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股商财富报告:权重护盘 热点板块值得期待

2013年01月29日 17:45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温和放量 稳步上升

  周二市场继续保持稳步上升态势,成交量稳步放大,盘中人气稳定,买盘积极,没有异常表现,沪指和深成指收盘均创出本轮上攻的最高收盘价,多头主控局面明显。

  从消息面上看, 相关媒体报道“IPO在今年6月份之前都不会开闸”“IPO目前已经基本定调,今年上半年不审不发,只收材料”等等,这则消息对市场影响较大,如果能够得到相关部门的正式确认则,则市场做多信心将更加牢固,毕竟大扩容是影响股市低迷的重要原因之一,新股这个巨大“堰塞湖”的有效解决将会大大恢复市场的信心,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是管理层对IPO的监管越来越严厉。在证监会2013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证监会主席郭树清部署了2013年十大重点工作,其中包括,进一步深化发行和退市制度改革。郭树清强调,将开展对首发在审公司财务专项检查工作,推动中介机构切实履职尽责。坚决打击粉饰业绩、包装上市、虚假披露等行为,依法严惩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以及帮助发行人过度包装、合谋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这一段时间来也处理一批机构和个人,管理层的态度是严肃的行动是迅速的,上市公司的质量是股市发展的基石,正本清源才能使股市真正好转。

  同时,中新网消息,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昨日抵台,表示会讨论把台湾纳入QFII2(合格境外个人投资者)适用范围,台湾散户投资人将可透过复委托投资大陆A股。相关内容也会陆续披露,这一消息进一步提振对市场人气,毕竟只有资金大量进场才能化解大小非的巨量减持压力,引水入渠才能生机盎然。

  技术上看,市场中期上升趋势明显,量价表现良好,均线呈典型多头排列,大级别上升行情愈发明显,从节奏上看,市场很可能从前期的快速逼空连续上涨转为震荡上攻、稳步上涨,这种情况是管理层和投资者都希望看到的,如果一味盲目逼空则很可能引来相关的监管政策,郭主席上周的讲话已经明显向市场释放了这种意思,因此,市场上升节奏的变化是正常和良性的。

  从板块表现上看,券商板块在招商证券[微博]继续涨停的带动下延续强势,整个板块调整较为充分,再次突破走出二段上升的概率较大,2013年,券商创新这个大题材将会持续助推证券类个股的表现,中线继续重点关注;3D打印在新龙头海源机械连续涨停的带动下,再次表现,老龙头中航重机盘中一度也冲击涨停,收市虽有回落但仍以中阳报收,再次创出新高的概率偏大;军工航天股继续大幅震荡消化获利盘,中线逢低关注,短线避免过于追高。同时,对于农业板块,中短期仍然可关注,作为两会行情的主线之一,其表现的机会仍然较大。

  综合看,周二消息面偏暖,股指表现较好,市场心态稳定,逢低买盘较为踊跃,上升趋势仍在延续,但节奏上仍要注意,一旦股指短线再次出现大涨,那么随之而来的回落整理也是正常走势,因此操作上仍然要注意节奏,设好止盈止损,仍以顺势持仓或择股介入为好。

  板块机会:权重护盘 热点板块值得期待

  今日券商板块在招商证券带领下依旧保持强势上攻态势,进一步的带动银行保险股午后的走强。权重股当中的煤炭股由于滞涨明显,也开始补涨。热点方面,仍然围绕节能环保、美丽中国、3D打印等几个板块之中,资金还没有明显退出迹象。对于后市,我们看好年报、农业、军工以及中小板的投资机会。

  年报和农业两个板块我们已经提了一个礼拜,从走势上也得到充分反映。虽然不像其他题材股那样连续涨停,但这恰恰反映出主力意在长远。市场中庄家不同、手法不同、策略、资金、信息、持仓成本等很多因素影响着主力行为的差异。而对我们中小投资者来说,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稳健中线持有,获取股价上涨带来的利润,这就足以。直线连拉涨停虽然很刺激,但最终能否成功而退,却是投资者无法预计的。

  军工板块受周边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以及我国大飞机、卫星定位、外太空、导弹技术的突飞猛进而走势异常强劲。航天军工的预期非常明确,未来军民互转将进一步扩大军工行业的发展。从技术形态上看,此轮军工行情资金持续性很好,除了个别龙头涨幅较大,大部分军工股走势稳健,仍处于上升趋势中的强势整固阶段,未来仍可关注。

  中小板的机会仍在,至少在这段年报公布期内,中小板、创业板的投资机会仍将不断涌出。高送转是导火索,真正还要看业绩。反过来看看前两年上市的高成长的小盘股,基本上呈现跨年度的长牛行情。总之,高送转可以炒,但最终决定股价的还是基本面。

  操作策略:震荡上行不猜顶

  市场回顾:承接周一走势,今日股指走出了先抑后扬上涨走势,量价配合理想,从K线形态看已基本把上周的上影线吃掉,KDJ指标金叉,MACD指标掉头向上,市场整体做多氛围依然比较好,大盘有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要求。从板块表现来看,券商表现突出,招商证券14:00封死涨停,极大地鼓舞了市场人气,银行股保持良好的上升通道,大盘收在2358点,最高点2363点,离前期的缺口2365只有2点,大盘弥补缺口指日可待。

  仓位管理:从大盘技术形态、均线系统看,指数保持着很好的上升通道;但从低点1949到现在大盘已经实现近20%的涨幅看,给人有那么一些高处不胜寒的感觉。投资者应该如何管理手中个股,保持合理的仓位呢?我们注意到去年,乃至前年,大盘指数在2400-2450间停留的时间还是比较长的,这意味着什么呢?股指如果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大盘就进入到成交密集区了,在获利盘和套牢盘的双重夹击下,再加上主力机构利用股指期货双向套利的因素,大盘会在2350——2450间展开大幅震荡,不经历洗礼,很难见到彩虹,只有反复换手,股指才有可能往更高的2600点迈进。震荡不影响上升,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是市场的一般规律,震荡的时候,我们投资者要做的关键是调仓换股,抓住主流板块,踩住节奏轮动的步伐,而不轻易降低仓位。这轮行情上升通道没有跌破轨道,没有大的利空,投资者合理的仓位应该在八成左右。

  品种选择:继续关注银行、券商主流板块,尤其是券商,相比银行涨幅还比较小;权重板块,没有大权重股的启动,市场人气难以再次引爆;环保板块,尤其是与大气污染治理有关的个股。

  操作策略:股指有震荡整理要求。操作上要注意个股上升趋势的把握,通道理论运用自如,短线高抛低吸;中线调仓换股,逢低布局。

  深度直击:2012年社保基金大幅加仓预示13年很红火

  沪指1949点以来,逼空行情持续上演,行情火爆的背后,被称为市场第一大主力的社保基金实际上早已经提前布局市场。2012年,A股市场走势整体低迷,年底A股竟跌至1949点,创下4年来新低,然而,伴随着股市的节节下跌,社保基金却早已在市场中悄然布局。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透露,去年社保基金全年净买入428亿元人民币。在2012年持续的下跌过程中,有许多的散户不停的止损和割肉,而市场第一大主力也在下跌过程中持续加仓。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于近日公布的《2012年基金公司基本经营数据统计表》显示,截至2012年底,基金行业管理的社保基金规模高达3696亿元,远远高于2011年底的2814亿元,增幅高达31.3%。以此计算,2012年社保基金持股金额增加了882亿元,假设其原有持股和去年大盘涨幅一样,则其全年加仓约800亿元,加仓幅度28%。

  实际上,从去年社保基金官方的一系列表态中可见,社保基金逆势进场源于对2013年及以后基本面的看好。

  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去年年底杭州召开的委托投资管理人座谈会上表示,总体来看,2013年的A股市场会比2012年好,应当适当增加投资。

  而参与座谈会的18只社保基金委托机构对今年的股市也基本上持乐观态度,估值低、经济复苏、城镇化带来增长潜力、转型信心增强等成为支持看好经济走势的理由。

  从最近几个月的经济数据来看,中国经济正在结束下滑,2013肯定会比2012更好,中国经济潜力很大,而城镇化是最大的潜力。 据2012年三季末的数据显示,三季度被列入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社保基金持股市值合计为504.21亿元,比二季度增加25.11亿元,增加幅度为5.24%,创出了历史新高。   

  1949的反弹以来,蓝筹板块银行证券始终是市场的上涨主攻力量,而银行证券之所以气势如虹,也正是因为有社保,保险等超级主力早已经提前布局,超级主力如此强势,由此来看,2013年的行情定会继续演绎精彩。

  主力动向:资金流入金融行业、酿酒行业、化工行业

  今天收盘市场资金流入板块49家,市场资金流出板块50家,资金呈现胶着态势。流入前三名的行业是:金融行业、酿酒行业、化工行业;流出前三名的行业是:房地产、电子器件、商业百货。周二两市大盘震荡上升收小阳,仍显强势,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从盘面看,证券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环保、苹果概念表现活跃。地产则在今天出现冲高回落,继昨天强势后今天有所走弱。操作上,轻仓持股为主,关注业绩有保障的公司和经历业绩拐点后前景向好的行业。

  大盘自2012年11月30日以来,指数创出新低并开始大幅上涨,量能持续有效放大,金融行业、机械行业、水泥行业、建材行业、铁路建设、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大幅上涨,个股活跃,北斗导航、四化概念相继轮番炒作,各个板块概念轮番上攻,市场中期底部确立概率较大。近期大盘出现诱多回落的走势,短期进入区间震荡盘整概率较大,本轮反弹以来持仓账户持续创下新低,说明市场追涨情绪低落,场外资金仍在观望,所以此处反弹结束概率较低,逢下跌可积极做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已聘请北京两名律师为其辩护
  • 体育德罗巴转会中超生涯终结 奥巴马接见热火
  • 娱乐《甄嬛传》登陆美国台词翻译引关注
  • 财经我国货币超发严重 新增货币占全球近半
  • 科技游戏机禁令取消短期难有实质进展
  • 博客驴友实拍雪崩瞬间(图) 铁道部有票不卖?
  • 读书红包变迁:古代官员年终奖怎么发
  • 教育 超7成80后成被催族:催婚催子催工作
  • 育儿卖萌吃面弟网络爆红 瞧这坚毅的眼神(图)
  • 黄鸣:皇明跑偏的四年
  • 廖剑勇:品牌如厕所
  • 郑风田:如何不再运动式反浪费
  • 张五常:履行定律与选量作价
  • 张化桥:利息提高四个点即可消灭影子银行
  • 朱大鸣:中国货币超发第一 房价等于没涨
  • 章玉贵:中国经济的下一个增长周期靠什么
  • 彭真怀:新型城镇化的战略与策略
  • 熊鹭:地方政府发展经济主要应做什么
  • 徐斌:城镇化红利大致结束于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