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股商财富报告:进入短期调整 适当谨慎

2013年01月22日 18:06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 短线适当谨慎

  周二大盘小幅下跌,沪综指以2315.14点报收,成交量有所放大,沪市单边成交量1234亿。盘中看,银行股一度出现大幅上升,导致个股大面积跳水,尾盘全靠农业股强行拉抬才勉强收回,但高送转股、3D打印、环保、水利等均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特别是博雅生物长亮科技的跌停对多头的打击较大,盘中的大幅震荡也显示出筹码再次开始松动。

  二成上涨,八成下跌,100个股跌幅超过5%,短线走弱的迹象还是很明显,只不过由于银行等权重股的支撑,沪综指只是小阴线报收,并不是太难看,但短线的风险意识还是要加强,深综指、创业板综指表现的更为明显。从技术上说,1月14日向上突破后没有加速,这是一种反技术的走势,正所谓“该涨不涨,理应看跌”,同时成交量也出现了一些变化,上涨缩量,下跌放量,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短线已经步入了整理,这种整理并不会像之前一样,一天就宣告结束,如果说目标位的话,有可能考验20日均线的支撑,故而在操作中就要注意逢高适当控制仓位,当然这种逢高卖出的目的是为了以更低的价格买回,并不是我们对于市场的看空,正如昨日所言“短线整理,蓄势再上攻”,中线依旧乐观,回调到位之后可以继续重仓。当然,对于今天已经跌幅比较大的小盘股,如果明日惯性下跌不要急于减仓,反倒逢低买入具有交易机会。

  今天涨幅最好的是银行和保险,该两个板块市盈率较低,但短期的涨幅已经比较高,不经过回调不太可能吸引新的资金进入,而近日逆势走强的农业股,并且是前期涨幅较小的种子股,不足以引领大盘,而业绩的地雷开始显现,一旦业绩较差或者低于市场预期,就会形成杀跌的力量,这是我们所要重点回避的地方。谨慎看好的有B转H概念股,还有军工股经过连续的回调后会有反复。

  板块机会:看好农业和金融改革板块

  今天大盘收出了近三天以来的明显阴线。震荡下跌的背后却是冰火两重天。特别是权重股,其中以银行为首的金融股金光闪闪,光大银行[微博]平安银行等多家银行股疯狂飙升,拉动股指盘中一度翻红。权重股分化非常明显,石油、有色、地产等多处于调整之列,从而制约了股指的反弹高度。题材股方面,水泥建材、手机支付、st板块都有所动作,午后大盘跳水时,以敦煌种业为首的农业股大幅反扑。相反,前期热点3D打印、电力等板块出现了小幅调整。对于后市,短期我们看好农业和金融改革板块的投资机会。

  农业股历来是在大盘调整时异动的板块,今天也不例外。午后大盘跳水时,除了银行几乎所有版块都在大幅回落,只有农业股一枝独秀。敦煌种业、华英农业等逆势拉升。距离年底也越来越近,政策预期、春耕生产等也将迎来旺季。本身这类板块股涨幅也不大,大多处于底部震荡形态中,个别个股是形成突破。未来存在阶段性上涨空间。

  金融改革板块也已很长时间没有动作。而最近的B股转H股倒是给了金融创新的想象空间。深万科的走势起到了模范作用。而有含B股的A股今天表现来看也是上演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深赤湾、上柴股份外高桥等纷纷涨停。B股转板有望给该板块带来交易性机会,投资者不妨深度挖掘一下。

  操作策略: 短线高抛以备接回

  市场回顾:沪深两市股指昨日继续小幅上攻,深成指收盘再创年内新高。今日早间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股指展开一波跳水走势,沪指盘中跌幅超过1%,回撤至2300点一线。之后银行、保险、券商三大金融板块集体发力护盘,带动股指企稳回升,深成指顽强翻红。午后大盘上攻乏力,盘中再度跳水,沪指回踩10日均线,尾盘企稳,最终小幅收跌。截止收盘,沪指报2315.14点,下跌13.08点,跌幅0.56%,成交1233.7亿元;深成指报9536.36点,下跌26.49点,跌幅0.28%,成交1171.5亿元。

  仓位管理:中期来看,中期还没有出现走坏的迹象,只有本次调整幅度不深,甚至明天能够反吃阴线市场就依旧健康。短期而言,1、银行股刻意拉抬,大部分个股下跌;2、1月14日向上突破后没有加速,整理的态势比较明显;3、成交量也出现了一些变化,上涨缩量,下跌放量;4、找不到带动大盘继续上攻的板块;短线已经步入了整理,有可能考验20日均线的支撑。总之半仓中线持股,而短线可适当高抛,控制仓位,以备再次接回。

  品种选择:1、对于今天已经跌幅比较大的小盘股,如果明日惯性下跌不要急于减仓,反倒逢低买入具有交易机会。2、B转H概念股;3、还有军工股经过连续的回调后会有反复。除以上机会外,需要防范业绩地雷。

  操作策略:短线在操作中就要注意逢高适当控制仓位,当然这种逢高卖出的目的是为了以更低的价格买回,中线依旧乐观,回调到位之后可以继续重仓。

  深度直击: 北京新机场开工带来投资机会

  新机场将在今年启动一些局部建设及拆迁工作,2014年到2016年全面开工建设,争取2018年完工,当年下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1月9日,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朱文欣在中国机场发展与扩建国际论坛上首次准确地给出了北京新机场的建设计划。

  此前数年间,关于北京新机场项目的进展被外界广为关注,并数次传出将要开工建设的信息。但同时围绕此项目是否有必要建设的观点亦在此间引发业内巨大的分歧。

  “首都机场容量已经趋于饱和,如果不能提早布局,北京地区航空业务增长的瓶颈效应将会更加明显。”一位从事机场规划的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正因为此前早已经预测到了这样的趋势,因此在北京地区新建大型民用机场早已经被提到规划日程中。

  据朱文欣介绍,早在首都机场T3开工建设之前,新机场的选址工作便已经展开,2008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称国家发改委)会同解放军总参谋部、空军、海军、民航局以及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成立了选址工作协调小组,并最终确定了将新机场建设在目前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以及河北廊坊广阳区之间的地块。

  去年年底,国务院等部门批复北京新机场预可研报告,目前该报告正经国家发改委批复。预计今年北京新机场可以实现局部开工,2014年实现全面开工。据了解,新机场建设将投资超过700亿元,由于其位置处于大兴区,未来也将拉动该区域出现调整,同时一条从中心城区至北京新机场的轨道交通快线将投入建设,线路长37公里,实现全程半小时到达。这也是建设北京新机场重要的配套工程,约投资197亿元。

  上市公司中,泛海建设中化岩土三元股份等大兴区当地企业值得关注,另外,首开股份北京城建等北京当地基建企业也有望从中获益。

  北京新机场落户大兴,河北廊坊将迎来与北京的“同城时代,廊坊的城市发展正在迎来几个重大机遇:一是北京新机场落户大兴,虽然最终没有在廊坊安家,但新机场距离廊坊市区仅20公里,这是东北亚最大的国际航空枢纽港,为廊坊发展空港区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空港股份(600463)、首开股份(600376)、荣盛发展(002146)近期的表现也与此消息有很大关系,另外廊坊发展600149也是新机场受益股。综合来看,以下个股将受益北京新机场的开工建设,后势值得关注:空港股份(600463)、荣盛发展(002146)、路桥建设(600263)、北京城建(600266)、中国国航(601111)、丰华股份(600615)、冀东水泥(000401)。

  主力动向:资金流入:房地产、生物育种、航空装备

  今天收盘市场资金流入板块15家,市场资金流出板块84家,资金呈大幅流出态势。流入前三名的行业是:房地产、生物育种、航空装备;流出行业是:机械行业、生物制药、酿酒行业。周二大盘平开低走弱势震荡,盘面上热点匮乏,前期题材股纷纷回落,种业与银行、ST板块涨幅居前,受万科B转H股影响含B股也表现活跃。操作上,指数形成短期震荡是大概率事件,在控制仓位前提下,适当参与个股补涨行情。

  大盘自2012年11月30日以来,指数创出新低并开始大幅上涨,量能持续有效放大,金融行业、机械行业、水泥行业、建材行业、铁路建设、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大幅上涨,个股活跃,北斗导航、四化概念相继轮番炒作,各个板块概念轮番上攻,市场中期底部确立概率较大,但是近期指数上攻乏力,获利盘抛压较大,市场进入短期调整,但是下探空间不大,市场未来维持横盘震荡整理概率较大,逢下跌可适当做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美方涉钓鱼岛言论罔顾事实不分是非
  • 体育澳网-李娜2-0横扫强敌重返大满贯赛四强
  • 娱乐黄奕女儿首曝光 熟睡六连拍尽显可爱(图)
  • 财经日企员工因劳资纠纷软禁10名日籍高管
  • 科技三星确认2月发布8英寸Galaxy Note 8
  • 博客慈禧毒死光绪是笑话 东北冻鱼堆成山(图)
  • 读书读书看成败:毛泽东读史蒋介石读经
  • 教育图书馆开门瞬间似春运 网友叹妹子学霸
  • 育儿荷兰再传奶粉限购令代购网店提价卖存货
  • 宋文洲:善于拜访是一种经营智慧
  • 吕随启:2013年股市机遇大于挑战
  • 郑风田:中国粮食进口激增可怕吗
  • 旭红观察:央企千名外董在哪里
  • 童大焕:腐败隐藏着巨大的沉没成本
  • 张五常:从合约结构看外部性理论的无知
  • 罗天昊:美国仍让中国遥望一百年?
  • 吴木銮:香港人如何养成预算习惯
  • 叶檀:春运票价如何定?
  • 范必:能源市场化改革不停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