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1.6%失2400两连阴 权重低迷个股普跌

2013年02月19日 15:0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受房地产调控预期、IPO开闸、基金仓位突破89%、公开市场料重返净回笼、2月CPI料大幅回升等负面消息拖累,股指呈现低开低走态势。沪指跌破10日均线,失守2400点,深成指跌破20日均线,水泥、地产等受制调控预期领跌,个股普跌明显。午后权重护盘意愿较弱,股指尾盘持续下行。B股指数(000003)昨日创新高后今日大跌4.93%。蛇年头两个交易日两市连续收阴。

  截止收盘,沪指报2382.91点,下跌38.64点,跌幅为1.60%,成交1063亿元;深成指报9550.93点,下跌244.98点,跌幅为2.50%,成交980.1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上证指数接近2012年2478点年度高点以及2500点整数关,出现一些反复和震荡,在技术上存在其合理性。从短期看,资金保持一定谨慎,毕竟股指经过春节前的大涨,部分指标超买迹象明显,但中期来看目前股指上行趋势仍然良好。

  回顾本轮反弹行情,行情第一阶段先是估值修复,所以找一些市盈率比较低的蓝筹股,现阶段又进入一个题材概念和行业复苏预期的阶段,但并非所有资金都杀入其中,前期介入权重蓝筹的资金并没有撤出来,只是暂时歇一歇,以后还会轮动。

  进入蛇年,总体的投资思路主要是政策预期+行业拐点。政策扶持的方向,比如环保、节能,其中可关注污水处理、大气处理、新能源照明等,这些都是跟政策关联的;另外就是行业复苏预期的,比如化工等中游行业,这两个方向应该是未来的重点。

  板块个股

  受多地收紧公积金政策、楼市调控加码在即预期影响,今日水泥、地产板块领跌大盘。

  水泥板块领跌4.99%,冀东水泥华新水泥海螺水泥巢东股份宁夏建材天山股份金隅股份江西水泥等跌幅居前。

  地产大跌3.7%,金地集团领跌,香江控股华夏幸福莱茵置业保利地产[微博]招商地产[微博]万科A等跌幅居前。

  汽车板块跌幅达3.52%,威孚高科长安汽车银轮股份亚夏汽车上汽集团一汽夏利潍柴动力等跌幅居前。

  工程机械板块跌3.3%,汉钟精机山推股份、徐工集团、三一重工[微博]等跌幅居前。

  今日煤炭股走势低迷,板块整体跌幅达2.84%,永泰能源大有能源等跌停,冀中能源潞安环能阳泉煤业国投新集山煤国际等跌幅居前。

  券商股今日持续调整,东北证券海通证券兴业证券等跌幅居前,仅招商证券[微博]上涨。

  CAD概念横空出世,海隆软件法因数控涨停;广联达航天通信活跃。

  铁路货运价将上调,相关概念股活跃,广深铁路青海华鼎中国北车辉煌科技等涨幅居前。

  长航凤凰将承建泰坦尼克二号午后拉涨停。

  春节前停牌的昆百大A推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涨停。

  海润光伏巨额业绩补贴和电价补贴连续两日涨停。

  后市展望

  面对下跌,民族证券认为,投资者不必对市场的下跌感到过分忧虑,第一,各方面经济数据显示,一季度经济复苏较快。第二,当前流动性状况较好。从历史经验来看,由于2月份均是股市流动性较好的时间段,加之正常情况下春节过后数月内,多数工业行业将进入产销旺季,因此股市在这一阶段有望季节性向好,投资者仍可择机介入市场。

  从中期角度说,新浪名博占豪认为,市场本月下旬到下月初,拉锯后有一个相当幅度的回调是有利于市场继续上涨的,股指用两周左右的时间回调到年线至2250点附近,有利于大盘继续展开升势。相反,如果以时间换空间,这种震荡恐怕要持续到三月底四月初才能继续展开升势。大盘在20日线附近获得支撑后再向上攻击,无力的情况下才会确立大盘的阶段性调整。

  从节后行情角度分析,新浪名博玉名认为,调整的要素主要是两个,热点和量能。热点方面,在节前时,市场资金都针对春节红包题材大做文章,而持币资金又早早离场,因此做多力量很容易集中,这也是为何23年来9成以上都有春节行情的原因;在节后,春节要素兑现完成了,又未到两会题材,市场积累了8连阳的获利盘,自然就会导致资金分歧。

  从技术角度分析,新浪名博踏实认为,沪指5日均线将于明天天下穿10日均线。大盘的阶段性调整将进入后半段,今天的下跌应属前死叉下跌,而大盘的阶段性调整只要不再向下破位,时间上将不会持续太久,大概还有3-5个交易日左右。

(祖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务院要求2020年落实职工带薪休假
  • 体育中超反赌-泰达申花罚6分 剥夺申花冠军
  • 娱乐韩国艺人朴施厚被人举报涉嫌强奸(图)
  • 财经茅台五粮液因实施价格垄断被罚4.49亿
  • 科技 中国超美国成全球最大智能设备市场
  • 博客庄则栋最后的日子(图) 溥仪性生活问题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大忠告
  • 教育美媒:教育豪赌让中国农村家庭不堪重负
  • 育儿美国小学作业:发现丈夫不忠怎么办(图)
  • 雷永军:企业该怎么打价格战
  • 鲁政委:银行理财是不是影子银行
  • 聂庆平:资本市场对外资开放的三个命题
  • 张五常:各国各地小费规矩有什么不同
  • 李罗力:2013中国改革四大当务之急
  • 洪平凡:竞争性贬值能否带来国家竞争力
  • 徐斌:农地私有化改革无真正阻力
  • 张明:莫斯科G20无新意
  • 朱宁:大众感知的房价为何与统计数据不同
  • 郑风田:一号文件如何助推农村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