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申银万国:大盘将震荡整固小幅回调

2013年01月08日 18:51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二沪深股指震荡整理。上证指数收于2276.07点,下跌9.29点,跌幅0.41%,成交1064.3亿元;深成指收盘9110.45点,上涨1.99点,涨幅0.02%,成交1074.1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周一放大281.66亿元。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多数上涨,其中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信息设备等板块领涨,金融服务、采掘和家用电器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终盘两市1734只上涨,152只平盘,673只下跌,其中东湖高新广东明珠等42只个股涨停,个股最大跌幅5.20%。

  后市研判:

  周二股市震荡整理,量能维持高位,权重股走弱,中小盘股活跃,关前仍需震荡蓄势整固。

  首先,经济企稳回升态势基本确立,数据公布在即可能引发观望情绪。目前经济企稳回升态势基本确立并得共识,小周期弱复苏的悬念不大,经济向下风险消除构成做多基础;不过因为是小周期弱复苏,而且市场越来越认识到经济转型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所以我们认为这可以构成反弹基础,但尚不足以形成强有力的可持续的做多动力(如09年上半年)。本周即将公布12月份经济数据,据申万宏观预测多数指标依然向好,不过在数据公布期市场可能有一定的谨慎观望情绪。

  其次,政策预期依然存在,但效应有所减弱,需要进一步刺激和强化。我们此前提到市场越来越认识到经济转型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更关心长期性根本性问题,十八大之后高层多次强调改革,令市场预期升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动下一步改革,强调要深入研究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明确提出改革总体方案、路线图、时间表;近期也有不少产业政策出台,但市场需要看到一些实效,更需要进一步提振信心的政策刺激和效应强化。

  第三,量能维持高位,资金仍呈净流入,需要赚钱效应的进一步显现。本轮反弹已连续四周成交放量,基本在1500亿及以上水平,若能维持并温和放大,则行情无忧。12月的强劲反弹中市场增减持也更加活跃,整体呈现净减持,反弹延续仍有赖于增量资金的介入。不过经历大幅反弹后,A/H折价的吸引力下降,获利盘和套牢盘压力有所增加,场外资金的大举流入可能趋缓,小盘股的动辄杀跌增添了不确定因素,需要赚钱效应的进一步显现,需要一定的震荡换手。

  第四,短线指标超买,或震荡整固小幅回调。技术上看市场趋势在走好,60季均线显示一定的中长期支撑力度,60日均线、半年线已开始上行,年线开始走平,均线系统进一步向多头排列改善,趋势向好迹象在增强。不过2300-2350点一带是前期成交密集区,上行阻力较大,上证指数突破年线后震荡整固尚不充分,深成指正面临年线关口,因此一定的强势震荡、蓄势整固,甚至适当回调确认(年线位于2219点)更有利于行情的稳步上行

  操作策略:

  回调可适当低吸。

  (主持人:李筱璇A0230511040044)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政法工作会议提出将推进劳教制度改革
  • 体育梅西压C罗金球奖4连冠 创史无前例纪录
  • 娱乐窦靖童首晒与王菲合影 获赞姐妹花
  • 财经城镇化规划或两会后出台 资金来源透支
  • 科技苹果否认推iPhone mini 专注高端智能机
  • 博客马未都:弃婴每月补助70元真让人心寒
  • 读书揭秘:周恩来去世毛泽东为何没有探望
  • 教育两个北京家庭的异地高考“战争”
  • 育儿幼儿园女老师让男童舔桌上水渍(图)
  • 王占阳:中国正在迎来改革开放的新春天
  • 刘远举:闯黄灯新交规是皇帝的新衣
  • 梅新育:反垄断域外管辖不能遗漏不宜过苛
  • 张五常:毫无约束的竞争会毁灭人类
  • 陈思进:欧美为何相继抛售黄金
  • 唐任伍:制度变迁是中国未来最大红利
  • 曹凤岐:城镇化不会推高房价
  • 但斌:我们可能将经历此生最漫长的牛市
  • 宋文洲:航空公司为啥把乘客当成猪
  • 刘步尘:反垄断不能只反海外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