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商财富报告:大盘二连阴短期恐进入整理

2013年02月19日 18:14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大盘二连阴短期恐进入整理

  今日两市延续昨日调整势头,早盘小幅低开略作反弹后震荡下跌,沪指跌破10日均线,失守2400点,深成指跌破20日均线,量能较昨日放大。水泥、地产等受制调控预期领跌,个股普跌明显。午后权重护盘意愿较弱,股指尾盘持续下行超大盘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指数、上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收跌2.31%、1.89%、1.60%、2.50%、1.83%、1.86%。消息面上多地收紧公积金政策、引发楼市调控加码预期,受此影响地产指数今日大跌3.76%,领跌两市,四大金刚招保万金均大幅下跌,其中金地集团大跌7.85%。另外证券、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延续昨日弱势,均下跌2%以上,拖累大盘走势。在连续上涨后,跌幅榜出现跌停榜,永泰能源乐通股份跌停,涨幅过大品种开始回吐涨幅。倒是近期表现最为弱势的酿酒板块,在白酒“茅台与五粮液被罚”利空消息下,细分的啤酒股与葡萄酒股出现大幅上涨。

  技术上分析,目前各主要综合类指数均线系统维持良好多头形态,显示中期走势依然看好。短期走势而言,沪指今日收破10日均线,深成指今日跌破20日均线,量能均有所放大,显示短期大盘初步进入调整当中。操作上,沪指下方20日线还会有支撑,可利用反弹降低仓位。中线趋势未变,依旧看好,但需要等待回调到位再增加仓位。特别的需要规避规避前期涨幅较大个股,今日乐通股份跌停已经初步显露此类个股风险。

  热点方面,一些刚形成良好量价形态突破的中小市值成长股在大盘今日大跌背景下表现稳健,逆势上涨,投资者可趁此大盘调整之机关注此类个股。

  深度直击:楼市调控加码致地产板块大跌

  节后两个交易日,地产板块连续调整,四大地产龙头,招商,保利,万科,金地等大地产股均出现连续杀跌。

  新年伊始,部分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频频收紧,而这也引发市场对楼市调控加码的种种猜测。自1月份以来,昆山、东莞、金华等城市先后出台了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通知,这与去年下半年30多个地市纷纷松绑公积金政策形成反差。

  2月18日,昆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发布通知,自2013年2月25日起,昆山市部分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将调整,其中职工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原规定借款职工在申请之月前必须连续按期足额缴存公积金六个月以上,调整为申请贷款前必须连续按期足额缴存12个月以上。

  根据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东莞市近日出台了《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该《通知》规定,自2013年2月8日起,该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不得高于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8倍。

  此外,成都近日传出了公积金停贷的消息。尽管官方否认此事,但当地媒体援引四川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的表态称,成都住房公积金确实正在酝酿调整。

  部分地市以不同形式收紧住房公积金政策,这种情况与去年下半年出现的镇江、武汉、昆明、江门、大连等30多个地市纷纷出台公积金松绑新政形成鲜明对比,当时,很多地方公积金发放额度激增,刺激楼市刚需加快入市。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微博]最新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春节期间楼市交易数据,重点监测的27个城市楼市成交面积较去年春节同期普遍上涨,其中有14个城市成交面积涨幅超过一倍。官方统计显示,深圳1月新房成交量同比激增360%。

  多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节后楼市涨价的趋势将成定局。 中房协副会长朱中一在此前1月预测,当前房地产市场确确实实在回暖,如果企业不理性的话,很有可能出台新的调控政策。而更多的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全国两会的到来,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升级将迎来时间窗口。市场人士认为,地方政府收紧住房公积金政策,有可能会成为全国两会前后楼市调控加码的重要信号。而股市上地产板块已经提前出现调整迹象。

  主力动向:流入前三名的行业是:酿酒行业、功能膜材料、云计算

  今天收盘市场资金流入板块12家,市场资金流出板块87家,资金呈大幅流出态势。流入前三名的行业是:酿酒行业、功能膜材料、云计算;流出前三名的行业是:房地产、机械行业、有色金属。周二两市放量下跌,市场表现弱势,B股指数跌幅近5%。从盘面看,仅酿酒、玻璃、医药板块翻红,水泥建材、房地产、汽车、煤炭板块领跌。前期量价齐升的房产市场和回升态势的CPI所引发的对政策调控的担忧有所点燃,拖累房地产板块及相关产业链。操作上,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担心,股指中期趋势依然向好,适当的调整依然是加仓以及调仓换股的较好机会。

  大盘自2012年11月30日以来,指数创出新低并开始大幅上涨,量能持续有效放大,金融行业、机械行业、水泥行业、建材行业、铁路建设、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大幅上涨,个股活跃,北斗导航、四化概念相继轮番炒作,各个板块概念轮番上攻,市场中期底部确立概率较大。在金融地产领涨带领下大盘继续大幅上攻,尤其是金融板块持续发力,其余板块因此有持续活跃的空间。

  板块机会:大盘深幅调整 不改热点机会

  虽然今天市场出现普遍调整,但板块活跃度依旧不减。盘面上食品饮料、玻璃、美丽中国、生物制药、铁路等概念股占据涨幅榜前列。从板块特征来看,市场资金的运作是紧跟着突发事件。在昨天我们的内参板块部分也提到了一定要中长线眼光关注节能环保股。权重股今天杀跌较为明显,保险、地产、水泥大幅回落,带动股指深度调整。投资者操作上不要太激进,板块方面,投资者可以关注低位滞涨但开始放量的个股,另外有利好消息刺激的个股也要跟踪。

  大市调整已经开始,而且随着调整时间的延续,大盘调整空间也逐步加大。这就要求投资者一定要回避股价仍处在高位的个股。即便未来预期明确,短期调整风险也应当予以回避。此时反而应该把目光转向仍处在底部明显滞涨的个股,这类股票一旦出现首次放量,就是绝佳的时机。风水轮流转,板块轮流换。特别是A股的这种机制造就了这样的机会。一般首次放量阳线确立之后,有的会连续放量拉高,有的则会缩量横盘一两周。这因股而异,因庄家而异。操作上要把握好时机,并设好止损位。

  第二个就是有利好消息的个股。年报阶段信息较多,特别是公司基本面变化对股价的影响最为直接。无论是业绩公告、合同签订还是并购重组、资产注入,只要有利好消息自然都会反映在股价上,投资者在选择这类个股时要关注上市公司基本面信息,可以在每日收盘后和晚上时间进行筛选和分析。

  操作策略:2连阴宜逢高减持

  市场回顾:两市在微幅低开的情况下短暂冲高回落,引发各板块全面深度回调。受多地收紧公积金政策的消息影响,地产、水泥、建材的板块大跌,拖累股指跌破2400点整数关口。板块方面酿酒板块今日逆势大涨,医药板块表现不俗,汽车板块现获利回吐迹象,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02%,报2396.90点,成交额620.2亿元,深成指跌1.78%,报9621.06点,成交额577.9亿元。

  仓位管理:节后连续2天下跌对市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房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出现大幅调整,而酿酒和医药等防御性的板块则明显的抗跌,所以,就目前情况来看,股指这次的调整可能会超出预期,持仓的比例应该适当的降低,短线仓位建议降至5成左右,中长线的仓位保持在6成左右。

  关注板块:权重板块的连续杀跌,给本周市场的走势蒙上一层阴影,操作难度明显的增加,因此,操作上应该规避前期涨幅较大个股,关注低位滞涨有放量迹象和消息刺激类股票。比如,今天酿酒和医药等防御性的板块出现了明显的抗跌,酿酒板块受到茅台和五粮液因垄断受罚短期可能会继续上涨,医药板块因为前期调整明显,板块整体在技术上有反弹的需求,可以进行关注。

  操作策略:连续两日杀跌,技术形态不乐观。1949以来涨幅较大,获利盘回吐迹象明显。进入整理的概率较大。下方20日线还会有支撑,利用反弹仓位降低。中线趋势未变,依旧看好,但需要等待回调到位再增加仓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务院要求2020年落实职工带薪休假
  • 体育中超反赌-泰达申花罚6分 剥夺申花冠军
  • 娱乐韩国艺人朴施厚被人举报涉嫌强奸(图)
  • 财经茅台五粮液因实施价格垄断被罚4.49亿
  • 科技 中国超美国成全球最大智能设备市场
  • 博客实拍南方大雪(图) 禁止以人查房贪官高兴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大忠告
  • 教育美媒:教育豪赌让中国农村家庭不堪重负
  • 育儿美国小学作业:发现丈夫不忠怎么办(图)
  • 雷永军:企业该怎么打价格战
  • 鲁政委:银行理财是不是影子银行
  • 聂庆平:资本市场对外资开放的三个命题
  • 张五常:各国各地小费规矩有什么不同
  • 李罗力:2013中国改革四大当务之急
  • 洪平凡:竞争性贬值能否带来国家竞争力
  • 徐斌:农地私有化改革无真正阻力
  • 张明:莫斯科G20无新意
  • 朱宁:大众感知的房价为何与统计数据不同
  • 郑风田:一号文件如何助推农村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