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申银万国:短线延续震荡格局

2013年01月17日 18:29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四沪深股指震荡下行。上证指数收于2284.91点,下跌24.59点,跌幅1.06%,成交1032.1亿元;深成指收盘9309.23点,下跌46.25点,跌幅0.70%,成交966.3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周三萎缩594.05亿元。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公用事业板块微涨,交运设备、有色金属和信息设备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终盘两市598只上涨,125只平盘,1835只下跌,其中京投银泰中达股份等13只个股涨停,北方导航星星科技等36只个股跌停。

  后市研判:

  周四股市调整,指数破位2300点,前期热点降温,多空分歧加大。短线将延续震荡格局,可关注新出现的题材,逢低布局。

  首先,经济企稳回升态势基本确立,经济数据和年报公布喜忧参半,预期调整可能引发震荡加剧。1)上周经济数据喜忧参半,进出口靓丽收官,信贷和物价则差于预期,因1-2月数据真空期,12月数据对预期调整较为关键,随后工业、投资、房地产等公布也将备受瞩目。2)进入年报预披露和披露季,一方面多数公司全年业绩仍不乐观,另一方面尽管受事件性因素冲击,高送转等年报行情依然火爆,这一热点的持续和扩散有利于维持较高的市场活跃度。3)我们仍然认为即使12月数据有所波动,经济企稳回升态势已基本确立并得共识,经济向下风险消除构成做多基础,但尚不足以形成强有力的可持续的做多动力(如09年上半年);短期经济数据和年报披露带来的预期调整可能引发市场震荡加剧,关注周五将公布GDP等数据。

  第二,量能过快放大后有整固要求,需要震荡换手消化获利盘回吐压力。本轮反弹已连续五周成交放量,上周两市日成交基本在2000亿左右,本周两个交易日量能继续放大,但2000亿之上的量能再继续放大难度增加。指数连续上涨近20%,前期的银行、地产及最近军工、环保等题材股累积了不小涨幅,获利回吐压力较大,需要一定的震荡换手消化获利浮筹,巩固市场基础。

  第三,市场趋势未变,多空分歧加大,2300点附近仍然需要一定时间的震荡反复和整固蓄势。技术上看市场向好趋势未变,除年线外,中短期均线系统已呈现多头排列,年线也开始上行。自1949点反弹20%的位置在2340点左右,2012年6月4日留下2365-2348的缺口,因此2350点一带阻力较大,而2300点得而复失,此处的震荡反复也令近期多空分歧有所加大,短期2300点附近仍然需要一定时间的震荡反复和整固蓄势,不排除回调确认年线可能,但向下调整空间有限。

  操作策略:

  回调可适当低吸。

  (主持人:李筱璇A0230511040044)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前首相鸠山承认钓鱼岛存领土争议
  • 体育曝足协副主席韦迪离职 法规司司长或接任
  • 娱乐柴静与老公就餐照曝光 与友交流甚欢(图)
  • 财经美国要求停飞所有波音787 中国尚未运营
  • 科技苹果阶层符号:正撕下“高富帅”标签
  • 博客柴静:回应观众对《兰考弃儿》的疑问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看到残疾胎儿微笑孕妇决意不堕胎(图)
  • 华生:收入分配改革改谁保谁
  • 黄晓航:李驰活了 但斌疯了
  • 张卫星:股民选证监会主席才会有牛市
  • 刘泳华:2012年七大最囧CEO
  • 叶檀:贪腐官员的狡兔三窟术
  • 陈虎:取消火车站票比站票半价更靠谱
  • 端宏斌:德国人的黄金还能要回来吗
  • 宋文洲:中国人为什么不爱带口罩
  • 黄鸣:皇明跑偏的四年在做什么
  • 张捷:官员财产公示有哪些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