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2400点 A股反弹“未完待续”

2013年02月20日 08:49  北京商报 微博

  受央行再度重启正回购操作、楼市调控加码在即、IPO又将重启等利空消息影响,A股昨日跌破2400点关口并创下去年12月反弹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不过,多家机构和分析师并未对市场产生悲观,相反,他们普遍认为,调整是为上涨夯实基础。

  跌破2400点反弹未结束

  昨日是蛇年的第二个交易日,股指小幅上扬后便开始掉头下探。早盘不到一小时,上证综指已跌破2400点整数关口。此后,股指继续下挫,一度探低至2373.57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382.91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8.64点,跌幅为1.6%。而深证成指昨日跌幅更是超过2%,单日大跌244.98点至9550.93点,跌幅达到2.5%。

  而伴随股指走低,两市个股普跌,仅400余只个股上涨,其余超过2000只个股下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共有14只个股涨停。其中,权重指标股几乎全线下跌。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063亿元和969亿元,总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增加。

  三大利空导致股指下跌

  对于股指深度下挫,且蛇年开头连续两个交易日收阴,有观点认为主要是受三大利空消息影响。

  银泰证券投资顾问路巍表示,央行开始正回购回收资金、IPO传言4月开闸以及多地收紧公积金政策对房产政策趋严的预期是诱发昨日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

  路巍告诉记者:“大盘在连续上涨后已出现技术上回调的要求,再加上三大利空消息的集中释放,因此造成了昨日市场的下跌。”

  据了解,央行昨日表示,将实行为期28天总额300亿元的正回购。而这是央行近八个多月持续进行逆回购之后,首度重启正回购。此外,多地公积金贷款政策频频收紧,也引发市场对楼市调控加码的种种猜测。而上述利空消息在近期集中释放,则被市场认为是股指刚好兑现回调需求的借口。

  蓄势调整为上涨打基础

  尽管上证综指跌穿2400点,但多数机构认为下跌仅是回调,是为接下来的上涨奠定基础。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昨日尾盘股指探低后已开始小幅回升。”路巍进一步说道,“实际上,股指大幅度回调是有利于市场继续上涨的,这样可以夯实巩固此前的成果,为继续上涨奠定基础。”

  而巨丰投顾也认为,连续两天的回调不能认为是此轮行情的结束,回调正是积极布局的好时机。

  谈到具体投资策略,巨丰投顾表示:“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前期的蓝筹股短期强势表现已暂告一段落,当前应该放弃大盘股选择小盘概念股。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依然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一方面,要转变思想,从前期的蓝筹概念转到小盘股的操作思维上;另一方面,需适度控制仓位,回避高价、高估值以及涨幅较高个股,积极跟踪低价、具有合理估值以及此轮反弹尚未启动的个股。”

  北京商报记者 孙哲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务院要求2020年落实职工带薪休假
  • 体育欧冠-波尔蒂破旧主 阿森纳1-3拜仁 视频
  • 娱乐韩国艺人朴施厚被人举报涉嫌强奸(图)
  • 财经茅台五粮液因实施价格垄断被罚4.49亿
  • 科技苏宁“去电器化”加速:拟更名苏宁云商
  • 博客实拍南方大雪(图) 禁止以人查房贪官高兴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大忠告
  • 教育美媒:教育豪赌让中国农村家庭不堪重负
  • 育儿美国小学作业:发现丈夫不忠怎么办(图)
  • 朱大鸣:中国如何从全球货币大战中突围
  • 雷永军:企业该怎么打价格战
  • 鲁政委:银行理财是不是影子银行
  • 聂庆平:资本市场对外资开放的三个命题
  • 张五常:各国各地小费规矩有什么不同
  • 李罗力:2013中国改革四大当务之急
  • 洪平凡:竞争性贬值能否带来国家竞争力
  • 徐斌:农地私有化改革无真正阻力
  • 张明:莫斯科G20无新意
  • 朱宁:大众感知的房价为何与统计数据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