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强劲有力的主线牵引A股震荡前行

2013年02月04日 01:23  上海证券报 微博

  ⊙金百临咨询 秦洪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强劲突破的走势,尤其是上证指数在上周五,在银行股、券商股的牵引下强劲突破2400点的阻力位,再创反弹以来的新高。那么,如何看待当前A股市场的走势呢?

  用情专一 核心资产打造核心主线

  不可否认的是,自19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虽然未出现中小投资者蜂拥入场的态势,但却出现了QFII等境外机构资金抄底的积极迹象。体现在盘面信息中,不仅是大宗交易平台频频出现海通证券国际部席位大举买入银行股、券商股等金融股的信息,而且还表现银行股、券商股轮流值班,牵引着A股市场震荡前行。

  由此可见,当前市场的资金动向的确出现了积极的信号,那就是实力资金几乎一根筋地围绕着银行股、券商股、保险股等金融股反复布局,从而使得此类个股的买盘强劲有力。而且出现了休整一两个交易日就再度领涨的态势,如此就使得此类个股能够反复出现新的领涨明星股。其中,银行股的中小市值银行股的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券商股的招商证券[微博]国海证券等品种就是市场的领头羊,如此井然有序的领涨队伍,就勾勒出金融股已成为A股市场的核心主线,成为A股新的多头旗帜。

  轮番上涨 驱动A股继续震荡前行

  更为重要的是,当前A股市场仍然有着强劲的做多能量。一方面是因为核心主线仍然有着较大的腾挪空间。目前民生银行等银行股的市盈率、市净率固然开始回升至一个相对合理的水平,但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大市值银行股的估值水平依然处于低位,且他们的A股股价较其H股股价仍然有着一定的折价,就说明了这些银行股仍然有着弹升的空间,从而意味着A股市场尚有弹升的空间。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A股市场不仅有QFII等近期成功抄底的核心资金,而且还有着强大的实力游资热钱,这些游资热钱在发动板块行情、把握产业脉络等方面的能力并不亚于QFII等核心资金,比如说他们在美丽中国主线、3D题材的挖掘等方面。而且,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出此类资金也开始向金融股方面靠拢的迹象。只是由于他们不愿意介入到已经高企的银行股、券商股,所以,他们向这些银行股、券商股的影子股进军。“身高影子长”,金融核心资产股的崛起,也使得拥有这些核心资产股股权的个股估值随之提升,所以,西水股份天茂集团哈投股份等品种已经开始活跃。由此可见,实力游资热钱也开始向影子股转向,从而有利于驱动股价的急促提升,进而成为A股市场新的做多兴奋点。

  与此同时,关于气候变化也使得汽车尾气净化概念股成为近期A股市场新的人气股,银轮股份贵研铂业等个股更是反复活跃,成为短线A股的涨升领头羊,此类个股虽然身轻言微,对指数的影响力相对有限。但却可以通过持续涨停,极大地聚集市场人气,从而为A股市场的涨升提供新的做多能量。所以,他们也是A股市场当前多头阵营的一个不可分割的部分,如此也意味着短线A股仍有进一步拓展空间的能量。

  围绕主线 寻找潜在领涨品种

  正因为如此,在当前操作中,尚未到考虑持股风险的时候,毕竟一方面市场人气在持续回升,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核心机构资金打造的核心主线依然强劲有力,所以,当前A股市场的持股风险不大。

  既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配置较高的仓位,同时,积极围绕主线,寻找那些未来能够继续领涨的品种,就目前来看,一是核心资产股主线,银行股中的交通银行华夏银行等品种仍有补涨空间。而券商股中的广发证券等券商股也可跟踪。二是金融影子股,天茂集团等已经股性活跃的品种可跟踪。三是汽车尾气治理概念股,贵研铂业、三聚环保等品种可跟踪,而四川美丰等类似题材股也可跟踪。

  (执业证书编号A1210208090028)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否认曾称恶劣天气致车爆炸引发塌桥
  • 体育科比18分湖人险胜 巴神两球AC米兰2-1胜
  • 娱乐三探央视春晚联排 孙俪亮相平安获赞
  • 财经重庆永煌集团起底:最挣钱还是赵红霞陷阱
  • 科技富士康集权之乱:“贿赂门”窝案起底
  • 博客石述思:中国式讨薪缘何又掀高潮?
  • 读书溃不成军:国民党女兵川西逃亡悲惨经历
  • 教育英国男子读书上瘾17年连拿10个硕士学位
  • 育儿各地压岁钱文化:台湾孩子身价随年级涨
  • 姚树洁:高房价玩完中国经济转型
  • 李玲:中国向世界传递正能量
  • 西向东:再谈为何要赦免贪官
  • 金岩石:雾霾背后的水资源危机
  • 张化桥:股民为什么越来越穷
  • 张明:从三峡全通事件看影子银行风险
  • 聂庆平:关于股票融券卖空的几个问题
  • 谢百三:乐观派认为股市最少上3400点
  • 管清友:东部提升城镇化 西部推进工业化
  • 白明:全球印钞风 中国跟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