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沪指跌0.66%终结连阳盘中失守2400 银行杀跌

2013年02月07日 15:0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股指呈现探底回升态势。沪指在八连阳后调整压力积聚,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反弹先锋银行股等金融、煤炭、地产等权重股变脸回调,拖累股指盘中跳水,两市跌破5日均线支撑后加速下挫,沪指午后顺势跌破2400点整数关口。随后在军工概念、券商拉涨带动下,两市震荡回升。二八效应明显,中小、创业板不惧主板回调午后齐创新高。而午后回升也显示出部分投资者仍旧敢于持股过节,明日红包行情可期,关注银行板块走势谨防其再度杀跌。

  截止收盘,沪指报2418.53点,下跌15.95点,跌幅为0.66%,成交1093亿元;深成指报9904.77点,下跌17.94点,跌幅为0.18%,成交834.2亿元。

  西部证券认为,沪综指将面临去年5月形成的2453点高点,该点位附近有较大的解套盘压力。预计节前将在2450点附近展开强势整理消化市场压力,节后市场在量能的配合下将有望延续强势。技术上,除年线外,中短期均线系统继续呈现多头排列,60日均线进一步向年线靠近,节前的震荡走势不改强势特征。

  分析人士认为,银行股的杀跌更多的是因为前期出现大幅的上涨却没有有效的回调,在年底最后一个换资金的时候,部分资金选择获利止盈,虽然对指数形成了施压,但同时却帮市场较好的清洗了浮筹。热点切换到题材股上,有利于拓展市场的宽度,大盘借机平台震荡蓄势,以利于节后行情延续。

  板块个股

  今日沪指结束连阳,银行股成砸盘元凶,领头羊民生银行午后一度领跌近8%。保险、煤炭地产板块弱势;环保、油品升级概念强势涨幅居前,军工概念午后崛起领涨,券商冲高下探后回拉护盘。虽股指下跌,但上涨股数目仍大于下跌股。

  连续暴涨让史玉柱[微博]成为新股神的民生银行终于开始调整,午后一度领跌近8%,银行板块午后一度跌超4%,收跌2.84%,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等收跌超4%。

  军工航天板块午后爆发,航天电子接近涨停,哈飞股份中航动控中航飞机等涨幅靠前。

  国务院日前印发《循环经济发展战略及近期行动计划》,环保板块强势,桑德环境碧水源东江环保等涨幅靠前。

  受益昨天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油品质量升级消息,今日油品升级概念活跃,茂化实华5天3涨停,张化机蓝科高新三聚环保等概念股活跃。

  券商受柜台交易试点扩容和1月业绩向好消息刺激,不惧金融领跌午后拉起,东北证券触涨停,海通证券国金证券等涨幅居前。

  明日11只ST股将复活,ST板块今日逆势走强,ST三星[微博]ST雷伊BST汇丽BST宜纸等涨停。

  重组与收购两大题材再度受到资金热捧,掌趣科技吴通通讯北矿磁材等3只个股因发布了重组或收购消息,遭到市场热炒,股价连续涨停。

  煤炭股弱势,云煤能源昊华能源西山煤电等跌幅暂靠前。

  后市展望

  从流动性角度分析,西部证券研发中心认为,本轮反弹中两市的量能水平一直维持在高位,表明资金的交投情绪持续高涨,这也是行情得以延续的重要原因。尽管春节来临资金利率上行吸引了部分资金出场,但随着央行启动SLO、加大逆回购操作,加上年初银行投放信贷意愿较强,市场流动性整体仍将保持相对宽松,这无疑夯实了股指反弹的基石。

  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又成了很多投资者的纠结难题,华福证券认为,中线看好外围股市,在这个背景下,也看好节后A股市场的表现。投资者可以采取谨慎乐观的心态参与市场,但考虑到持续上涨后短线回调的杀伤力,建议节前操作上留一部分资金,等待大盘回调或结构调整后的买入机会。

  分析今日银行股下跌,村长认为是好事。银行股持续飙升单边上涨,但由于持续几年的熊市、银行股跌跌不休,因此银行股此轮上涨走势散户参与度很低,多数散户没能从银行股的上涨中赚到钱。银行股的持续飙涨成为市场最大的吸金器,使得其他个股多数跑输股指、赚钱效应明显不如银行股。银行股要是能够出现技术性调整,则场内资金会把关注焦点转向广大的中小盘、题材概念股,加大赚钱效应。

  从个股机会角度,新浪名博占豪认为,在当前的市场状态下,一方面中线要回避如酿酒类股票这种技术面被严重破坏同时跌幅还不够充分的股票及高估值股票;另一方面短线要回避诸如银行股、局部概念股等这样短线涨幅较大的股票,这些股票中中线有机会的股票仍不少,但入场的机会需要等其回调后。

(祖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方称我军导弹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 体育亚预赛-国足1-2沙特 两低级失误酿丢球
  • 娱乐赵本山回应被指肤浅:让我高雅等于装假
  • 财经与房姐来往密切人士开始在北京西安卖房
  • 科技国内互联网公司年终奖斗法折射转型之痛
  • 博客袁厉害公布房产信息(图) 人物杂志声明
  • 读书大公开:中国解放军18个集团军的番号
  • 教育女儿未过保送生考试 母亲自责自己失败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
  • 刘泳华:为何不敢承认全球印钞第一
  • 乐趣:移民为什么
  • 管清友:土地财政还将延续
  • 尚志科:为何基金副总不敢买自己的基金
  • 钮文新:日元极度宽松只是疫苗
  • 周永亮:分好钱是聚人的基本功
  • 李光斗:奥巴马如何全员故事营销
  • 陈思进:对美国货币政策的六大误读
  • 板桥老黑:民族复兴要打造公平中国
  • 金岩石:城市欲望空间是房价涨跌幕后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