市没有因此而获得走大牛市的条件,但是走慢牛行情,形成中级行情仍然是具备条件的。从中线而言,对行情持乐观态度是没有问题的。

  从节后的调整性质分析,新浪名博玉名认为是主力洗盘,而且节后和2月行情中就是存在固定的洗盘动作。2月虽然经常收阳,但2月也经常出现连跌或者单日长阴,包括历史上的2.27长阴,这是风险积累后的集中释放。股指期货方面始终保持低持仓,说明市场资金始终对于做空没有太多的欲望,所以市场中如今全是多头,市场的分歧就在于反弹模式上的,是连续逼空,还是平台式缓升。

(祖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务院要求2020年落实职工带薪休假
  • 体育欧冠阿森纳1-3拜仁 明视频播米兰VS巴萨
  • 娱乐李云迪:从未建议刘谦“找力宏”
  • 财经铁路货运价格上调近13%将增收300亿
  • 科技苏宁“去电器化”加速:拟更名苏宁云商
  • 博客实拍南方大雪(图) 禁止以人查房贪官高兴
  • 读书中朝关系风波:朝鲜砸毛岸英墓内情
  • 教育考研人疯狂抢位 网友称“用生命占座”
  • 育儿外媒看中国:走近龙年宝宝“生育热”
  • 李光斗:发改委该罚两杯酒还是两桶油
  • 钮文新:美股60年大顶即将告破
  • 郑风田:家庭农场发展的两大难题
  • 朱大鸣:中国如何从全球货币大战中突围
  • 雷永军:企业该怎么打价格战
  • 鲁政委:银行理财是不是影子银行
  • 聂庆平:资本市场对外资开放的三个命题
  • 张五常:各国各地小费规矩有什么不同
  • 李罗力:2013中国改革四大当务之急
  • 洪平凡:竞争性贬值能否带来国家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