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反弹未止 行情切换至个股时间

2013年02月20日 00: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伴随技术面压力和资金恐高情绪的加剧,在反弹近500点之后,指数确实存在一定的休整需求,短期或步入强势震荡甚至回调,来进行自我修正。

  不过另一方面,目前经济复苏态势依然明晰,通胀数据尚属可控范围,资金面节后回归宽松,产业政策利好频出,这意味着市场整体环境依然偏暖。在此背景下,短期指数即便出现大幅回调,也并不意味着反弹就此结束,很可能只是从前期的逼空阶段步入震荡阶段,而大涨之后的回调在历次上涨行情甚至牛市行情中也实属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已步入2月下旬,市场即将迎来3月这个重要的时间窗口。此前市场无惧回调压力持续走高的一个最为关键的原因,便是1-2月重要经济数据将在3月集中公布,导致经济复苏无法被证伪,反而令前期利好数据充分发酵。而随着3月的临近,1-2月经济数据即将公布,恰逢反弹关键期,其指向作用不言自明。这或许也是部分资金选择暂时离场观望的重要原因之一。与此同时,3月份两会即将召开,届时政策面对于市场的影响也将真正明确。

  因此,多空大决战将在3月初真正打响,在此之前,多空关于经济面、政策面和技术面的博弈将逐步升温,指数震荡在所难免。而若3月份公布的经济数据和政策面继续向好,则市场强势格局有望延续。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个交易日尽管指数调整,但涨停家数远远超过跌停家数,反映个股活跃度依然较高,资金做多热情仍旧存在。而本轮反弹首席明星民生银行昨日逆势上涨1.15%,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主力资金并未彻底放弃运作。另外,前期大幅领跑的权重股在近两个交易日疲态尽显,在资金做多热情依然存在的背景下,部分由权重股流出的资金很有可能转入题材股进行炒作。

  总之,本轮反弹尚不能轻言终结,行情或由“进行曲”变奏为“华尔兹”,个股则将从前期的齐涨共跌步入显著分化格局,“个股时间”真正来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务院要求2020年落实职工带薪休假
  • 体育欧冠-波尔蒂破旧主 阿森纳1-3拜仁 视频
  • 娱乐韩国艺人朴施厚被人举报涉嫌强奸(图)
  • 财经茅台五粮液因实施价格垄断被罚4.49亿
  • 科技 中国超美国成全球最大智能设备市场
  • 博客实拍南方大雪(图) 禁止以人查房贪官高兴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大忠告
  • 教育美媒:教育豪赌让中国农村家庭不堪重负
  • 育儿美国小学作业:发现丈夫不忠怎么办(图)
  • 朱大鸣:中国如何从全球货币大战中突围
  • 雷永军:企业该怎么打价格战
  • 鲁政委:银行理财是不是影子银行
  • 聂庆平:资本市场对外资开放的三个命题
  • 张五常:各国各地小费规矩有什么不同
  • 李罗力:2013中国改革四大当务之急
  • 洪平凡:竞争性贬值能否带来国家竞争力
  • 徐斌:农地私有化改革无真正阻力
  • 张明:莫斯科G20无新意
  • 朱宁:大众感知的房价为何与统计数据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