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收评:沪指探底回升跌0.03% 煤炭股崛起护盘

2013年01月09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股指呈现震荡调整走势,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随后股指小幅冲高后震荡回落,之后沪指保持在五日线附近横盘整理,午后股指再度小幅冲高后开始加速走低,沪指失守五日线,临近尾盘煤炭股强势拉升,沪指企稳回升跌幅减小,深成指翻红,板块轮动效应明显,近日强势的高送转、生物制药、卫星导航等题材股纷纷出现调整,个股行情开始分化,酿酒、农林牧渔、煤炭等板块走强,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基本持平。

  截止收盘,沪指报2275.34点,下跌0.73点,跌幅0.03%,成交1028亿元;深成指报9154.87点,上涨44.42点,涨幅0.49%,成交1084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大盘从去年12月份开始,至今最大涨幅已接近18%。如此大的涨幅,历史上仅仅在06年牛市启动时出现过。尤其是本轮行情的发动者金融地产权重指标股,累计涨幅相当惊人,因此短线具有明显的获利回吐要求。另一方面,大盘在上冲到2300点附近时,事实上已经触及去年上半年双头阻力区下轨,因此也有明显的解套压力。正是在短线获利回吐以及前期解套双重压力下,股指才在目前位置出现明显振荡走势。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415     平盘:     64     下跌:     462

  沪B     上涨:     7       平盘:     3      下跌:     43

  深A     上涨:     630     平盘:     110    下跌:     772

  深B     上涨:     6       平盘:     9      下跌:     37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酿酒、农林牧渔、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航天、建材、有色金属等板块下跌,两市上涨与下跌股票数基本相当,云维股份北方国际东软载波等二十多只股票涨停,博雅生物联创节能南大光电等跌停。

  酿酒板块持续走强涨幅第一,洋河股份老白干酒山西汾酒泸州老窖古井贡酒青青稞酒等上涨。

  肉蛋蔬菜等连续多周涨价,上涨或成长期趋势,农林牧渔板块涨幅居前,武昌鱼万福生科正邦科技益生股份民和股份登海种业等涨幅较大。

  煤炭板块尾盘强势崛起,板块涨幅居前,云维股份、贤成矿业涨停,兰花科创靖远煤电潞安环能盘江股份等涨幅也较大。

  石油板块走势分化, 东华能源海默科技国际实业等上涨,龙宇燃油通源石油岳阳兴长等下跌。

  建材板块延续调整跌幅居前,太空板业开尔新材宁夏建材国统股份新大新材江西水泥西部建设等下跌。

  近日强势的生物制药板块开始调整,博雅生物、达安基因天坛生物四环生物联环药业东宝生物等跌幅较大。

  航空航天板块整体调整跌幅第一,海特高新航空动力航天动力中航动控、海飞股份、洪都航空中航飞机等下跌。

  后市展望

  从政策角度分析,大摩投资表示,今天盘面上跌幅居前的个股基本都是属于以联创节能为代表的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主力资金筹码有松动的迹象。短线来看市场有一定的震荡整固需求,预计未来几天像今天尾盘一样的大幅波动仍会比较多。不过随着两会即将召开,相关的政策、产业规划等政策性文件将会密集发布,回落幅度不会很大,1月份基本上以震荡巩固的走势为主,市场中线趋势依然向好。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对前期持续放量拉升的个股做一些高抛低吸的波段式操作。

  从大盘的走势形态上看,湘财证券表示,上证指数的5日均线即将走平,均线对指数的支撑力度开始下降。按多空能量转换的情况来看,指数在两个交易日内还不突破,空方的优势就会上升。截止目前,多方组织起有效攻击点的可能性还是很大。周四上证指数盘中高点如果低于2284点,大盘的抛压会再度增强,多空短线交量也就会分出结果。

  从技术角度分析,东吴证券表示,首先从PSY心理线指标上看,目前数值尚未超卖,说明上涨趋势仍将持续。然后从成交量上看,大盘的成交量出现了连续放量,形成了堆量结构,说明场外资金正源源不断的介入A股,为A股的继续上攻提供足够的动能。最后从BOLL指标上看,BOLL的开口正在向上不断放大,也说明多方处于强势。2300点收复战即将打响,收复失地概率很大。

  从股指调整的角度分析,新浪博主淘金客认为,目前位置即便有整理要求,但调整幅度仍将有限。从连续逼空手法来看,可以看到本轮行情主力志不在小。在大盘上涨趋势依然完好的情况下,贸然做空将承受较大风险。一方面是人心思涨,一方面是前期踏空资金苦等低吸建仓机会,再加上不时出台的产业政策利好,以及证监会护盘措施,大盘更多将以宽幅振荡的方式,消化短线获利和前期解套压力,大幅杀跌回落的可能性较小。相反,对于本轮行情踏空资金来说,要把握整理过程中难得的建仓机会。

  从新行情启动时间分析,新浪博主股市风云认为,今日探底回升,明日直接逼空还是冲高回落是看盘要点,能否创新高决定启动时机:突破2296就会直接上攻,不创新高周五将现空头最好回补低点,下周启动。从周线来看,创业板和主板下周很可能同现实体阳线,因此,市场经过二浪充分盘整蓄势后,很可能现更强更长的逼空,做空的投资者要注意及时避险。

  从多空争夺的角度分析,新浪博主老股民大张认为,银行板块作为本次多方杀空的主要力量,依旧对行情的演变起到风向标作用;短线关注上升趋势线的得失,这里短线变盘的方向为下方的年线和上方2320点的日线趋势线;继续重点关注股指期货和成交量的演变,操作上,中线依旧持仓的同时将仓位向出现资金锁定的个股转移,短线继续小仓位随热点切换个股等待大盘短线变盘的确立。

(周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中纪委:薄熙来刘志军案已移送司法
  • 体育林书豪哈登合砍50分火箭擒湖人获5连胜
  • 娱乐郭富城奔丧送准岳父 给熊黛林名分
  • 财经广州10亿烂尾楼幕后:黄光裕等71官商涉案
  • 科技刘强东:2013年京东战略为修养生息
  • 博客马未都:弃婴每月补助70元真让人心寒
  • 读书2012新浪年度"十大好书"出炉 榜单
  • 教育2013大学排行600强清华卫冕造富冠军
  • 育儿3岁女童遭后妈毒打身亡 颅骨被打碎(图)
  • 吴玉慈:日本成人纸尿裤超过婴儿意味啥
  • 黄震:中国基金业为何频遭黑天鹅事件
  • 郭士英:美国债务上限的关键在哪
  • 王占阳:中国正在迎来改革开放的新春天
  • 刘远举:闯黄灯新交规是皇帝的新衣
  • 梅新育:反垄断域外管辖不能遗漏不宜过苛
  • 张五常:毫无约束的竞争会毁灭人类
  • 陈思进:欧美为何相继抛售黄金
  • 唐任伍:制度变迁是中国未来最大红利
  • 曹凤岐:城镇化不会推高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