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西部证券:2300点附近调整压力渐显

2013年01月10日 02:00  上海证券报 微博

  ⊙西部证券 张炜玲 ○编辑 杨晓坤

  周三股指延续横盘震荡走势,盘中开始出现大幅波动。午后2点左右,在金融、地产、有色等几大权重板块加速回落整理的带动下,股指出现了一波快速跳水走势。尾盘煤炭股走强,带动股指探底回升,但沪指还是失守5日均线,日K线收十字星且重心有所下移。板块方面,金融、地产股的下挫成为拖累股指的主要力量,而酿酒、智能手机等中小市值板块表现较为强势,“八二效应”再次显现。短期趋势看,技术指标超买严重,沪指在2300点附近遭遇较大阻力,市场调整压力逐渐显露,股指上攻速度将逐步趋缓。

  煤炭板块在周三尾盘对股指的探底回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护盘迹象明显。近期北方地区出现大幅降温及雨雪天气,令煤炭市场稍有起色,成交量有所上升,但煤价走势仍保持平稳。另有消息称,山西省要求阳泉集团全面停产整顿,阳泉作为全国最大的无烟煤和喷吹煤生产基地,停产后对无烟煤和喷吹煤的供给会有明显影响,因此,价格上涨预期将推动短期煤炭股产生脉冲行情。短期市场热点的能否延续依旧是股指下一步能否继续反弹的重要因素。

  近几个交易日担当本轮强势反弹行情领涨主力军的银行股展开调整,杀跌动能有逐步放大趋势,资金流出迹象明显。12月,银行股指数累计涨幅达24%,短期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筹码,银行股通过调整方式以消化筹码的获利回吐压力。银行股作为本轮上涨的主要做多动力之一,其做多引擎的熄火令短期市场也展开震荡回调。

  跌幅榜上,高送转概念领跌两市,其中联创节能跌停,三六五网金卡股份等均大幅杀跌。另外,生物医药板块也回调明显,博雅生物达安基因领跌,板块整体跌幅较大。无论是银行股的回调,还是年报概念股和生物医药股的杀跌,都表明市场谨慎情绪有所升温,获利回吐压力加大,从而对市场的进一步上攻形成掣肘。因此,投资者在近期操作中,要注意规避大涨个股,可逐渐减仓短线获利股,转而关注一些有补涨需求的个股。

  股指经过去年12月的快速拉升,目前指数面临重要阻力,技术指标超买,短期面临震荡调整的要求。然而从中线角度看,经济增速回升,价格回稳,盈利反弹构成经济改善的三因素仍将延续。因此短线调整不改中期反弹格局,目前股指依然在反弹趋势线上方运行。(执业证书:S0800511010001)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英媒称薄熙来可能在两会前受审
  • 体育CBA-青岛罢赛中断15分钟 麦蒂斥裁判
  • 娱乐郭富城奔丧送准岳父 给熊黛林名分
  • 财经企业退休养老金9年人均涨1.7倍超1800元
  • 科技微软3月15日正式关闭MSN:中国大陆除外
  • 博客郎咸平:社保制度不公 老子故里在哪里?
  • 读书2012新浪年度"十大好书"出炉 榜单
  • 教育2013大学排行600强清华卫冕造富冠军
  • 育儿3岁女童遭后妈毒打身亡 颅骨被打碎(图)
  • 陈思进:对美国货币政策几个最常见的误读
  • 刘步尘:从全球的角度看中国彩电
  • 吴玉慈:日本成人纸尿裤超过婴儿意味啥
  • 黄震:中国基金业为何频遭黑天鹅事件
  • 郭士英:美国债务上限的关键在哪
  • 王占阳:中国正在迎来改革开放的新春天
  • 刘远举:闯黄灯新交规是皇帝的新衣
  • 梅新育:反垄断域外管辖不能遗漏不宜过苛
  • 张五常:毫无约束的竞争会毁灭人类
  • 陈思进:欧美为何相继抛售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