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股商财富报告:强势不改 结构分化

2013年02月05日 17:39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强势不改,结构分化

  周二大盘震荡收高,沪指早盘探底后稳步回升,深成指收盘创出本轮上升新高,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收出实体阳线,成交量保持温和放量状态,市场上涨家数远远大于跌家数,今日多头主控局面。

  技术上看,沪指早盘低开下探后止跌上升,5日均线为短线重要支撑;深市表现较好,三个指数全天强势上扬,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有结束调整向上突破的意愿,形态上需要一根大阳线来确认。从整个市场中长期走势上看,中期上升趋势仍在持续之中,但主板由于连续逼空使得短线超买较为严重,沪指本身有出现单日阴线调整的要求,但大盘股的轮流上攻使得沪指拒绝深调,盘中显示一旦指数有所回落立刻就有资金入市承接,做多意愿不减,这也是沪指应调不调的主要原因,如果银行、券商股不大跌,其他大盘股小涨则沪指出现9连阳也是正常的;反之,则会出现短线的震荡走势,但整体强势不改。

  消息面上,央行网站今日公告,人民银行于本周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总额4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次逆回购只有4500亿元的14天期单一品种,中标利率为3.45%。这是央行连续两周实施单一7天期逆回购以来,首次恢复14天期逆回购。央行此次巨额逆回购投放,可以有效缓解市场因春节因素导致的资金面压力。

  从市场内部结构方面看,昨天领涨大盘的煤炭股和有色没有继续整体大幅上扬,个股表现分化;铁路基建、运输设备、地产、酿酒板块涨幅居前;保险、航空、银行、军工股出现调整;今天涨停18只,没有跌停个股,盘中个股机会仍然较多。今日房地产类个股表现抢眼领涨大盘,也是大盘收出红盘的主要做多力量,成城股份深长城中粮地产泛海建设莱茵置业等等强势涨停,而南车北车的涨停极大的刺激了铁路基建类个股,中国铁建四川路桥等等都表现出色,对于这一板块,可继续关注;对于地产股,由于影响因素较多,操作上宜逢低介入,不宜过于追高,短线操作为好,防止消息面突然变化而导致的风险。

  综合看,市场强势不改,逢低买盘仍较为踊跃,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有向上突破的意愿,技术上中线上升趋势不改,节前消息面出现重大利空的概率不大,今天应调不调显示市场多头信心仍较为充足,操作上以顺势持仓或寻找相对低位或蓄势充分的个股为主,同时仍要注意短线大盘调整的压力,回避有报表风险的个股,调整好持仓结构为好。

  板块机会: 热点再度活跃 强势回调机会多

  无论大盘如何震荡,板块热点我行我素。地热、生物医药、铁路基建、601开头的权重股再度引发一轮局部行情。中国建筑中国南车涨停,中国交建中国远洋等久违的大盘军团席卷市场。市场变了、节奏变了、风格变了,投资者的策略也要与时俱进,我们看好及时转强的前期调整股。

  强势股本身存在着上涨基因,一旦出现强势调整,便是最好的操作时机。这类股有一个共性,先是前期有过一轮上涨,但幅度控制较好,明显是中期资金运作,这类股往往随着市场节奏缩量构筑平台,平台可能是圆弧底,也可能旗形整理,或者箱体等等,良好的调整形态是关注要点,具体操作时还要关注大盘,如果大势健康,则继续跟踪,如果大盘出现明显系统性调整,则要观望。

  操作策略:轻指数,重个股

  市场回顾:今天大盘指数表现非常抢眼,沪市呈现探底回升,深市属于低开高走,这充分说明了市场的多头牢牢地控制着整个市场的运行态势。昨天沪市放出了近期的天量,很多市场人士、投资者都很犹豫,天量见天价是投资者心里的一种定式思维,关键时候,我提出了一种思路:根据历史上沪深两地的规律,一旦有行情,大概会持续3-5个月,本轮行情已经走过2个月了,大盘目前是在构筑阶段顶还是阶段震荡继续上冲,我认为投资者不要把重点和焦点放在这里,还是要认真选股,踏好板块轮动的节奏;接着在品种选择里,我重点推荐房地产板块,调整到位的中小板、创业板个股。市场再一次证明了我们的前瞻性,房地产板块在今天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强力收阳。股市中唯一的确定性就是不确定性,我要把重点放在确定性比较高的选择上,而不过多争论很难看清楚的事情。

  仓位管理:仓位仍旧控制在70%左右,既然目前的行情可认定为恢复性走势,是结构性牛市,那筹码对于投资者或者机构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品种选择:铁路基建,这个板块实际上一直有主流资金关注的,温州动车事故只影响短线走势,不影响长线趋势,而未来几年高铁在中国,乃至亚欧发展空间还是非常大的;房地产板块:今天走势不错,未来仍有上涨空间,除非有大的地产调控措施。

  操作策略:从银行、券商、地产、美丽中国概念、军工、3D打印等这些板块股的走势来看,这轮行情机构采取了集中火力、集中持股、集中拉抬的策略,这些股已经为其他个股树立了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相信其他没涨的个股,只要没有年报风险,都会涨的。对于投资者来说采取自下而上选股,集中持有等待拉抬不失为一种好的策略,切忌不要盲目追高,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手里一堆股票,一定要精简、精简、再精简。

  深度直击: 国民旅游休闲纲要颁布带来哪些机会?

  据媒体报道,历时3年,几易其稿的《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即将由国务院办公厅颁布实施。此举将为A股市场旅游休闲类个股带来直接利好。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日前表示,今年抓住契机推动带薪休假制度落实。推动有条件的地方制定鼓励居民旅游休闲消费的政策措施。积极推进和引导旅游休闲基础设施建设。

  相关专家表示,《纲要》最重要的看点就是推动带薪休假制度落实,增加民众可自主支配的假期。这意味着公众每年可能将会增加1至2个类似于黄金周的度假时段。根据以往数据,每个黄金周能带来约1亿人次的出游消费,实现旅游收入500亿元以上。以此类比,落实带薪休假所带动的消费量将相当可观。

  2012年“十一”黄金周,国内旅游市场的火爆场景,至今还让人历历在目。仅高速免费通行一个政策实施,就引爆了中国的旅游市场。

  一方面,旅游业发展和旅游环境还有很大提高的余地;另一方面,伴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旅游已经成为普通家庭可以承担,并且有意愿进行的一项消费活动。居民休闲旅游的时间保障就显得更为重要。

  旅游作为一个与空间移动密切相关的行业,与交通发展密切相关,在公众假日集中的情况下,旅游交通需求集中释放造成的拥堵,一直以来是航空、铁路及公路运输亟待解决的问题。

  《纲要》由国务院颁布,级别最高,有助于落实和推进。其推测,规划内容将包括推进带薪休假、鼓励企业奖励旅游、学生旅游、企业旅游支出税收减免等。对我国旅游产业构成中长期利好。

  《纲要》提出,各级财政要逐步增加旅游休闲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将旅游休闲设施的建设纳入城市建设和地方发展规划。这意味着,政府对旅游休闲产业属性的认识将向公共服务性质方向转化,并谋求在发展规划中予以保障和支持,这将带动地方对休闲设施基础建设的投入。

  从休闲基础设施投入的板块和项目上来看,针对散客的旅游休闲公共服务设施将进一步加强,目的地公共信息网站、旅游咨询中心、标识系统建设等智慧旅游城市建设项目可望提速;与国民旅游休闲场所与设施建设密切相关的市政公园、休闲街区、休闲综合体、环城游憩带和度假区,乡村旅游度假区、自驾车服务体系等项目可望持续发展。同时,城市博物馆、艺术中心、科普园地、红色旅游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社会文化福利设施也将获得资金支持。

  我们认为在春节黄金周、两会、政策利好等多重因素刺激下,旅游板块仍有望在2、3月份迎来补涨行情。个股关注度为:中国国旅中青旅峨眉山A张家界宋城股份(300144)、锦江股份黄山旅游(600054)、三特索道(002159)、桂林旅游首旅股份(600258)、湘鄂情(002306)。

  主力动向:资金流入建筑建材、保障房、房地产

  今天收盘市场资金流入板块59家,市场资金流出板块40家,资金呈现流入态势。流入前三名的行业是:建筑建材、保障房、房地产;流出前三名的行业是:金融行业、军工板块、航空装备。周二受外围影响,股指呈探底加升走势,市场整体表现相对较强。从盘面看高铁、生物等板块领涨,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领跌,酿酒、地产建材、计算机等热点活跃。昨天市场放量滞涨且隔夜外盘下跌使投资者预期今天将迎来调整,但股指走势坚挺说明市场做多人气不减。操作上,适当持股,关注业绩有保障的公司和经历业绩拐点后前景向好的行业。

  大盘自2012年11月30日以来,指数创出新低并开始大幅上涨,量能持续有效放大,金融行业、机械行业、水泥行业、建材行业、铁路建设、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大幅上涨,个股活跃,北斗导航、四化概念相继轮番炒作,各个板块概念轮番上攻,市场中期底部确立概率较大。在金融地产领涨带领下大盘继续大幅上攻,尤其是金融板块持续发力,其余板块因此有持续活跃的空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公安局干部有两身份证 拥170余套房
  • 体育官方对孙杨处理结果:做检查停商业活动
  • 娱乐香港嫩模陪睡盛行 揭秘接客行情(图)
  • 财经富豪属相调查:大陆属兔最多台湾属蛇最多
  • 科技品牌商低价:iPad份额降至历史最低点
  • 博客袁厉害有20套住宅将收养孩子分等级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复印店帮学生改成绩单称正常业务(图)
  • 育儿广东警方解救14被拐婴儿皆为父母所卖
  • 秦红:15岁的基金业走向何方
  • 钮文新:别了 周小川
  • 连清川:赵红霞照片与媒体的伦理和职责
  • 张五常:按件数算工资是如何没落的
  • 赵伟:世界经济2013年或可摆脱危机
  • 朱大鸣:180个公章也会推高房价
  • 章玉贵:吁请尽快告别GDP情结
  • 王巍:我们能否超越金融创新的历史
  • 金岩石:解除一胎化之前该做什么
  • 张明:日本量化宽松对中国经济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