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股商财富报告:市场还没有真正走弱

2013年01月17日 18:05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调整正常 逢低买入

  昨日重点提到了“近期持续上涨的航天军工板块在今日的全面开花之后将会出现内部的分化走势,前期涨幅过大的军工股需警惕回落的风险,可进行适当的高抛换股。”今日航天军工板块也是领跌A股,多只个股跌停,带动大盘走低。早盘,航天军工、船舶等板块开盘领跌,带动大盘低开低走,保险、有色等权重板块也是出于领跌的局面。午后,受益于消息刺激的券商板块再度走强,带动大盘出现一轮上攻的走势,但其他权重板块的不作为使得大盘冲高之后再度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284.91点,下跌24.59点,跌幅1.06%,成交1032亿元;深成指报9309.23点,下跌46.25点,跌幅0.49%,成交966.3亿元;创业板指报768.31点,下跌6.18点,跌幅0.80%,成交158.2亿元。综合今天的市场,大盘的调整已在意料之中,目前的调整也已经基本到位,明日不排除还有新的低点的产生,但新低点也意味着更好的加仓点。

  从今天市场的走势来看,昨日航天军工板块全线开花,各个细分概念普涨之后就意味着整个板块调整的来临,而航天军工板块又是本周领涨的龙头,因此航天军工板块的调整必将带来市场人气的打压,从而造成日内大盘的随之震荡,但从中期来看,航天军工板块目前仅仅属于短线获利盘的回吐,未来仍将维持走高的趋势,并不会持续影响市场炒作氛围。此外,从技术的角度来看,昨日大盘放量强势震荡的长下影线,也很好的说明了市场多空双方的激烈争夺,也意味着今天市场的再度探底技术上属于正常的走势。再次,明日将是本月期指合约向下月移仓的最后一天,今日盘中当月合约就已经向下月合约大幅移仓,这也必然加剧市场的震荡,也造成了今日大盘的宽幅震荡的走势。大盘今日在前期平台上方止跌,明日不排除继续下探的可能,但目前来看中期向上的格局还没有出现丝毫的变化的迹象,距离下方的中短多空重要临界点位2250还有比较大的距离,因此2250上方无需过度担忧。

  在具体的操作方面,上面提到了中期趋势继续向上,2250到2270的区间大盘存在非常强的支撑,因此大盘的回调将是最佳的买入机会,持股待涨将是最佳的策略。在具体的投资机会方面,则可以仍然重点关注近期提到的中央一号文件所孕育的投资机会,可以重点关注农业机械板块相关的龙头个股,以及其他农业衍生出来的水利建设,城镇化,土地流转概念等相关板块的个股。此外,前期先于大盘启动近期横盘整理充分的美丽中国、页岩气等相关的个股同样值得短线关注。

  板块机会:关注补涨种品

  今日股指延续调整,两市个股也呈现普跌状态。从涨幅榜来看,电力板块、页岩气、造纸印刷三个行业板块处于红盘状态。另外ST股集体走强。*ST海龙*ST锌电等多只ST股涨停。昨天提示短期风险的航天军工、北斗导航两个板块跌幅都在5%以上。老热点回调,新热点没有跟上,市场调整也就在所难免。然而对于基本面良好、政策预期明确的行业板块,跌下来倒是会有不错的机会,我们建议关注补涨板块以及强势股回调后的机会。

  今天市场题材股明显回落,而且军工板块的杀伤力很大。相当一部分股票前一交易日还涨停,今天直接低开五个点然后打跌停,而且是放出大量杀跌,不给投资者任何出逃机会。对于持续的强势板块和个股投资者在现阶段要注意风险了,这点我们在昨天的板块机会中也提醒了投资者。

  这些流出的资金必然不甘寂寞,会寻找新的热点品种,只不过从行业板块区分上可能没有那么鲜明,可以统称为补涨板块。如果一定要按照行业来划分,例如电力、造纸、水利、钢铁等行业都存在补涨机会。特别是有了之前银行、地产等超大权重股45°角拉升的先例,这些大蓝筹品种的补涨欲望很强。当然从上行斜率上肯定要逊色很多。但反弹的空间和预期还是很明确。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下。

  另外就是强势龙头股回调后的机会。上边提到的军工等等强势股是刚刚回调,所以不建议再去追涨。但行业未来预期确定的、关键是已经调整一段时间的前期强势股,才是应该引起我们关注的。这里边按权重股来说,银行、地产已经有明显的调整,走势健康的横盘震荡整理。当然一些题材股中也有这种类似的形态。整体市场仍处于底部区域,龙头还将成为龙头,只是时间上、节奏上、策略上、心态上,需要投资者耐心分析和判断。

  操作策略:市场还没有真正走弱

  市场回顾:股指跳空开盘,军工股大幅回调拖累两市。午后,券商股集体上攻股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1.06%报2284.91点;深成指跌0.49%报9309.23点。电力行业、券商信托、页岩气、交运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航天军工板块、保险、有色金属、农业股等跌幅居前。券商股午后集体发力,页岩气概念股午后延续强势表现。

  仓位管理:今日股指继续整理,弱于我们的预期,但是在收出长下影之后再度下跌也属于正常,只有2250点被跌破后才能证明1月14日的上涨是一种诱多的行为,否则,依旧谨慎乐观,中线继续持股,短线可逢低买入。加之本周是股指期货的交割周,出现大幅震荡是合情合理的,今天军工板块的多个股票跌停打击了市场人气,但该板块积累的较大获利筹码,不会对市场人气构成深远影响。

  品种选择:1、农业和城镇化,近期整理充分,有中央一号文作为预期,预期没有兑现就难说走到了尽头;2、券商和房地产板块,今日走势强于大盘,券商技术图形不错,地产业绩预期良好;3、一些低位滞涨的小盘股仍存在突然拉升的可能,关注量能逐渐释放的。

  操作策略:中线继续以持股为主,短线探底可适当买入,关注2250点附近支撑,如果跌破,短线走弱,逢高适当控制仓位。

  深度直击:房产税改革短期难以出台

  日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财政部调研时谈到了税收制度改革,他强调房地产税收制度和调节收入分配的税收制度是中长期要认真研究的两大税制改革。业内专家认为,总理的讲话为今后税收制度改革指明了方向,但强调“中长期”也说明这些改革的推进还需要一定时间,短期内难以出台。目前普遍开征房产税条件不够成熟。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尚希认为,房产税的普遍开征要建立在居民人均收入普遍提高的基础上,特别是现在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比例都只有很小的比例,如果让不缴纳个税的人缴纳房产税,将面临征收困难。他认为,短期内很难开征房产税,房产税普遍征收的时间可能需要8到10年。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王雍君昨日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指出,温家宝总理的讲话为财税制度改革的中长期关键问题指明了方向。他认为目前开征房产税主要面临两大难题:一是许多房屋产权复杂,比如还有很多单位福利房、政府机关房产,这些房屋没有进入二级市场交易,产权归属不清晰造成了征税障碍。二是房产税征收需要专业的评估机构和人才,如何在市场房价的基础上评估房产价值,如果纳税人对估价有异议怎么办,这些问题都需要时间完善。

  我们认为房产税普遍开征,第一个要解决开征合法性问题,第二个要明晰房屋产权和土地使用权,第三个要确认税收的归属和使用范围,第四个要做到与其他税种的有增有减,调节收入分配,结构性减税。要想理顺这些东西,设置一个合理的房产税税制,没有五六年甚至七八年的时间是很难办到的。盲目开征、胡乱扩围、随意使用,只会单边增税加重民众负担,增加社会不信任感。

  主力动向:资金流入金融行业、房地产、交通运输

  今天收盘市场资金流入板块29家,市场资金流出板块70家,资金呈大幅流出态势。流入前三名的行业是:金融行业、房地产、交通运输;流出行业是:有色金属、机械行业、军工板块。周四股指早盘股指小幅低开,盘中震荡下行,前期热点军工板块呈现直线跳水走势,受此拖累前期题材股纷纷震荡调整,股指短期再度失守2300点,成交量呈萎缩状态。盘面上仅券商、电力等少数板块小幅上涨。操作上,可以在控制仓位前提下,适当参与个股补涨行情。

  大盘自2012年11月30日以来,指数创出新低并开始大幅上涨,量能持续有效放大,金融行业、机械行业、水泥行业、建材行业、铁路建设、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大幅上涨,个股活跃,北斗导航、四化概念相继轮番炒作,各个板块概念轮番上攻,市场中期底部确立概率较大,但是近期指数上攻乏力,获利盘抛压较大,市场进入短期调整,但是下探空间不大,市场未来维持横盘震荡整理概率较大,逢下跌可适当做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前首相鸠山承认钓鱼岛存领土争议
  • 体育曝足协副主席韦迪离职 法规司司长或接任
  • 娱乐柴静与老公就餐照曝光 与友交流甚欢(图)
  • 财经美国要求停飞所有波音787 中国尚未运营
  • 科技苹果阶层符号:正撕下“高富帅”标签
  • 博客柴静:回应观众对《兰考弃儿》的疑问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看到残疾胎儿微笑孕妇决意不堕胎(图)
  • 华生:收入分配改革改谁保谁
  • 黄晓航:李驰活了 但斌疯了
  • 张卫星:股民选证监会主席才会有牛市
  • 刘泳华:2012年七大最囧CEO
  • 叶檀:贪腐官员的狡兔三窟术
  • 陈虎:取消火车站票比站票半价更靠谱
  • 端宏斌:德国人的黄金还能要回来吗
  • 宋文洲:中国人为什么不爱带口罩
  • 黄鸣:皇明跑偏的四年在做什么
  • 张捷:官员财产公示有哪些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