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收评:GDP增速好于预期 沪指涨1.41%重返2300

2013年01月18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上午公布的2012年中国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受此影响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随后在酿酒板块带动下呈现高开低走态势,被反垄断调查的五粮液盘中最多跌幅超3%。午间深圳市人民政府宣布深圳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继受单位合法工业用地可申请进入市场流通,午后沙河股份等深圳本地股出现快速拉升,地产板块紧随其后。据传中央一号文件仍将聚焦三农,农林牧渔股今日亦表现突出,两市总成交量和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截止收盘,沪指报2317.07点,上涨32.16点,涨幅1.41%,成交1054亿元;深成指报9432.29点,上涨123.06点,涨幅1.32%,成交1020亿元。

  新浪博主老倪先生认为,下周大盘冲高回落的机会非常大,一方面,上方2400点附近接近去年高位区间,阻力非常大,另一方面,下周聚集几个比较重要的时间窗口,比如12月4日1949点启动以来的第31-34个交易日都在下周,这是非常有可能终结反弹行情的时间点。综合考虑,下周不宜追高,宜防范冲高回落的风险,虽然即使下周出现一个重要的高点,也只会是一个小级别的高点,随后大盘的调整幅度也不会非常大,具体情况在大盘出现见顶回落的情形时再进一步分析。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825    平盘:     47     下跌:     69

  沪B     上涨:     48     平盘:     3      下跌:     2

  深A     上涨:     1282   平盘:     64     下跌:     166

  深B     上涨:     42     平盘:     5      下跌:     5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深圳本地、房地产、农林牧渔、3D打印概念等板块上涨。酿酒板块逆势下跌。个股方面,两市超8成股票上涨,沙河股份等23股涨停,无一个股跌停。

  午间深圳市人民政府宣布深圳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继受单位合法工业用地可申请进入市场流通,午后深圳本地股出现快速拉升,沙河股份、深天地A深赛格光韵达大族激光广聚能源等股涨停。

  受同样利好影响,房地产板块亦涨幅居前,华丽家族华联控股滨江集团深物业A中华企业等股涨幅较大。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即将正式发布,据传仍将聚焦农业,受此消息影响,农林牧渔板块表现活跃,益生股份顺鑫农业新赛股份康达尔神农大丰金新农隆平高科等股涨幅居前。

  目前3D打印相关战略规划正在研究制定中,有望于两会后公布,受此消息影响,3D打印概念股表现活跃,宏昌电子华中数控、光韵达、南风股份大恒科技银邦股份等股涨停。

  家电板块涨幅居前,华帝股份涨停,格力电器深康佳A合肥三洋TCL[微博]集团老板电器等股涨幅较大。

  酿酒板块今日表现疲软,逆势下跌,泸州老窖古井贡酒、五粮液、青青稞酒沱牌舍得水井坊等股下跌。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认为,股指的上升通道保持完成好,2300点之上展开的震荡有可能以反复大N型的方式完成,意在调控上攻节奏、释放获利筹码、修复顶背离现象。此外,从周线上看,大盘突破60周线后回踩,量价配合完美,MACD指标即将浮出水面,这些迹象表明后市会有更多的惊喜。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应风物长宜放眼量,不能仅仅为2300的得失或喜或悲,更不能倒在黎明前。

  在操作策略方面,广州万隆[微博]认为,经过洗盘之后,股指还将再度冲击2300至2400点强阻力区。因此两会前看多做多主基调依然不变。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两会临近,先知先觉主力资金不会放过这一炒作题材。2013年肯定又有一批牛股诞生,诞生地或在“两会主线”中,是值得投资者后市布局的新方向。

  湘财证券认为,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的日K线组合还处于强势形态,但日线级别的个别指标已经有回到平衡区域,技术指标由强转化到平衡区域应该在传递大盘的强势形态不会维持太久了。正常情况下,指数在向上做一次攻击,无论是否创出新高,只要再次遇阻回落,目前在平衡区域运行的技术指标就会转弱,大盘的K线组合也会在技术指标转弱的压力下开始调整。按大盘运行的时间周期测算,大盘很难在相对高位停留太长时间。也可以说,大盘再做一次冲高后就会正式展开调整。

  华讯投资认为,2012年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7.9%,符合市场预期,全年经济增长7.8%,完成了2012年经济增长目标。2012年“三驾马车”对经济的拉动,投资和消费分别占据半壁江山。数据显示,最终消费对GDP贡献是51.8%,资本形成贡献50.4%,货物和服务的净出口贡献-2.2%。分析人士指出,四季度中国经济明显企稳回升,全年经济运行缓中趋稳,得益于此前国家采取的一系列“稳增长”措施。而随着这些政策效应的延续,以及换届因素对投资、消费的推动作用,今年经济增速有望继续小幅回升。

(博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嫡系涉贪4747万称赃款不能不收
  • 体育NBA热火客场擒湖人 詹姆斯39分科比22分
  • 娱乐赵本山倪萍小品曝光 《中奖了》疑似被毙
  • 财经去年GDP增速降至7.8% 创13年新低
  • 科技万得城败走中国:郭台铭渠道之王梦再碎
  • 博客林泉忠:“第三次中日战争”无可避免?
  • 读书珍藏私房照:毛新宇成长三步曲(图)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北京去年新生儿22万预计幼升小很惨烈
  • 杨卓舒:领导者要尽量把工作交给别人做
  • 吴木銮:香港是如何治理空气污染的
  • 洪平凡:2013年世界需要一个怎样的中国
  • 叶檀:祼商不犯法 祼官才可怕
  • 刘石:火车站票不能半价的逻辑很混乱
  • 倪金节:地产业报商模式危害不浅
  • 老姜:证券公司败给歌舞厅
  • 华生:收入分配改革改谁保谁
  • 黄晓航:李驰活了 但斌疯了
  • 张卫星:股民选证监会主席才会有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