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两市收官战完美结束 A股或迎历史上最长牛市

2013年01月01日 13:00  长江商报 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从历史上看,上证指数从未出现过年线三连阴,2012年最后两个交易日的强势逼空行情让历史规律重演。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红,其中沪指更是大涨1.61%。全天收盘,上证指数报2269.13点,涨1.61%;深圳成指报9116.48点,涨0.99%。

  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保险、航天航空、房地产板块领涨;仅酿酒板块下跌。概念板块方面,通用航空、军工、深圳特区概念股领涨,仅次新股下跌。两市近七成股票上扬,有21只股票涨停。

  沪指2012年12月累计涨幅达到14.6%,创出41个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2012年全年涨3.17%,大盘的年K线以一根小阳十字星报收。

  保险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昨日延续上周涨势,双双小幅高开后,沪指在保险股与地产股的带领下震荡上攻,半日涨幅超过1%,再创本轮反弹行情新高。午后大盘并未停止上攻步伐,继续缓步震荡上行,再创本轮反弹新高,沪指最高一度涨至2268.72点。最终收盘再度拉出一根中阳线。

  A股或迎史上最长牛市

  消息面上,2012年12月份汇丰制造业PMI为51.5,高于上月的50.5,高于12月初值50.9,创下2011 年5 月以来最高纪录。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微博]表示,去年12月制造业PMI终值连续第四个月上升,这主要得益于新业务加速增长以及去库存进入尾声。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表示,这是股市的重大利好,他认为A股可能将迎来历史上最长的牛市。

  元旦后将会出现震荡

  国都证券武汉江汉北路营业部投资顾问侯波指出,去年 12月28日新证券投资基金法通过,券商保险私募可发公募基金扩大机构投资者队伍,银行业也可以设立基金公司对银行混业经营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金融机构和基金业的互动带来了股市新的发展机遇,也为价值投资者提供了入市的机遇。

  钱坤投资认为,周一是跳空高开的,且沪指没有回补缺口,深综指则在盘中回补了。短期内上证太过强势,因此元旦后将会出现震荡,部分涨幅相对落后的板块和个股仍有补涨空间,但大部分个股需要回调整理,稳健的投资者宜等待回调机会。

  侯波分析,蓝筹股估值修复行情成为目前市场的多头主导力量。在金融、地产双龙头的带动下,股市已经出现好转迹象,投资者可以适度增持价值成长和估值修复板块。他认为从技术来看,沪指站上2250点后下一个压力位在2300点。

  本报记者 邹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NBA-书豪16+8火箭止连败 热火加时险胜
  • 娱乐安徽国剧盛典《甄嬛传》大胜 视频集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方案酝酿8年仍未出台
  • 科技12306现失误:火车到达时间早于出发时间
  • 博客北上广的异地高考政策为什么引发争议
  • 读书2012年度好书你读过哪几本
  • 教育北上广等17省市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怀孕给女人带来的10种惊人好处
  • 张五常:扶贫这件事很难做
  • 姚树洁:习李新政将以反腐减贫开局
  • 西向东:老西眼里的2012
  • 李玲:共同富裕将成为新改革开放的旗帜
  • 张茉楠:未来全球金融三大趋势
  • 张卫星:A股只是救命与逃命行情
  • 曹凤岐:中国股市的三大困惑
  • 杨再平:2012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
  • 罗天昊:俄印是中国最大的经济对手
  • 孙立坚:2013年宏观政策会有哪些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