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申银万国:股指震荡向上 回调可逐步吸纳

2013年02月01日 18:20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五沪深股指先盘后涨,板块仍然分化,约2/3股票上涨,金融服务板块一马当先。股指创反弹以来的新高。上证指数收盘2419.02点,涨1.41%,成交1255.5亿元;深成指收盘9820.29点,涨1.58%,成交1007.9亿元。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21涨2跌。金融服务、建筑建材和食品饮料行业指数涨幅居前,仅有色金属和轻工制造行业指数微幅下跌。终盘两市1574只上涨,179只平盘,805只下跌,其中23只涨停,无跌停。大盘维持着强势状态。

  后市研判:

  近期大盘维持着强势状态,上证指数短线有望上试2453点。

  股指屡创1949点以来的新高。周五上证指数登上2400点关口,2012年5月中旬失守2400点以来,多方首次收复失地,从目前的态势看,上涨的势头似乎没有停止的迹象。深成指也创去年12月以来的高位,几乎收于次高点。本周上证指数上涨5.57%,深成指涨4.86%,而中小盘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2.27%和2.56%,上证50指数表现最强,一周大涨8.97%,也就是大盘蓝筹股表现出色,其他品种较为平淡。

  金融服务板块领涨。周内主要是金融服务板块强势表演,本周从申万行业指数观察,该板块大涨12.99%,银行、券商、保险陆续逞强,是指数上升的最大贡献者。强者恒强,而一批较长时间以来横向整理的品种虽有蠢蠢欲动之意,但持续性有待观察,一些业绩低于预期的股票成为本周下跌的主要目标。金融服务行业指数本周抵达2679点,也就是说它已经在挑战2010年11月的高位了,这对其他板块也许是种鼓舞。

  下周上证指数有望上试2453点。从市场本身的角度观察,目前对多方有利的因素:1、短中期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有利于行情的继续震荡向上,均线的向上排列本身就是较直观的表达形式;2、上证指数1949点以来似乎走成较标准的上升通道,只要收盘指数不低于下轨线,强势格局仍能维持;3、价量配合较合理。不利的因素也有,比如上轮上涨过程中除了盘中有调整外,尚未出现明显的调整节奏;目前短期的乖离率较大,不排列巩固和等待的可能,大盘可能在犹豫和分歧之中震荡运行。下周留意的阻力位位有两个,一是2453点,二是2478点,它们分别是2012年上证指数的高点和次高点,股指见高回落后,在上升过程中,在此线附近可能有一番争夺。不过中期趋势仍然向上。

  操作策略:

  股指温和反弹,持股。回调仍可逐步吸纳。

  (主持人:魏道科A0230511040068)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警方毁卷宗保贪官
  • 体育德罗巴上告FIFA:要中国足协开转会证明
  • 娱乐央视春晚亮点预测:郭德纲替本山敲钟?
  • 财经北京有一批房姐:坐拥大量房产不卖也不租
  • 科技450余中国人报名火星之旅:将有去无回
  • 博客春晚为何退掉赵本山 日本商家隐语
  • 读书揭秘满清皇族女:美丑两重天(组图)
  • 教育女儿求学记:英美如何对待外来孩子入学
  • 育儿各地压岁钱文化:台湾孩子身价随年级涨
  • 管清友:东部提升城镇化 西部推进工业化
  • 白明:全球印钞风 中国跟不起
  • 郑风田:今年一号文件的四个亮点
  • 连清川:床上反腐英雄的陨落
  • 秦合舫:写字楼会消失吗
  • 罗天昊:中国中心城市发展质量排名
  • 姚树洁:北京雾霾是中国发展之困
  • 叶檀:雾霾年损失万亿
  • 陈虎:中国收入分配改革流产比剖腹产好
  • 张捷:中国的雾霾污染是日本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