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金融放量大涨 中线继续走强

2013年01月29日 16:57  中国证券网 

  北京首证  

  【今日市况】

  周二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平开后窄幅震荡的格局,股指全天在权重股的带动下维持高位强势震荡。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小阳线。板块处于多数上涨状态,其中金融、煤炭、石油(行情 专区)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1.6%以上。而飞机制造板块下跌,下跌幅度为0.02%。沪指报收于2358.98点,上涨12.48点,涨幅0.53%,成交1249亿,深成指报收9704.66点,上涨85.74点,涨幅0.89%,成交1087亿,两市合计成交2336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放大。

  【周边市场】

  美股涨跌不一,黄金下跌0.2%,原油上涨0.6%,欧股收低0.1%

  美东时间1月28日16:00(北京时间1月29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05点,收于13,881.93点,跌幅为0.10%;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4.59点,收于3,154.30点,涨幅为0.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78点,收于1,500.18点,跌幅为0.18%。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52.90美元,跌幅为0.2%,创下自1月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3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6美分,报收于每桶96.44美元,涨幅为0.6%。

  欧股周一收低0.1%,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收报289.3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2%,收报6294.41点,盘中一度突破6300点,为2008年5月以来首次。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3%,收报7833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1%,收报3780.89点。

  【后市研判】

  2013年的一号文件仍然聚焦在农业上。政策的利好驱动与冬储启动将为氮肥、磷肥带来阶段性投资机会。随着《合成氨行业准入条件》正式实施。大大的提高了合成氨行业准入门槛。此文件的出台对中小型氮肥企业构成冲击,单以煤为原料配套尿素的新建合成氨装置应采用连续气化工(行情 专区)艺这一要求,足以把中小型企业挡在门外。同时,排污、技改整改不达标的企业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这有助于制止合成氨行业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因此,在行业整合的大背景下,对化肥大型上市公司将是利好因素。

  当前,世界范围内有大约85%的合成氨及化肥是以天然气原料和天然气凝析液生产的。而绝大部分的天然气价格要在2元以上,这就导致成本大幅度上升。而随着《特殊和稀缺煤类开发利用管理暂行规定》在2013年的正式实施,稀缺煤种走入保护性开发的时代将来临,这大大的推动了无烟块煤价格上涨,从而传导到下游,造成尿素成本上升,有效封杀了下跌空间。加上人力、运输等成本价格上升,化肥价格上涨会得到支撑,2013年化肥市场预期利好将到来。消息面,据报道,IPO在今年6月份之前都不会开闸。IPO目前已经基本定调,今年上半年不审不发,只收材料。这意味着,此前关于IPO将在两会后放行的市场猜测或将进一步延期。

  此外,更有传闻称,目前中小银行的IPO事实上已经被无限期延后。之前市场供求失衡,因此监管部门去年以来推出了包括暂停IPO,引进长期资金,鼓励国企增持等多种手段来纠正这种情况。

  只要能够实现融资者与投资者利益、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引进资金速度和融资速度的平衡,市场就能健康发展。金融板块无疑是这2个月大盘崛起的头号主力,这个板块在过去几年备受市场冷落,导致估值处于极低水平,这一次的爆发是压抑后的总爆发,考虑到目前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板块估值仍然被低估,这一次暴涨吸引大资金追捧,因此大盘中线仍将继续走强。月线上看,大盘在接下去的2个月时间里,仍处于低风险状态,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上演。考虑到春节长假后,城镇化有望在两会临近情况下,再次受到市场关注,因此大盘总的趋势仍是在反复震荡中不断走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已聘请北京两名律师为其辩护
  • 体育德罗巴转会中超生涯终结 奥巴马接见热火
  • 娱乐《甄嬛传》登陆美国台词翻译引关注
  • 财经我国货币超发严重 新增货币占全球近半
  • 科技游戏机禁令取消短期难有实质进展
  • 博客驴友实拍雪崩瞬间(图) 铁道部有票不卖?
  • 读书红包变迁:古代官员年终奖怎么发
  • 教育 超7成80后成被催族:催婚催子催工作
  • 育儿卖萌吃面弟网络爆红 瞧这坚毅的眼神(图)
  • 黄鸣:皇明跑偏的四年
  • 廖剑勇:品牌如厕所
  • 郑风田:如何不再运动式反浪费
  • 张五常:履行定律与选量作价
  • 张化桥:利息提高四个点即可消灭影子银行
  • 朱大鸣:中国货币超发第一 房价等于没涨
  • 章玉贵:中国经济的下一个增长周期靠什么
  • 彭真怀:新型城镇化的战略与策略
  • 熊鹭:地方政府发展经济主要应做什么
  • 徐斌:城镇化红利大致结束于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