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五级跳后再创新高 市场强势特征明显

2013年01月29日 17:08  股市在线 

  股市在线

  1月29日盘后收评: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其中券商品种表现较强对指数形成较强支撑;午后2:00银行股发力带动大盘出现一波反弹,尾盘略有回落,最终收于全日次高点。板块方面,券商板块领涨;生物育种领跌。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358.98点,涨0.53%,成交1249亿;深证成指报9704.66点,涨0.89%,成交1087亿。

  一、宏观面

  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1月28日透露,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银监系统内部会议上公开表示,将深入研究当前市场条件下的存贷比监管方式,改进商业银行存贷比考核办法。

  【点评】目前,银行的存贷比指标为75%。银行若能摆脱存贷比的束缚,对银行本身来说可增加其利润来源;另外,也要加大对实体经济信贷的投放力度,利好市场。

  二、后市展望

  周二沪深两市呈现出强势震荡整理的走势。盘初市场位于昨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午后银行股发力带动市场反弹,并创出反弹新高,尾盘指数略有回落,最终指数向上小幅度拓展空间。从市场运行格局来看,昨日大盘在连续9个交易日蓄势后出现五级跳,今日股指又创出反弹新高,市场的强势特征可见一斑。成就市场强势特征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的力量,其一、宏观经济数据向好。汇丰中国1月PMI预览值51.9超预期,创24个月新高;电力行业去年利润增幅达7成,电力行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产业,其净利润的大幅增长,表明经济回暖的态势。此外,资金面充裕。IPO今年上半年不审不发、QFII和RQFII投资额度扩大,同时1月新增信贷料超9800亿元,同比、环比皆大幅上涨等均对市场资金面构成利好。

  从盘面来看,券商股领涨,其中招商证券[微博]涨停并创出新高;煤炭、地产表现较强,银行股午后发力对市场形成有益补充,其中银行股龙头民生银行再次刷新新高;金融指数做为市场指数的中枢,其集体走强对市场的刺激不容小视。3D打印、页岩气、黄金概念处于涨幅前列;生物育种与消息面背离,逆势调整,后期将会得到修正;前几日表现强势的航空航天板块跌幅居前。

  综合来看,以银行、券商为代表的权重股是市场的主流品种,主题投资概念轮翻炒作,热点轮动有序,市场做多人气旺盛,强势特征明显。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把握节奏,以免只赚指数不赚钱。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已聘请北京两名律师为其辩护
  • 体育德罗巴转会中超生涯终结 奥巴马接见热火
  • 娱乐《甄嬛传》登陆美国台词翻译引关注
  • 财经我国货币超发严重 新增货币占全球近半
  • 科技游戏机禁令取消短期难有实质进展
  • 博客驴友实拍雪崩瞬间(图) 铁道部有票不卖?
  • 读书红包变迁:古代官员年终奖怎么发
  • 教育 超7成80后成被催族:催婚催子催工作
  • 育儿卖萌吃面弟网络爆红 瞧这坚毅的眼神(图)
  • 黄鸣:皇明跑偏的四年
  • 廖剑勇:品牌如厕所
  • 郑风田:如何不再运动式反浪费
  • 张五常:履行定律与选量作价
  • 张化桥:利息提高四个点即可消灭影子银行
  • 朱大鸣:中国货币超发第一 房价等于没涨
  • 章玉贵:中国经济的下一个增长周期靠什么
  • 彭真怀:新型城镇化的战略与策略
  • 熊鹭:地方政府发展经济主要应做什么
  • 徐斌:城镇化红利大致结束于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