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收评:沪指涨0.37%逼近2300 个股涨停潮涌现

2013年01月07日 15:0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股指呈现震荡盘整趋势,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受到生物产业规划利好提振的生物制药板块表现强势领涨,券商、保险等板块表现较为低迷,十点半后各板块加速走强,沪指加速上行一度逼近2300点,但2300点附近股指承压较重,11点后股指震荡下行涨幅减小。午后股指保持窄幅震荡走势,临近尾盘沪指小幅走高,个股涨停潮爆发,两市近四十只股票涨停,有色金属、酿酒、地产等板块则较为低迷,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减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285.36点,上涨8.37点,涨幅0.37%,成交969亿元;深成指报9108.47点,上涨12.40点,涨幅0.14%,成交888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2009年7月和2010年11月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一旦沪指在远离5日均线的地方开始调整,其调整的幅度往往是超预期的。这种情况在做多思维达到最高峰时期非常容易发生——不管大家对后市的长线看法如何,也许在目前阶段大家真的有必要保持一定谨慎。此外,消息面上的利空因素也值得关注:证监会在元旦期间再度强调股市涨跌与IPO、大小非解禁没有关系,并接纳了特批上市的银河证券120亿元融资申请,诸如此类IPO再度重启的消息必将引发市场震动。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637     平盘:     67     下跌:     237

  沪B     上涨:     51      平盘:     2      下跌:     0

  深A     上涨:     1124    平盘:     67     下跌:     321

  深B     上涨:     42      平盘:     9      下跌:     1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航空航天、食品饮料、生物制药等多数板块上涨,有色金属、酿酒、地产等板块下跌,两市超七成股票上涨,双良节能红宝丽嘉寓股份等三十多只股票涨停。

  外媒称大批歼6无人攻击机进驻福建,军工航天板块涨幅第一,中航精机涨停,成发科技中航动控贵航股份中航飞机洪都航空航天动力等涨幅也较大。

  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居前,朗源股份上海梅林伊利股份安琪酵母华英农业双汇发展等上涨。

  国务院近日下发《生物产业发展规划》,生物制药板块整体强势,达安基因海王生物华兰生物白云山A红日药业东宝生物天坛生物联环药业广州药业等十几只股票涨停。

  传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最迟将在今年全国“两会”前后召开,建材板块整体活跃,太空板业兔宝宝龙泉股份北新建材德力股份国栋建设等上涨。

  券商板块相对低迷,广发证券国海证券华泰证券东北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国元证券等下跌。

  纽约黄金期货下跌,有色金属板块较为低迷,厦门钨业赣锋锂业包钢稀土盛达矿业宏达股份云铝股份云南锗业山东黄金等下跌。

  酿酒板块跌幅第一,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青岛品酒、沱牌舍得等下跌。

  后市展望

  从压力位角度分析,巨丰投顾认为,沪指2300点一线压力非常明显,1949以来的反弹已堆积了较多的获利盘,但考虑到市场上行过程基本处于逼空状态,空仓和轻仓的投资者并没有得到理想的买点,所以虽然技术上存在强烈调整要求,但由于场外买盘依然旺盛,所以市场的调整空间将非常有限,采取横向整理方式来消化上方套牢盘压力及短线获利盘的概率的较大。

  从消息面分析,广州万隆[微博]认为,周一是大盘反弹以来的第21个交易日,同时指数在1949点到现在,已经大幅反弹了15%左右,因此市场震荡在所难免。不过随着年末年报行情的披露和管理层对部分板块的政策扶持,大盘的震荡必然改变不了板块个股的机会。如在周一,受益于国务院政策扶持的生物医药板块及卫星导航板块,就走出了暴涨行情。因此投资者在当前应重视个股普涨后,谁是后市龙头的机会。

  从股指走势分析,华讯财经表示,周一股指呈现一定冲高回落走势,日K线呈现带上影小阳线走势。从日走势来看,虽然股指高点略有下移,不过目前股指依旧呈现较好上行趋势,股指维持短期均线上方运行为主,成交量方面沪指维持单边900亿左右水平,释放较为良好。鉴于目前股指依然处于继续反弹趋势之中,操作上,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开始出现的两类股,一是年报概念板块,二是次新股特别是有高送转预期的概念股可适当关注。

  从调整角度分析,新浪博主股市风云表示,今日大盘走势理想,既有上冲过程,又有回踩整理过程,属于以横盘模式代替回调模式,有利于主力资金充分换手,为后市行情启动主升创造条件。因盘中上冲未过上周五高点,属于上周五开始回踩的延续,但大盘难以形成深调,根本的原因是此轮“解放行情”启动以来,市场以逼空拉升加强整模式,踏空者众资金回补强烈难以形成深调。这种走势空头很被动,要注意及时纠错。

  从盘面热点分析,新浪博主股市虎符认为,市场目前涨跌股数基本持平,狂热的多头氛围有所减退,在利空消息随时可能到来、指数短期已有较大涨幅的情况下,大家对于大盘潜在的调整可能要有充分准备。纵观整个盘面,今天热点显得层出不穷,在大盘权重股的调整之下,市场并不沉寂,预计在权重股调整到位后,新一轮的涨势将呼之欲出。现阶段下,建议投资者逢低继续关注受益于政策利好的城镇化、生物医药板块、年报业绩预增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把春节前的吃饭行情做足、做好。后市,市场只有结构性行情,追涨需谨慎。

  从操作角度分析,新浪博主老股民大张表示,短线大盘依旧缺乏60分钟背离的过程,也就是说这里大盘仍有创新高的动力,但如果没有资金的进一步进入,应该看做短线背离诱多的动作;大盘点位关注2320点一线的压力,这里是大盘日线的压力位同时也是20月线的位置,而五天线的支撑应重点关注;操作上,短线继续按个股的节奏高抛后等待调整的来临,由于个股的补涨机会依旧,这里的调整依旧具备个股的短线操作机会,但把握难度将增加。

(周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媒体称陈光诚涉及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事件
  • 体育西甲C罗两球卡西登场皇马4-3 巴萨4-0
  • 娱乐撒贝宁首认与章子怡恋情 获赞爷们
  • 财经三星等1.7亿垄断退款被曝遭行业协会截留
  • 科技男子发诈骗短信450万条无人上当:被判8年
  • 博客倪萍:姥爷成了村里最可怕的人(图)
  • 读书如履薄冰:中国历史上酷吏们的下场
  • 教育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排行出炉 浙大三连冠
  • 育儿一罐奶粉挖出18只勺子(图) 失独者的生活
  • 宋文洲:航空公司为啥把乘客当成猪
  • 刘步尘:反垄断不能只反海外企业
  • 安邦智库:国内物价上涨的趋势值得警惕
  • 赵伟:美国经济反弹超预期
  • 罗天昊:警惕权贵阶层毁灭中国梦
  • 白明:进口贸易要少花钱多办事
  • 商寅泉:城镇化需重视前瞻布局均衡发展
  • 聂庆平:全球金融危机后的中国机遇
  • 于晓华:修建万里长城是千年悲剧
  • 郑风田:麦当劳是如何把美国人搞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