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多头再接再厉 周二A股市场震荡上涨

2013年01月29日 16:09  今日投资 

  多头再接再厉,周二A股市场震荡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358.98点,涨0.53%;深圳成指收于9704.66点,涨0.89%。两市A股1670只股票上涨,59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169亿元上升至1249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41.1亿元上升至1087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A股市场中期趋势(无趋势),安全持仓线维持在70%,市场天气为多云。

  地方两会收官在即,城镇化成为各地两会上的焦点。与此同时,城镇化发展十年总体规划也已下发地方,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值得注意的是,与之前城镇化“摊大饼”方式不同,此次城镇化更强调“人”,其中特别提出探索实行“人地挂钩”政策,以推进更有质量的城镇化。据了解,对于作为城镇化核心问题的土地制度,《规划》指出,按照管住总量,严控增量,盘活土地存量的原则,创新土地管理制度,优化城乡土地利用结构,有效化解城镇化进程中建设用地需求和耕地资源保护的矛盾。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沪深交易所发布《关于调整融资融券标的证券范围的通知》等文件,将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扩大至500只,占A股总数(2472只)为20%;但交易额占比为57%,流通市值占比为75%,而总市值占比达到86%。受此提振,证券行业涨幅居前,收盘涨3.63%,领衔沪深两市涨幅榜。信托行业表现强劲,收盘涨3.18%,涨幅排名第二。近期澳洲东部遭遇暴雨严重影响焦煤出口,目前昆士兰州港口受影响较大,将推高海外焦煤价格,国内冶金煤供需形势改善冶金煤企业将明显受益。受此消息刺激,煤炭行业涨幅居前,收盘涨1.83%,涨幅排名第五。此外,公共交通行业、化纤和家居用品等行业强于大盘;保险行业、航天航空和钢铁等行业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8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4名,骑墙:2名,看空:2名,今日看多指数为50%(上个交易日为0%)。分析师表示,IPO目前已经基本定调,今年上半年不审不发,只收材料。这意味着,此前关于IPO将在两会后放行的市场猜测或将进一步延期。此外,更有传闻称,目前中小银行的IPO事实上已经被无限期延后。近期银行股的反复活跃推升指数明显,在股指强势、情绪亢奋的阶段市场做多热情得到充分释放。从日K线上看,大盘均线系统向上发散,维持多头排列,周K线上,大盘依托5周线上行,上周在90周线遇阻回落后,本周有望再次上攻,该线位置目前在2363点。对于大盘可以相对乐观,技术性调整仍有可能出现,但节前机会大于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已聘请北京两名律师为其辩护
  • 体育德罗巴转会中超生涯终结 奥巴马接见热火
  • 娱乐《甄嬛传》登陆美国台词翻译引关注
  • 财经我国货币超发严重 新增货币占全球近半
  • 科技游戏机禁令取消短期难有实质进展
  • 博客驴友实拍雪崩瞬间(图) 铁道部有票不卖?
  • 读书红包变迁:古代官员年终奖怎么发
  • 教育 超7成80后成被催族:催婚催子催工作
  • 育儿卖萌吃面弟网络爆红 瞧这坚毅的眼神(图)
  • 黄鸣:皇明跑偏的四年
  • 廖剑勇:品牌如厕所
  • 郑风田:如何不再运动式反浪费
  • 张五常:履行定律与选量作价
  • 张化桥:利息提高四个点即可消灭影子银行
  • 朱大鸣:中国货币超发第一 房价等于没涨
  • 章玉贵:中国经济的下一个增长周期靠什么
  • 彭真怀:新型城镇化的战略与策略
  • 熊鹭:地方政府发展经济主要应做什么
  • 徐斌:城镇化红利大致结束于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