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资金持续入场 大盘上攻能量足

2013年01月30日 01:19  证券时报网 

  昨天沪深两市强势震荡,上证指数和深成B指均创出本轮反弹以来新高。上证指数早盘略微高开,随后围绕周一收盘点位震荡走高,盘中创出本轮反弹新高2363.80点;深成B指也创出6160.58点反弹新高。两市股指均依托5日均线运行良好,市场强势未改。两市合计成交2337亿元,比周一小幅放大。

  盘面观察,板块普涨。券商股联手银行、有色等权重股领涨,个股活跃度不减。午后,券商股再度走高,延续周一的强势,招商证券[微博]更连续两日涨停。截至收盘,处于板块涨幅前三的分别是证券股、多元金融板块和公共交通板块,涨幅分别为3.63%、3.18%、2.35%。跌幅居前的仅生物育种和航空航天板块,各微跌0.10%、0.02%。个股表现看,沪市上涨665家,下跌265家;深市上涨1288家,下跌390家。据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统计数据显示,昨日资金净流入58.67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入资金52.59亿,深市资金净流入6.08亿元。

  与反弹之初资金谨慎观望不同,近期随着行情的持续走强和板块个股活跃,场外资金持续入场迹象明显。数据显示,在去年12月4日以来38个交易日中,沪市有19个交易日单边成交过千亿元,深市则有12个交易日过千亿元,从A股历史看,同级别的成交堆积需追溯到2011年一季度,而那时上证指数的位置处于2900点到3000点之间。同时,成交放量与热点轮动有效配合带来了良好的赚钱效应,或将进一步吸引资金入场。

  国信证券研究部总经理何诚颖认为,当前市场已经具备再度走牛的条件和环境,已经走出调整的底部区域,这主要是由于自2012年12月4日以来的上涨行情具有明确的上涨主线、基础雄厚的长期资金支撑和坚实的制度改革驱动。申银万国[微博]证券分析师认为,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大盘将继续震荡走强,持续阶段反弹。周一大盘单边上扬、成交放大,为典型的强势格局,周二并未转弱。盘口看,金融地产领涨,机构以“推土机”的方式展开大兵团运作,机构介入明显,显示对后市的乐观预期。

  东吴证券的观点认为,从技术指标分析,预示着上升趋势没有改变。首先,从成交量看,最近大盘成交量连续放大,说明场外资金正源源不断介入A股,为大盘继续上攻提供了足够的动能。其次,从MACD上看,大盘的日K线MACD的绿柱明显在缩小,而5日、10日、30日、60日和半年线、年线出现多头排列,说明多方仍处强势,多头趋势未变。而本周一一根标志性大阳线预示着多头将继续上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已聘请北京两名律师为其辩护
  • 体育AC米兰宣布巴洛特利加盟 CBA广东14连胜
  • 娱乐《甄嬛传》登陆美国台词翻译引关注
  • 财经重庆不雅视频做局者曾连获市政大单
  • 科技游戏机禁令取消短期难有实质进展
  • 博客柴静:广州拆迁争议 董路:给柴静打80分
  • 读书红包变迁:古代官员年终奖怎么发
  • 教育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北大清华人大居前三
  • 育儿卖萌吃面弟网络爆红 瞧这坚毅的眼神(图)
  • 商寅泉:房价没有合理不合理之说
  • 黄鸣:皇明跑偏的四年
  • 廖剑勇:品牌如厕所
  • 郑风田:如何不再运动式反浪费
  • 张五常:履行定律与选量作价
  • 张化桥:利息提高四个点即可消灭影子银行
  • 朱大鸣:中国货币超发第一 房价等于没涨
  • 章玉贵:中国经济的下一个增长周期靠什么
  • 彭真怀:新型城镇化的战略与策略
  • 熊鹭:地方政府发展经济主要应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