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大盘宽幅震荡 短期或存调整压力

2013年01月24日 03:02  上海证券报 微博

  ⊙记者 曾雯璐 ○编辑 李剑锋

  昨日的大盘上演了一出“过山车”行情。继前一交易日的微跌盘整,昨日大盘低开高走震荡上行,上午10点半左右陡然跳水,一路走低,盘中多次跌破2300点,后在金融改革概念股的带动下强力拉升,最后收阳。不过昨日B股指数继续走强,全日大涨3.95%。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大盘整体还是震荡走强,对后市保持乐观,不过短期来看不排除调整压力。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5.77点,涨幅0.25%,报收2320.91点;深证成指上涨11.95点,涨幅0.13%,报收9548.31点;创业板指上涨3.34点,涨幅0.43%,报收778.48点。沪深两市昨日成交量分别为969.56亿元和917.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下降。

  从板块上看,昨日概念股表现抢眼。航母概念、舟山新区、非汽车交运和航天军工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48%、2.38%、2.33%和2.04%。另外3D打印概念、美丽中国概念和金融改革概念昨日分别上涨1.48%、1.42%和1.63%。不过养殖业、种植业与林业、煤炭等板块进入调整,昨日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39%、0.83%和0.85%。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B股指数继续强势拉升,万科B继续大涨6.87%,另外东贝B股永生B股和张裕B 股涨幅居前,分别上涨9.29%、6.45%和6.26%。

  对于后市,德邦基金认为,本轮行情的持续动力是政策预期,由于对政策的过度依赖,也产生对负面消息和政策真空的担忧。未来政策出台的密集度和力度都难以预料,因此行情的短波段很难把握。

  交银施罗德基金[微博]认为,基于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水平高位徘徊,在整体市场已重估较多的背景下,是否能继续走强,将主要取决于企业盈利的基本面因素。

  西部证券也作出了类似判断,认为市场将展开结构性的短期调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倍:战机是否飞入钓鱼岛由日方决定
  • 体育CBA老马36分北京胜 热身-国足1-1西丙队
  • 娱乐王菲一家三口恶搞卖萌:一群老帽(图)
  • 财经基尼系数官民数据打架 灰色收入是主因
  • 科技传苹果今年将发布两款4英寸iPhone
  • 博客雾霾吞没北京(组图) 沈阳博友:亲历地震
  • 读书天国往事:三千女兵成洪秀全最后屏障
  • 教育8年内103所学院变大学 高校为何频频改名
  • 育儿女子趁产妇熟睡抱走婴儿被监控拍下(图)
  • 朱大鸣:抛售豪宅是因为官场潜规则改变了
  • 倪金节:德国央行何以高调搬回黄金
  • 章玉贵:中国银行业勿蹈美欧覆辙
  • 陶冬:日元的贬值之路
  • 刘远举:全价站票是不公平的
  • 王安:房妹废了经适房
  • 李迅雷:均衡发展战略能否实现均衡
  • 安邦智库:全球央行汇率战一触即发
  • 张庭宾:未来三年50%中国企业将被消灭
  • 蒯辙元:奥巴马调整对华政策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