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东吴证券:短线或将回调 中线先扬后抑

2012年12月31日 16:04  东吴证券 

  东吴证券 万山德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中2012年即将走过,当2011年底整个证券研究行业在一片乐观中憧憬2012年资本市场的时候,由于投资、消费和出口三大经济推动力同时放缓使得2012年A股市场疲软。展望2013年,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是大盘中线前景如何?短线节后能否迎来开门红?我们东吴证券观点如下:

  大盘中线先扬后抑

  2013年是“十二五”的第三年,也是十八大后的换届元年,政策端不确定性对于市场的影响将有所减弱。经济基本面的企稳、股市相对其他大类资产吸引力的提升、信贷总量与结构的继续改善、A股整体估值水平的相对低廉等因素让我们对于2013年A股充满期待,但是经济的复苏弱势、通胀的再度抬头、上市公司大股东限售解禁压力、全球量化宽松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又使得我们在乐观中多了一份谨慎。我们认为A股市场产生大牛市行情的可能性较小,但新一轮改革将带来结构性机会。上半年,市场有望在经济继续弱复苏,通胀较低的背景下迎来反弹。但是下半年,随着经济可能走低,通胀出现反弹,市场预期将向下修正,因此全年A股市场可能呈现倒V型走势。综合考虑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与明年整体上市公司的业绩,我们预测上证综指在(1950,2650)区间运行的概率较大。我们认为1949点建国底是本轮反转的起点,牢不可破。

  大盘短线或将回调

  技术面上,首先从KDJ上看,KDJ的J处于高数值区,预示大盘短线将下跌。然后从BOLL上看,大盘已经临近BOLL的上轨,说明大盘上方压力量较强。最后从WR威廉指标上看,该指标数值一直处于低位,说明大盘短线回调概率较高。

  因此综合政策面和技术面观点,我们认为A股短线或将回调,中线前程似锦。操作上我们建议稳健型投资者逢低关注城镇化概念股,激进型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逢低适当关注有年报高送转预期的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英报称中国欲联手沙特争夺原油定价权
  • 体育兰帕德2球切尔西2-1 CBA麦蒂29+9青岛胜
  • 娱乐平安直通春晚 金池淘汰惹争议 视频
  • 财经年终盘点:郭树清履新1年70新政难救A股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新周刊:2012年最让人痛心的十件事
  • 读书揭秘:被日军掠夺的中国十大国宝(图)
  • 教育北上广等14省市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俄罗斯幼童零下25度雪地冲凉水(组图)
  • 张茉楠:未来全球金融三大趋势
  • 张卫星:A股只是救命与逃命行情
  • 曹凤岐:中国股市的三大困惑
  • 杨再平:2012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
  • 罗天昊:俄印是中国最大的经济对手
  • 孙立坚:2013年宏观政策会有哪些新变化
  • 陶冬:2013年全球市场展望
  • 陈思进:朋友卖掉纽约房子只够在上海租房
  • Kingsley:城镇化背后的金融语言
  • 谢百三:多数专家看好明年股市