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大盘的五连阳是怎么炼成的

2013年02月01日 15:26  新浪博客 微博

  老股民大张

  今天大盘低开后继续冲高振荡,下午在银行板块的带领下继续冲高,突破2400点收出低开中阳,如何看待呢?

  今天大盘继续走强的原因昨天已经说过,温和的量能+板块的轮动依旧构成了今天大盘振荡向上的基础,上午振荡时创业板的反弹和金融板块再次冲击继续构成有效的板块轮动,支撑着大盘2月的开门红,那不妨回顾一下大盘的五连阳是怎么炼成的:

  A、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成为了大盘五连阳的根本动力,可以看到领头的民生银行已经创出历史新高,银行指数继续拉出1949点以来的最大周阳线,而且伴随着最大阳线的居然不用成交量的放大,强势可见一斑;

  B、五连阳的另一原因在于主力动用银行板块已经控制着盘面的走势,可以看到每次盘面出现超短线的对峙时,均有银行板块来维持多头的局面,五连阳的结果体现着主力控盘的能力;

  C、五连阳的格局最关键一点就是体现了前面所说的本次上涨的根源,人民币M2快速增长的影响正在逐步进入股市,只有这一点,才能解释银行这一股市上的价值洼地是怎么被市场资金所挖掘的,造就了民生银行仅用二个多月的时间就突破了6124点的高点,这就是主力的底气所在;

  回到盘面,前面已经说过2410点开始将进入大盘的风险区域,所以对待大盘的五连阳,有几点需要注意:

  A、下周将是春节的收盘周,二月的开门红预示着大盘二月份的振荡更多有望体现在节后,所以春节是否持仓过节的问题以半仓为宜;

  B、银行板块已经处于拉升阶段,带来的也将是大盘冲击波段高点的阶段,所以大盘突破2410点以后,将杀涨进行到顶至半仓是操作的基本对策,尤其是目前已经进入加速段的个股;

  C、温和的量能+板块的轮动依旧是看盘的重点,由于目前市场被金融板块所主导,对于大多数没有金融板块的投资者,下周创业板的走势将决定春节红包的大小;

  以上看法,供参考,对下周大盘进一步看法,可见周末的日志,在此大张祝大家投资顺利!周末愉快!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警方毁卷宗保贪官
  • 体育德罗巴上告FIFA:要中国足协开转会证明
  • 娱乐揭秘赵本山退出小品界原因 要专注影视
  • 财经北京有一批房姐:坐拥大量房产不卖也不租
  • 科技深圳宝安区纪委:司法局手机采购违规
  • 博客马未都:《007》情节漏洞百出
  • 读书揭秘满清皇族女:美丑两重天(组图)
  • 教育女儿求学记:英美如何对待外来孩子入学
  • 育儿各地压岁钱文化:台湾孩子身价随年级涨
  • 管清友:东部提升城镇化 西部推进工业化
  • 白明:全球印钞风 中国跟不起
  • 郑风田:今年一号文件的四个亮点
  • 连清川:床上反腐英雄的陨落
  • 秦合舫:写字楼会消失吗
  • 罗天昊:中国中心城市发展质量排名
  • 姚树洁:北京雾霾是中国发展之困
  • 叶檀:雾霾年损失万亿
  • 陈虎:中国收入分配改革流产比剖腹产好
  • 张捷:中国的雾霾污染是日本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