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沪市缩量创新高 节前或无大起伏

2013年02月07日 07:40  金融投资报 

  记者 陈美

  昨日,市场再现令人意外的一幕:沪市在七连阳后顽强走出八连阳形态。不过,由于成交量的萎缩,阳线实体已大不如前,显示上攻动力大为减弱。因此,市场人士认为,沪市九连阳或难以实现,短线大跌也不易。

  七连阳之后,昨日沪指微涨1.35点,日线图上呈现八连阳态势。盘面上,金融股在午后再次护盘,平安银行光大证券涨幅居前,带动股指震荡翻红,刷新近期新高2441.73点。与此同时,典型防御品种医药板块领涨两市,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在八连阳后已开始将防范风险提升到操作层面。

  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昨日反弹呈现量能萎缩状态,上海市场单边成交量降至1000亿元,建议投资者短期适当保持谨慎,在控制仓位的同时,适当调整持股结构。

  沪综指惊现八连阳

  日线图上,尽管昨日上证指数走出八连阳走势,但成交量却呈现萎缩状态,显示资金无心恋战的情绪趋浓。而盘中尽管金融股有所拉升,但龙头民生银行最终以绿盘报收,显示上涨乏力。申银万国[微博]分析师钱红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八连阳并不大代表之后指数还会进一步上涨。一方面,短期上证指数上攻过快,期间并没有像样的调整,每次都为盘中调整;另一方面,上方2450点的压力较大,并且成交量也呈现萎缩状态,因此后市出现调整在所难免。”

  钱红兵认为,从此波上涨龙头民生银行来看,虽然盘中该股尽力拉升,但滞涨感觉明显。同时,以其预告的业绩快报来看,目前动态市盈率也接近9倍,股价也高于其H股,由之前的折价变为溢价。因此,民生银行短期还想有较大的涨升不太现实,进而使上证指数实现九连阳的可能性降低。

  开源证券分析师任进则认为,距离春节长假仅剩最后两个交易日,加上目前上证指数八连阳走势以及滞涨格局,使投资者操作难度增大。从估值水平分析,市场整体市盈率逼近15倍,后市将出现一定起伏。从行情的发展看,即便是强势领涨板块也开始出现轮动迹象,说明强势板块回调要求强烈,因此应考虑适时兑现利润。

  适时调整持股结构

  由于还剩下两个交易日,尽管分析师普遍认为,节前上证指数走势无大恙,但钱红兵认为,八连阳后投资者还是应该考虑降低仓位,特别是持有银行股的投资者。“医药板块异军突起,这一方面意味着资金开始关注防御、补涨股,另一方面,也说明资金有离场的意愿。

  如果节后政策红利偏向于消费,那么像医药这类成长股则将继续表现,因此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同时,也要适时调整持股结构。”

  技术面上,任进也表示,从市场走势观察,沪指在1月第5周首个交易日回调至20日均线后得到多方强劲支撑,返身向上创出反弹以来收盘新高,随后4个交易日沪指持续上扬,从而拉动短中期均线快速上移,形成再次发散之势,技术指标凸显强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技术指标过于强势或将意味着短线调整临近。因此,投资者总体仓位可从八成逐渐降至六成,等调整释放风险后再增仓不迟。

  湘财证券分析师牛鹏云则认为,由于目前融资融券标的已从278只扩容至500只,标的范围从之前的上证180指数和深圳100指数成份股扩展至中小板、创业板。此次扩容后,标的券数量占到全部A股总数量的两成,标的市值则占到全部A股总市值的80%以上,这意味着A股市场双向交易模式更趋完善。但近日民生银行的融券标的已开始异动,这一点值得投资者警惕。另一方面,由于“两会”之前政策面相对平静,估值修复行情将进入尾声,下一阶段的反弹将转向盈利驱动。而银行股的盈利驱动能走多远,有待进一步观察;在这之前,仍应适当降低仓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方称我军导弹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 体育亚预赛国足1-2沙特 亚冠灭恒大杀手绝杀
  • 娱乐童星宫傲漂亮女友曝光 微博甜蜜互动(图)
  • 财经国务院批转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 科技苹果128GB版iPad国内最低售价6088元
  • 博客袁厉害女婿:岳母被诬陷有20套房
  • 读书揭秘:周恩来是否策划离间毛泽东和江青
  • 教育女儿未过保送生考试 母亲自责自己失败
  • 育儿17个月大男孩超萌击球引围观(图)
  • 陈思进:对美国货币政策的六大误读
  • 板桥老黑:民族复兴要打造公平中国
  • 金岩石:城市欲望空间是房价涨跌幕后推手
  • 陶冬:美国债市离拐点不远了
  • 姚树洁:赵本山退出春晚的反思
  • 倪金节:地方投资狂潮再起
  • 章玉贵:中国30年内难以超越美国
  • 黄鸣:太阳热产业路在何方
  • 熊鹭:人民币走出去正当时
  • 秦红:15岁的基金业走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